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過回歌星癮

過回歌星癮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我這人天生的五音不全,念小學的時候,就沒少挨音樂老師的體罰,因為我唱“兩隻老虎”這首再簡單不過的兒歌的時候,也走調得不成樣子,同學們笑得前仰後合,老師便認為我故意搗蛋,冤哪!時至今日,我還是連個“祝你生日快樂”也唱不下來,看來唱歌這行當與我是無緣了。

  這天清晨,我騎車送早報,在一個轉彎處被一輛寶馬車撞飛了十幾米遠,可我福大命大,居然只蹭破點皮,別的啥毛病也沒有。寶馬車上的人也長舒了一口氣,突然,他朝我驚訝地尖叫道:“蘋、蘋……”

  “你是說蘋果王子吧?可惜我不是。”我知道,他一定又把我當成了那個香港紅歌星蘋果王子了,誰都說我和他長得像,所以這種事我已見怪不怪了。

  誰知那人卻更興奮了,他問我願不願意以蘋果王子的名義參加明天的晚會,出場費我和蘋果王子各得一半。我懷疑自己的耳朵出了毛病,怔怔地看着他說不出話來。那人連忙自我介紹說,他叫費力,是蘋果王子的經紀人,蘋果王子最近出了車禍,估計一年半載無法登台演出了,要是我肯替他登台演出的話,那再好不過了。

  這怎麼行?我告訴他,我連半支歌都不會唱,而且我平生最痛恨假唱,讓我靠假唱愚弄觀眾這辦不到。

  費力聽罷哈哈大笑:“誰說讓你假唱了?蘋果王子乃超級巨星,怎麼會容忍這種行為?”

  我迷惑不解,我不會唱歌,要是不假唱怎麼矇混過關?費力狡黠地一笑,湊在我耳朵上嘀咕了好一陣子。我有些將信將疑:“這能行嗎?”

  費力胸口一拍:“放心吧,絕對沒問題。”

  第二天傍晚,在市體育場,我手拿話筒,忐忑不安地出場了。按照費力教給我的台詞,我大聲說:“朋友們,你們好嗎?”

  “好……”全場歡聲雷動,震耳欲聾。

  我接著說:“今天我帶給大家的是《你永遠都不會明白》,我們一起唱好不好?”

  “好……”全場又是一陣排山倒海的聲音。

  音樂響起,全場來賓齊聲高唱,如醉如痴,令人激動。我揮手指向遠方,大聲喊道:“後邊的朋友,大聲一點!”

  全場人聲鼎沸,整個晚會進入了高潮。我呢,只是不斷地喊着“這邊的朋友大聲一點”、“那邊的朋友大聲一點”,根本就不需要我親自唱。

  晚會結束后,我被評為全場最佳,十五萬出場費進了我的腰包。只是便宜了蘋果王子那小子,他不費吹灰之力居然也分到了十五萬。

您正在瀏覽: 過回歌星癮
網友評論
過回歌星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