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若離去

愛若離去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說出口,心酸得散落一地的幽怨,孤寂,纏綿。那溫情被時光掩埋在夜色里,憂傷了孤獨人的心。多想尋一份感情,知心不揪心,心在愛就在;多想找一份依靠,牽挂不牽絆,情在意就在。心會跟愛一起走,愜意又纏綿。我繾綣在暮色里,當殘陽落下一季的荒涼,血紅的相思纏繞了離愁的哀怨,風過之處,是無情捲走的邂逅。愛若離去?知己何在!散落成一地斑駁如流沙在鍵盤上,亦或擁有,亦或離別,再也尋不到初見時的風景。回眸,夜色幽暗,慶幸還有那半輪殘月,陪我度過一個個寂靜的時光。煙缸里堆滿了無數的難以明說的灼痛,火機都不情願地為愛劃出燦爛的亮光,貪婪的夜色吞噬了一顆明晰的心境。

  當繁華落盡,蒼白的文字暗流着無盡的滄桑,低吟淺唱,情感的帷幕緩緩地落下,或許流年的歲月里遺憾的故事才是最美麗的。寂靜的夜裡,一支燃盡的煙頭,帶走了一顆忐忑的心。心不安的時候,想打個電話,你在哪?但,那心卻告訴自己,愛,就是給他一個空間。心若冷了,就關閉門窗,不讓一絲寒意裹進你的夢鄉。如斯的等待被現實打得粉碎。蒼涼的身影爬上了滿是褶皺的紙箋,溫柔的痛苦撕裂了夜空的寂靜,幽怨一紙凄婉的篇章,落花成殤,在燈火闌珊的巔峰,望斷了夜歸人的腳步。彷彿似一片落葉黯然與殘月相依偎。心若是寒冷了,即使你坐在溫暖如春的房間里,卻依然感覺不到幸福的陽光。

  寂靜的夜,淡然的心,有誰知我此時情,問天,問地,問自己,浮誇的世界,還有誰為愛奉獻自己,愛如潮水悄悄地來又匆匆地去,都不留下一絲的痕迹。我也許是為寂寞而生,為孤獨而活。要不然我的生命里除了寂寞就是孤獨?最初的寂寞心情是荒涼的,最初的孤獨是無助的,心若是荒涼久了,情感自然就變得成熟了;心若是無助的多了,感情自然就變得深邃了。如果條件不具備,再好的情緣也不要去眷戀,否則對誰都是一種心靈的傷害。漫過紅塵夢境,不要尋似水的花瓣,沾濕了誰的眼帘,安然在時光的軒窗下,孤獨守望落花成煙的流離人生,一盞孤燈,一杯清茗, 一曲琴音,於暮靄里香消玉損。

您正在瀏覽: 愛若離去
網友評論
愛若離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