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心碎的傷痕,刻下一幕幕凄美的過往5

心碎的傷痕,刻下一幕幕凄美的過往5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淺川的氣溫變化的異常之快。10月基本是一個臨界點。10月一過,淺川迅速的進入冬季,氣溫直線下降。可是淺川的領導似乎是個鐵打的牆,讓淺川的所有同學在零下2度的氣溫之中做體操。許多同學都凍得吃不消。學校的熱水也變得供不應求。每天都會排上一條長龍隊,而且文雅還是每天要打兩壺,因為蘊含非常怕冷,所以就讓文雅順便一起捎帶上了。每次文雅去打熱水的時候都會想起傅羽和陸之昂,想起他們住在自己家的別墅中享受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心中就會泛起一陣心酸。但是又看看同自己一起的學姐學妹們,又泛起一陣安慰,畢竟他們是極特別的人群,與他們比沒有意義,然後身上就渾身泛熱,拿起兩個水壺,迅速的打上水,朝着宿舍狂奔而去。

  每次蘊含都會停下她握着筆的手,用可愛的臉綻開可愛的微笑。每次文雅都會在心裡想:怪不得傅羽這種怪人會喜歡蘊含,我要是個男生也會喜歡她。但是每次想到後半部分文雅都會覺得自己很奇怪。

  奇怪的人,奇怪的念頭,在說奇怪的人,但奇怪的人卻不喜歡同他一樣奇怪的人,卻愛上了自己這個不奇怪的人,這真是奇怪。

  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文雅的學習也一天比一天好,然後心裡默默數着:離一月還有10天,9天,8天,7天……

  第一學期的最後的考試,文雅握着手裡考傅羽和自己努力而爭奪而來的第三名,擁抱着傅羽。然後傅羽就會非常陰險的對陸之昂說:“你也看看人家,還知道回報。我幫了你7年,你連個謝謝都沒有,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差距。”

  “切,”陸之昂不服氣的說“我又不是沒有擁抱過你,你可別忘了,有一天你可是坐着我的自行車,靠着我的後背……”陸之昂還沒說完,傅羽就捂住了他的嘴。

  “之昂,說說,傅羽到底幹了些什麼?”文雅急切的詢問。文雅自己也是覺得之前對傅羽和陸之昂的昵稱有些太過委婉,於是把蘊含的提議和自己的想法中和了一下。陸之昂叫之昂,傅羽在有別人的情況下叫傅羽,沒人的情況下叫羽毛。

  “其實他在我的背後哭了。”陸之昂說的非常快,趕在傅羽捂住嘴是就說了出來。

  “啊?傅羽,你一個大老爺們竟然在陸之昂的面前哭了?你太讓我失望了,虧我把你看的那麼堅強,我以為你除了那會蘊含收拾你那回哭了以外……”文雅覺得自己又說道傅羽的傷心之處了,所以趕快就打住了。在看看傅羽,本來臉上的微笑也是沒有了。低下了頭。陸之昂瞪了文雅一眼,然後眼睛一亮,從褲兜里拿出一個小瓶子。遞給了文雅。

  “這是什麼?”文雅問陸之昂。

  “這個是我特別為你調製的防狼水,專門對付傅羽的,如果他敢對你無禮的話,你就這麼一噴,他就要去閻王殿兜一圈。”說完又是那吸引人的大笑。整個淺川不知道有多少女生對他的微笑是熱愛的。

  然後陸之昂發現傅羽的頭抬了起來,滿眼寒光。陸之昂隨後非常小聲的說了一句:“過年的禮物,沒有什麼別的想法……”

  “那,謝了啊,之昂,我一定會好還用的,絕對把你這種大色狼給噴的眼毛金花。”然後文雅對傅羽一陣迷人的微笑。

  “那,文雅,你這個年準備在哪裡過呢?”傅羽很認真的問。

  “傅羽,我沒有發現,你現在有向陸白痴發展的前途啊。當然是回家過了!”

  “……”

  “……”

  “那你有沒有想過二年級分科的事情啊?”傅羽有些不舍的說。

  “這個,還真是沒有想過……”文雅非常抱歉的說。

  “那你就現在想一想啊!”傅羽現在真恨不得把文雅從三樓給扔下去。

  “我的話,應該是文科吧。我的智商也不是很高……”

  “你的IQ要是高的話,陸之昂就可以去佔領外星球了。”

  陸之昂有些憤憤不平,“你們兩個談情說愛的,怎麼又把我牽扯進去了?”

