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若離開,不再從來

若離開,不再從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若還愛,傾終生相守;若離開,從此形同陌路。——題記

  殘花落盡,春的氣息已慢慢淡去,寧靜的雨季也漸行漸近。

  黎明拂曉,悅耳的鈴聲斷了前行的美夢。朦朦朧朧中蘇醒,掀開窗帘,想讓清晨的第一縷閑逸的陽光,為我滌一滌塵世的煩憂;曬一曬滿溢而出的四念。窗外交織的細雨,敲碎了我清晨唯美的心情。

  佇立窗前,望着窗外搖曳的在風中的小樹,心中徒然生出一絲落寞。細細尋覓,卻尋不到,那一絲的憂愁源於何處。想飲一杯苦酒,麻醉身上沒一個運轉的細胞,又怕酒到愁腸愁更愁。

  細雨囚禁孤寂的心靈,思翼跨過時空的隧道,回到相遇時年幼的歲月。你的笑容是那樣燦爛,你出現的場合,依然是我難於忘記的畫卷。雖然,無情的歲月讓那回憶淡了些許,但那一個心的悸動,仍彌留至今。

  我在想,如若時光停留在那一刻,停留在那一個無憂無慮的年華里,那該多好。我們不用在為煩愁的學業日夜奔波,我們不用為令人心煎的學業而南北相隔,我們不用再忍受着思念的侵襲,亦不用在傷心的時候,躲在漆黑的角落裡哭泣。

  而時間永遠流淌着,所有的幻想,也只能在殘缺的夢境里,方可體會到。

  寶島上,天氣還是那樣,或風雨交加,或陰雨綿綿,或烏雲密布,或烈日高掛。曾經與你牽手走過的小道,還是那麼寧靜。曾經與你並肩走過的那一條條大街,還是那樣燈光絢麗。唯獨缺少了你的身影。

  我也知道,離開家鄉去北方就讀,你的心或多或少有些許的失落。而我又何嘗不是這樣。每一次看到你在日記里傾述着思鄉的痛;每一次,看到你在信箋上續寫着離鄉的愁。我的心總會沉落到谷底。

  一開始,我也天真的以為縱使苦痛,縱使心煎,縱使相思終老,只要心繫那一段愛,那一份情,便還是濃烈得絲毫不會淡去。曾經,我也天真的認為,距離產生美,小別勝新婚。卻沒想到,距離,是一名無形的殺手,扼殺,無血亦無痕。你離我而去,讓那一個夏季,我醉生夢死。

  我想去忘記,卻發現那一段愛,已經沉澱在心底,再也無法去掉。我不知道,此時我們的愛,還有多少在你的心裡滾燙,如若還愛着,請別讓我的心一直在苦苦等待。

  人生在世,如白駒過線,忽然而已。不覺而然間,光陰已悄然而去。我不會在這一個個孤寂的黑夜裡,一直靜待着你。一個人一生為愛靜待一回,一生的愛鋪在心底一回,命足矣,死有何惜。

  當我的情,耗盡在蒼茫的歲月里;當我的愛擱淺在似水的流年裡;當我的思念,靜默在海底里。那時,我會選擇默默地離去。如同一個匆忙的過客,不留下任何眷戀,也不帶走任何留戀。

  請別讓愛,成為淚水飄灑在荒涼的心田。如若愛,傾終生相守;若離開,從此形同陌路……

您正在瀏覽: 若離開,不再從來
網友評論
若離開,不再從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