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個人最好的樣子

一個人最好的樣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消逝的歲月攜一把我們看不見的雕刻刀,肆意在我們臉上,身體上留下痕迹。我們曾經歷的,或欣喜,或悲傷,最後都湮滅在人生的長河裡。 再美好也經不住遺忘,再悲傷也抵不過時間。無論我們有多麼不樂意,光陰總是以它強大的力量推動着我們的人生向前,人生的軌跡就這樣被夯實在來的路上,可以是匆匆草草,也可以細緻淋漓,當然,從中獲取的智慧也不盡相同。於是明白了,活成什麼樣子,其實和歲月無關,只和歲月里經歷的事情有關。我想,一個人最好的樣子應該是這樣的:

  (1).應該靜一點。學會面對和接受各種不完美的自己,學會和這樣的自己相處,不斷地調整,修持自己,變成一個讓自己更喜歡的自己。

  (2).做甘草一樣的女子。甘草,性甘味苦,飢餓時,可果腹,但不宜多食,否則會中毒。女子也應如甘草,謙和,善良,但不失原則,不被別人隨便拿捏。

  (3).施了春風,不慕夏雨。不要太計較,倘若你的給予,只是貪圖以後的回饋,那麼你或許會失望的。太過計較,終會把個人的福報抵消掉的。

  (4).學會自己彌合傷口的能力。太過看重自己的傷口,傷口會拒絕癒合。痛到要死的傷,時間終會替我們撫平,我們要做的是給自己時間,放過自己,學會釋懷。

  (5).體諒他人的難處。每個人活得都不容易,肯體諒他人的難處,是一種很高貴的品質。

  (6).不執著,肯放手。我們會踮起腳尖夠高處的東西,卻不肯俯身憐惜眼前的幸福。人類的劣根性,在這一點上尤為突出。為難了別人,作踐了自己,着實不應該。學會放手,你會發現,使你明媚,並且幸福着的都在你的身邊,你需要做的是以一種“空杯”的胸懷去接納便可。

  (7).經營好自己。愛一個人最好的方式,便是經營好自己,給對方一個優質的愛人。女子,品優則型雅,不為了取悅他人,而是為了遇見最好的自己。

  (8).淡淡的就好。任何時候,不要太把自己當成一回事,你若太看重自己,那麼,別人的一個不屑的眼神都可能傷害到你。淡淡地處事,淡淡地做人,不隨意兜售個人的苦難,因為若不是憐惜你的人,那麼,你的苦難於那個人而言便是很廉價的。

  (9).樂於成全一種美德。君子有成人之美,與其看着你在我身邊枯萎,不如放手給你想要的幸福。不能相守,就相忘吧!

  (10).做一個溫暖的孩子。若不想讓自己生活的氛圍舉步維艱,那麼嘗試做一個溫暖的孩子,是個不錯的選擇。

  (11).懂得感恩。在我們看來,懂得感恩的人才是可以相處,並且信賴的人。

  …………

  修持,是女子一生的事業,修一個淡淡的女子,優雅地變老……

  我是山羊不吃天堂草,愛美文,愛生活.(號碼:)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最好的樣子
網友評論
一個人最好的樣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