  然後傅羽和文雅同時一瞪,陸之昂就又老實的在旁邊吹涼風了。

  “我告訴你一個非常不幸的事情,文雅,我們兩個又可以再一起了。”傅羽冷淡的說。

  “切,誰想和你在一起,人家要和之昂在一起。”文雅的嘴角微微抿起。

  “什麼?!算了吧,我有心上人了,你這個文小姐我高攀不起。”

  “之昂,我告訴你,你要是敢再說一句廢話我就把你從這裡踢下去。摔不死也凍死。”

  “路過……”

  “你們兩個好了!”傅羽對與這兩個人沒事的冷嘲熱諷已經聽得不耐煩了。“文雅,我再告訴你一個好消息,你的心上人不能跟你在一起了。你看這個研究防狼水的人適合當一個文人嗎?我看他還是適合去研究奧特曼大戰麵包超人這種外星研究科技。”

  “你……”

  “不錯呀,跟程凝一起。”

  “那個廢話大王,敬而遠之還來不及呢……”

  “那,蘊含呢?”文雅一種詭異的眼神。

  “怎麼又提到她了?”傅羽的心裡一顫。

  “沒什麼,我只是想告訴你們,蘊含要去理科。”

  “什麼?!”傅羽顯然受到了驚嚇。

  “不會吧?蘊含也來理科?她一整天萬詩齊飛的,竟然不去文科?服了。”陸之昂滿臉無可奈何花落去的表情。

  “不過”,文雅轉頭去看傅羽,“你應該知道是為什麼吧。”

  “知道。”傅羽淡淡的說。

  “不會吧,她就是為了不想看見傅羽就放棄自己以後的前途?”陸之昂有些不可接受。

  “其實她不是不想看見我,而是不想看見我和文雅卿卿我我的場面。我很了解她,她寧可放棄自己以後的前途,也不願看見這一幕。再說她完全可以靠寫書來維持自己以後的生活。她在理科也不一定就學不好呀。”

  “這個也是。”文雅又緊緊的把衣服往緊的拉了拉。

  傅羽顯然注意到了。

  “那,各位,新年快樂啊!也該走了。下學期再見。”傅羽不舍地說。

  “再見。”文雅也沒有再說什麼。朝程凝的教室走去。

  “嘿,傅羽,別再看了。又不是見不到了。下學期在看。”陸之昂帶些嘲弄的語氣說。

  “走了。”傅羽掉過頭,面向樓梯。

  然後陸之昂就沖向樓梯,用他3下下12層樓梯的速度下到了樓底。

  一路上陸之昂發現傅羽像是在思考什麼事情。眉頭緊皺。

  陸之昂的心空了。他不知道該不該對傅羽說。自己是傅羽唯一的朋友。如果說了,他會不會……

  倒是傅羽先發現陸之昂有些不對勁。“哎,之昂,你怎麼了,你小子不會也是在想什麼人吧?”傅羽大聲地說。

  陸之昂從自己的幻想中驚醒,“沒有,沒有,當然沒有。我只是,只是……”

  “哇,你小子不會真有了吧,我只是隨便一說,還真套住了啊。”傅羽一臉驚訝的說。

  “別亂想。”陸之昂這時似乎變成了傅羽。“只是感冒了,有些不舒服。”

  “那你還在這裡跟我走幹什麼,去,快去回家吃藥。我還等着你過年給我結賬呢。去,快回家。對了,你順便告訴我媽,我在外面玩會,告訴她別擔心啊。”傅羽略帶憐憫的說。

  “那我就先走了,你自己小心點啊。”陸之昂虛弱的說。

  “你都這樣了還這麼多的廢話。快走。比我媽話還多。快走,快走。”傅羽有些不耐煩的說。

  陸之昂臨走時還回頭看了看傅羽,傅羽在遠處大聲喊:“要是我媽給我打電話的話,我就去把你扔到北極去。”然後陸之昂不得不飛快的等着車子,走着這條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路。

