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心如止水

心如止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透過窗外,靜靜看着雨一滴滴落下來,彷彿敲打在心上,滴答滴答,卻激不起一絲漣漪。

  “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便是說得如此之景了,走去窗前,用手感受着濛濛細雨,冰涼卻又感性,都說,女兒是水做的。此情此景,更是讓我憶起《紅樓夢》里林姑娘的一顰一笑了。

  一個人靜靜地走在人煙稀少的小徑中,雨過之後,彌留在空氣里的是淡淡的草香味,加上露珠,亮瑩瑩的,感覺與塵囂隔絕,入了一處迷濛幽靜的仙境,什麼都拋在腦後,有的只是清新和安靜的氣息。時而微風掠過,輕撫小臉,只希望能有一雙翅膀,能隨風飄舞。

  塵世太過暄鬧,有時候人會忘記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勞命奔波之後,剩下的只是軀殼;有時候人忘記反省自己,忘記對着鏡子里的自己微笑;有時候人所感覺就只是累了……

  我希望有一天能夠沐浴在陽光下,看看書,聽聽歌,喝喝茶,想念老友了就打個電話。或是相約出去踏青,感受自然,凈化內心,放下曾被壓得透不過氣的包袱,有片刻的愉悅,發自內心的愉悅。

  每個人都缺乏什麼,才會瞬間覺得就不快樂,有時候把心放空,看山看水,就能感受力量,尋找最原始的自己,心靜才能擁有美好。

您正在瀏覽: 心如止水
網友評論
心如止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