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離家的女人(七)

離家的女人(七)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離家的女人(七);

  ;原創/紫蝶

  “小雅,吃飯了!”文浩興匆匆的捧着手裡的飯盒進來,小剛坐在床邊,正和小雅看着雪竹、子瑞小時候的照片。小剛微笑着看了文浩一眼:“姐姐今天的情況比昨天還好,按照這樣的速度恢復,用不了多久就可以出院了!”是啊,功夫不負有心人,再過兩天就整整三個月了,在韓教授精心縝密的治療下,小雅已經可以開口說話了,而且讓人欣慰的是,昨晚,小雅竟然想起了雪竹,在睡夢中輕輕的叫着“雪兒、雪兒……”守在床邊的小剛興奮得扔掉了手中的報紙,一把抓住文浩的肩膀:“姐姐在叫‘雪兒’你聽到沒有?她想起雪兒了!”“我聽到了,聽到了,小雅好了,小雅真的好了!”文浩喜極而泣,掙脫小剛鐵鉗般的大手,撲到小雅床前:“小雅,小雅,你終於醒過來了!”

  “小剛,要不你先回去,公司扔了那麼久,也該回去看看了,小雅這邊有我呢,你放心吧!”文浩很誠懇地看着小剛。小剛瞟了他一眼,沒說什麼。轉身坐在小雅的床邊:“姐姐,我先回去,過幾天你出院了我來接你,好嗎?”“不,不要……”小雅激動的拉着小剛的胳膊!“好,好,我不走!”小剛拉着小雅的手,“姐姐,我不走,我一直陪着你,到你出院!”“嗯!”小雅點點頭,眼淚撲簌簌的落了下來!文浩無奈的搖搖頭,轉身出去了。

  “韓教授,姐姐現在已經對我產生了依賴,我怕這樣下去情況會更糟,畢竟,我要回法國,不能總陪在姐姐身邊,我怕……”“小剛!”韓教授打斷了他的話,“你的擔憂不無道理,小雅是因為‘囚禁’在‘家’那個牢籠里才患上此病的,在潛意識裡,她很恐懼那個‘家’,因而她把你當成了唯一可以解救她的一根‘救命稻草’,她怕你一離開,生活又回到了從前。所以要從根本上治癒小雅,你和文浩必須時刻給她貫穿一種思想,就是告訴她要馬上恢復起來,之後做自己想做的事,沒人會阻止她,她,是完全自由的,不會再被關在家裡了!讓她把對家的恐懼感完全消除,再就是這段時間你要慢慢疏遠她,讓文浩照顧她的生活,這樣她對你的依賴會逐漸淡下來,切記,不可操之過急!”“好!謝謝您,韓教授,我會按照您說的去做!”小剛轉身走出了韓教授的辦公室。

  夏夜的星空,很美!白天的燥熱已逐漸退去,絲絲涼風襲來,慢慢拂去人心底的煩躁!小剛和文浩坐在醫院外面的長椅上抽着煙,兩個男人都在沉默着,只能看見他們嘴裡一亮一滅的煙。“小剛!”文浩先開了口,“今天韓教授怎麼說的?”半晌,小剛扔掉了煙蒂,把白天韓教授的話詳細的複述了一遍。“現在看來也沒什麼好辦法,只能按照韓教授的意思試試看了!”文浩點了點頭。

  一個星期過去了,小雅的病情似乎還停留在原來的基礎上,沒什麼進展,而且,她明顯的怕小剛離去,只要她一睜開眼睛看不到小剛,就會很激動!為此小剛和文浩都很苦惱,也問過韓教授,韓教授只告訴他們不要操之過急,抑鬱症的治療是一個漫長而艱苦的過程,很多患者之所以沒能徹底康復,絕大多數都是因為家屬的耐力不夠,堅持才是治癒小雅的根本!