  傅羽朝遠處望了望,看見陸之昂確確實實已經遠去,騎上車子朝着淺川一中後面的山上騎去。

  文雅看着傅羽騎車的背影,嘆了口氣,但還是跟了過去。

  傅羽到後山的時候發現蘊含早就已經來了。還拿着三瓶牛奶。

  蘊含發現傅羽來了,就丟給他一瓶牛奶。

  還是熱的。傅羽這一路也被寒風吹得不輕。拿起便喝。

  一瓶熱乎乎的牛奶下肚后,身上逐漸恢復了平常的體溫。

  “讓我來這裡幹什麼,也不找一個好地方,冬天還來山裡。真是服了你了。真是本性不改。”傅羽顯然對蘊含選的地方有些不滿意。

  “我是什麼本性?”蘊含還是毫無表情的說。

  “啊……”傅羽顯然對於蘊含著毫無幽默的人無奈了。

  其實傅羽本來也是毫無幽默感的人。只是他開始接觸文雅時,幽默感在不知不覺中就誕生了。

  “你到底讓我來這裡幹什麼?”傅羽也不想對蘊含多說什麼了。

  “沒什麼,我只是想告訴你,文雅不適合你。”蘊含不在面向叢林。而是調過來看着傅羽。

  “你怎麼知道她不適合我?就算她不適合我,你也管不着吧。我自己的愛情我自己管,如果不適合,我們會知道的。”傅羽對於蘊含說的這些廢話有些不耐煩了。

  “你不要想太多。”蘊含的眼神變得嚴肅起來。“我不是為了你才對你說這些話的。我是為了文雅的幸福。她是一個號女孩,我不想讓你毀了她。”

  “切。”傅羽有些生氣了。“我怎麼會毀了她的一生?”

  “因為,”蘊含站了起來,“你註定是一個出人頭地的。而文雅不適合做一個名人。而你卻恰恰相反。你是過不了平淡的生活的。”

  “你找我來就為了對我說這些話?”傅羽實實在在有些惱怒了,“你到底找我想要幹什麼?如果沒事的話我還要回去照顧陸之昂呢。”

  傅羽你提起陸之昂心裡的氣就消了一半。

  “我找你來只是想告訴你,”蘊含又向前走了幾步,走到了傅羽的跟前,抬起頭盯着他“只有我才適合你,我要和你在一起。”

  文雅躲在一旁,聽到這一句話,眼淚就流了下來。她愛傅羽,在第一眼見到他時,就愛上了,她不管蘊含和傅羽之間到底是什麼樣的關係,她只知道,她愛他,文雅愛傅羽。文雅甚至想衝上去把傅羽拉回來,但是自己的理智還是阻止了她。

  傅羽對於蘊含今天不正常的表現有些納悶。因為蘊含是從來不會自己開口說和別人在一起的這種話的。

  “蘊含,我不知道你心裡到底在想什麼,但是你的這種要求我是絕對不會答應的,當時我要求時,你還了我兩巴掌。現在你又要求我。我告訴你,我現在已經有了文雅,除了她,我絕對不會再喜歡任何人。”傅羽堅定的說。

  在一旁的文雅聽到這裡心裡暖洋洋的。“這個傅羽還是有點良心的。”文雅心裡想。

  “為什麼?”蘊含有些急切,“我們明明是最合適的,她一個文雅是什麼?學習不如我好,文采不如我好,你到底喜歡她什麼?”蘊含幾乎是叫出來的。

  文雅在一旁期待着傅羽的回答。與蘊含相處了半年,才發現,她竟然是這樣的人。

  “因為,”傅羽的眉頭皺了皺,“我喜歡她對我的愛,我喜歡和她在一起感受。”

  傅羽的回答又是讓文雅吃了一驚。

  “這,這算什麼?我們也有愛,我們也喜歡在一起感受!”蘊含是真的不理解傅羽的回答。這種回答,讓她無法想到。

  “這不一樣。”傅羽看了看天空,是那麼的蔚藍。“愛是需要為對方改變的。”

  “我也改變了,你知道我是一個孤僻的人。為了你我才變成這樣的。”蘊含對於這些廢話也是更加崩潰。

  “兩個人要互相改變。永久的改變。”傅羽轉頭想要走。

  蘊含憤怒的拉住傅羽。“借口,全是借口,我知道你還在自責,我已經原諒你了。真的,我真的已經原諒你了。”

  傅羽掙開蘊含的手,淡淡的說:“我已經說了,我不愛你,我愛的是文雅,淺川一種高一一班的文雅,我的前桌,你的宿友,文雅!”

