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父母的謊言,你感受到了嗎?

父母的謊言,你感受到了嗎?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父母的謊言,你感受到了嗎?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電視上,頭髮花白的父親,手裡提着飯盒給在醫院的母親送飯,走累了坐在石凳上休息一下,一邊接着女兒打來的問候電話,聽不到女兒的聲音,但卻能聽到父親的回答:閨女呀,你媽?你媽很好啊,她跟朋友跳舞去了,沒事沒事,我們都挺好的,吃的好,睡的也好,一點也不寂寞,吃完飯和朋友一起去下下棋,散散步,你工作忙,就不用擔心我們了……不用不用……

  掛斷了電話,父親提着飯盒繼續往醫院趕,屏幕太小,看不到父親流淚,但不知道他眼睛里是否有亮晶晶的東西。每次看完這個廣告短片,我都會坐在床上不停的流淚,然後愧疚的去撥通父母的電話……

  父親,母親,每個人一生中叫了千萬千萬遍的普普通通的稱呼,但是,我們都真正理解父母嗎?我們感受到父母一生給我們說了多少謊言嗎?

  不知道我們的父母還能陪我們多少天,想到我們的父母,心裡會產生內疚嗎?

  也許,在我們的記憶里最多的是:我們趴在父親背上,父親吃力的背着我們往前走,一邊擦着頭上的汗水,嘴裡確說,寶貝不重,爸爸一點都不累,當時我們心裡一定產生了自豪感:我父親力氣真大;餐桌上,我們開心的吃了魚肉,等我們吃飽了以後,媽媽拿着我們沒吃乾淨的魚刺和我們不敢吃的魚頭吃着,我們總會問:媽媽媽媽,你怎麼不吃魚腰呢,媽媽就會很開心的回答我們:媽媽就喜歡吃魚頭……

  類似的記憶也許還有很多,但是,我們有幾個人靜下來好好思考過為什麼媽媽一生都愛吃魚頭呢?為什麼每個父母都是力大無窮呢?

  想着這個問題,很多記憶出現在了腦海里。父親做手術三年了,身體一天一天的消瘦,每次打電話過去父親總說我和你媽身體都很好,你別過來,打個電話就行了,嘴裡這樣說著,卻不再出去散步,靜靜的坐着家裡等着我們過去,弟媳婦也告訴過我,爸爸嘴上說不讓你們來,其實很想你們,你們每次來了他精神都會特別好,特別高興,聽到這話,我的心真的有種刺痛的感覺。

  有時候,電話里明明是聽到母親在那邊咳嗽,但父親卻說你媽身體很好,不用擔心了,你上班很忙,這麼遠就別來回跑了。記得前年父親送我們下樓后,走到大門口,父親看到一塊有四五十公分高的石頭,他很努力的跳了上去,還裝着很輕鬆的讓我們看:你看我身體多好!

  也許,我們長大后,特別是成家后,父母給我們說過很多很多的謊言,我們都心安理得的接受了,從來沒去想過為什麼?

  小時候,有一點點好吃的,父母都留給我們,總想着長大了會報答父母,但是,工作了,忙了,有孩子了,父母幫我們把孩子照顧長大,然後,他們為了不連累我們,就默默的自己去住了。他們會說和我們一起住不習慣,自己住了自由,但是,我們聽出來這是父母的謊言了嗎?我們想過父母為什麼不和我們一起住嗎?為了我們的家庭和睦,為了我們和另一半好好相處,為了不讓自己的兒子為難,他們盡量不和我們一起生活,我們又一次心安理得的接受了。

  百善孝為先,每次想到這個問題,很多時候,我們都在找借口,就像現在,我很想陪父母住住,卻借口父母有哥嫂陪着不孤獨,哥嫂家房子小不好住,有孩子上班需要做飯……這些都只不過是借口罷,我為父親付出的實在太少了,也許,有一天,我會後悔,連懺悔的機會都沒有了。其實,我們一直都在犯着這樣的錯誤,殊不知,孝,是不能等的。父母付出了一生的心血,而我們能夠回報的,父母真正需要的,不是金錢,不是山珍海味,僅僅是我們為他們排解孤獨,僅僅是兒女纏繞膝下的天倫之樂,而我們能給父母的也只有陪伴,而且是短暫的陪伴。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另一半也許還有很多美好的日子,可是我們的父母能再陪我們多久呢?

  如果父母給了我們一百分的愛,我們給了父母多少呢?

您正在瀏覽: 父母的謊言,你感受到了嗎?
網友評論
父母的謊言,你感受到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