  這天早上,小雅睡得很沉,文浩知道小雅不喜歡吃醫院食堂的飯菜,就告訴小剛看着姐姐,自己去外面買早點。小剛坐在床邊,看小雅睡得很香,沒敢驚動她,悄悄的退出房間去洗手間洗漱。“小雅,你看我給你買什麼了?是你最愛吃的……”文浩興匆匆的端着早點進來,話還沒說完,看床上空空的,小剛也不在,心想一定是小雅醒了,小剛帶她出去散步了。“姐姐呢?”小剛從外面進來。“你,你沒帶小雅出去散步嗎?”文浩緊張得有點口吃了。“沒有啊,我看姐姐睡得很沉,就去洗手間洗漱了,一轉眼功夫怎麼就沒了呢?快去找!”小剛和文浩扔下手裡的東西跑了出去……

  原來,小剛剛出去小雅就醒了,睜開眼睛看小剛沒在,她就出去找,邊走邊喊“小剛,小剛……”不知不覺的就走出了醫院的大門,也沒看到小剛的蹤影,小雅有些害怕了,她的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小剛一定是扔下她走了!“小剛,你在哪呀?”小雅哭了起來!“小剛,小剛……”橫穿馬路的時候,一輛出租車飛奔而來……。“啊……”

  當文浩和小剛風風火火的趕到醫院,小雅已經從急診室轉到了特護病房。“醫生,我姐姐怎麼樣?”小剛激動地抓住醫生的衣領,“快說,我姐姐怎麼樣了?”“你,你,你先放開我,我說不出話來了!”小剛鬆開了手,醫生拚命的咳嗽了半天,“差點憋死我,你這人怎麼這樣呢?”醫生很生氣。“對不起,醫生,我們也是着急,裡面的傷者到底怎麼樣了?”文浩趕緊道歉。“沒事,有點輕微的擦傷,哎,算是幸運了,幸虧當時車不算多!”“那,我們可以進去看看她嗎?小剛急切地問。醫生白了他一眼,沒好氣的說:“去吧!”

  一天一夜過去了,小雅還是沒有醒來,小剛和文浩誰也沒敢離開半步,醫生也束手無策,從未有過這種情況,小雅的一切生命體征都已恢復了正常,可就是不醒,像睡著了一樣,安安靜靜的!小剛找到了韓教授,把情況詳細的介紹了一下,沉默了半晌,韓教授看着小剛:“小剛,如果我的推測不錯的話,小雅再醒來時,會有兩種可能發生的情況,一種,她可能會完全失憶,不記得曾經發生的任何事,不認得她最親的人;再就是她可能會完全清醒!”“那,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小剛不解的看着韓教授。“這兩種情況,都是在大腦受到了強烈的外界刺激后,可能發生的,她本來的腦組織已經出現不規則的排列,經過外界的刺激,可能會使腦組織重新複位,也可能會使腦組織的排列變得更加不規則,因此這兩種情況都有可能發生。”韓教授心情沉重地看着小剛:“現在我們能做的,就只有等,等小雅醒來……”

  “文浩,小剛……我怎麼會在這裡?”小雅掙扎着想起來,可頭劇烈的痛了起來!已經三天三夜了,小剛和文浩整整守了三個晝夜,累得都趴在椅子上睡著了!迷迷糊糊中,文浩聽到耳邊有微弱的叫自己名字的聲音,他猛的驚醒了:“小雅,你醒了!小剛,你姐姐醒了!”“姐姐,姐姐你怎麼樣?”小剛撲到床邊,“姐姐,你,你認識我?”“呵呵,小剛,你傻了,姐姐怎麼會不認識你呢?”小雅笑着用手指點了一下小剛的頭。“姐姐好了,姐姐沒事了,真沒事了!”小剛興奮得抱住文浩!兩個堅強的男人喜極而泣!

  小雅流着淚聽完這個漫長的故事,她拉着文浩和小剛的手:“明天我們就回家,再也不離開那個溫暖的家了,我是幸福的,有你們這些愛我的親人,沒有放棄我,我才能重生,為了你們,為了所有愛我的人,我沒有理由不振作!”

  小雅終於走出了那個囚禁自己的牢籠,親情的力量,愛的感召,使小雅重獲新生!也令脆弱的小雅第一次敢於面對自己,真正的戰勝了自己!人生就是這樣,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只有戰勝自己的人,才是真正的贏家!

  ————2012年11月15日《離家的女人》(完結篇)紫蝶

您正在瀏覽: 離家的女人(七)
網友評論
離家的女人(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