  蘊含似乎還是不甘心,抱住了傅羽,哭着說:“我求求你,我錯了,我真的錯了,我求求你,我求求你。”

  文雅現在真的有些沉不住氣了。

  傅羽低下頭,朝着蘊含的額頭吻了下去。然後溫柔的說:“蘊含,我們已經結束了。這是我對你的最後一個吻。”

  傅羽想把蘊含掙脫開。

  但蘊含還是死死的抱住了他。

  文雅終於忍不住了,沖了上去,一把把蘊含推到了一旁。

  然後緊緊的抱住傅羽。

  “文雅?”傅羽對於文雅的到來有些驚訝。

  “你,你。”文雅的眼眶已經全是淚水。

  “文雅,剛才是我對她的……”傅羽有些緊張。

  “我知道,我知道。”文雅痛哭着。

  “那你還,這樣?”傅羽真的有些弄不明白

  “討厭。”文雅的哭聲中終於出現了一絲微笑。“人家,人家是高興地才要哭。”

  “什麼?”傅羽這下更搞不清了。

  “人家,人家怕你再被吸引過去,甩下人家……”文雅已經有些泣不成聲。

  “不會的,不會的,我不會丟下你的我愛你,你是我命中注定的人,我會與你在一起,永遠,永遠在一起。”傅羽微笑了。

  “嗯嗯。”文雅的哭聲也小了些。

  傅羽環視了一下四周,發現蘊含已經走了。還剩下那兩瓶牛奶。

  傅羽放開文雅,把牛奶拿了過來。雖然過了一段時間,還是常溫的,不算涼。

  “好了好了,文雅,不哭了,哭了就不好看了。不好看了我就可能回去找蘊含啊|……”

  文雅一拳搗在傅羽的胸口。“你要是走了,我就自……”

  “別在過年時說倒霉的話,否則真的會遭到天譴的。”傅羽仔細的端詳着眼前這個哭的和淚人一樣的文雅。

  文雅把傅羽抱得更加緊了。

  傅羽打開一瓶牛奶,自己喝了一口。然後又含了一口,把文雅的頭抬起來,輕輕的,吻了下去。牛奶由傅羽的嘴裡流到了文雅的口中。香香的,甜甜的。

  文雅的臉紅了起來。這個,基本算是她的初吻了吧。

  但是她沒有反抗。只是默默的相吻。一直吻到兩人的氣都要喘不上來了。

  然後文雅癱坐在地上。臉還是紅紅的,甚至不敢抬頭看傅羽。

  傅羽也發現了這一點。有點憤慨自己剛才的行為。是不是有點簡單粗暴了啊……

  然後就這樣靜寂了5分鐘。

  然後文雅在地下小聲的說:“這個傻瓜……”

  傅羽馬上明白了是什麼意思。就走上前去,拉起了文雅。

  “你知不知道,現在是冬天。淺川的冬天。”文雅還是小聲的說。

  “當然知道。”傅羽倒是蠻自然的。

  這讓文雅有些氣不打一處來。

  “那你還讓我在地上坐着。你是不是男人啊?”文雅的聲音明顯的提高了幾分貝。

  “有一點就足以證明我是男人。因為我不同性戀,你也不同性戀,所以剛才的……”傅羽自己也不好意思再說下去了。

  文雅剛剛恢復平常的臉現在又再一次的紅了。

  “再說,”傅羽有些委屈的說,“又不是我讓你坐下去的,是你自己不行……”

  文雅瞪了他一眼。

  “你這樣,還能走嗎?”傅羽憐香惜玉的問。

  “我發現你現在真是廢話大王。跟陸之昂學過頭了吧。”文雅有些抓狂。

  “那,我給程凝打個電話,讓她先走,你現在我家住一天,等好了再回去吧。”

  傅羽說這話時沒有任何的委婉,乾脆利落。

  文雅對於今天的一切都有點受寵若驚。她和傅羽的感情突飛猛進。已經直接上升到這種層次了。

  “這樣,好嗎?你的家人,還有陸之昂……”文雅有些拐彎抹角。

  “我媽巴不得我帶一個女生回家呢……”傅羽像是又想到媽媽的啰嗦了。

  “那還不快走,明知道我氣血不足了。”

  “奧。”傅羽就朝外面走去。

您正在瀏覽: 心碎的傷痕,刻下一幕幕凄美的過往5
網友評論
心碎的傷痕,刻下一幕幕凄美的過往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