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殘年末時予淚央

殘年末時予淚央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殘年末時予淚央

  當你遠走的時候我已不再哭泣,

  你的背影宛若流年中斷翅的蝴蝶,

  我願守護,

  卻無法將你擁入懷中。

  來生,我願是你足下的青石,

  承受你的腳步,

  留下蓮步輕移的芬芳,

  踩踏過脊樑的時候,看到你的笑靨。

  未曾忘記生死不離的諾言,

  藍色的淚水,

  將為你留下,在時光的裂痕中哀弔,

  你是我離不開的地老天荒。

  ---林莫。

  一。易歡歌,卿顏一蹙醉霜華

  很多年以前,當蘇靨還是單純的小女生的時候,林莫送給過她一對宛若淚花一般淺藍色透明的耳環,上面鑲着玻璃制的水滴,在陽光的折射下,轉圜成溫暖的弧度。

  那時,林莫一本正經的對蘇靨說:“等到玻璃破碎,我也依然可以陪你哭泣,我的藍顏。”

  蘇靨戲謔的勾着那對耳環:“連鑽石也會騙人的吶。”

  “何須鑽石,我們之間定是默然相擁,不離不棄。”林莫如此信誓旦旦。

  話音未落,蘇靨彷彿回到了十二年前,哥哥牽着她走過漫天桃花林的樣子,哥哥如林莫一般笑着,直直的注視着她,許給他一生一世,卻是無關風月的諾言。

  又在下一瞬間全部破滅,伴隨的尖銳的嘶鳴聲,哥哥的鮮血猛的噴薄而出,落在蘇靨白色的連衣裙上,像是桃花盛開的摸樣,如此妖嬈。

  林莫便是有這樣的魔力,讓固執的圈禁着自己的蘇靨就如此深深相信了。

  之後,蘇靨一直這樣認定,林莫不愛蘇靨,蘇靨不在林莫,但林莫最在乎蘇靨,蘇靨亦最在乎林莫,這是他們的秘密,就連戀人也難以插足,至少蘇靨是這樣。

  後來,他們很有默契的考入了同一所大學,漫長的三年,在林莫和蘇靨互相的陪伴中,寧靜的走過。

  當蘇靨興奮的告訴林莫她愛上了某個人,在她流光溢彩的描述時,林莫會淺淡的笑着,有意的嘲弄她,然後看她生氣的樣子,漲紅的臉頰。

  林莫卻一直是一個人,只是一直安靜的陪伴着蘇靨,他帶走了蘇靨的悲傷,卻莫名的將某些東西留給了自己。

  二。莫言恢,離景緻時最傷悲

  2010年,4月1日。

  大學早已成為莘莘學子的殿堂,當蘇靨在床上手指飛快的劃過手機,又兀自臆想着蕭笙默那個她很愛卻不愛她的彆扭的男生無奈的表情,旋即又為此而黯然神傷時,猛的抬頭,發現林莫靜靜的站在宿舍樓下,凝重的盯着她,欲言又止。

  蘇靨用很快的速度打理好自己,如此長發洋溢的閃現在林莫面前,藍色的淚形耳環,詭異的閃着光芒,蘇靨在心中調皮一笑。

  林莫的聲音低沉的異樣:“靨靨,我有話對你說,我們換個地方吧。”

  蘇靨先是一愣,隨即便瞭然的複合道:“唔,我也有事想和阿莫說。”

  蘇靨沒有顧及林莫的抗拒,將他拉到了他們平時秘密聚集的地方,那方被桃花籠罩的小橋流水邊。

  蘇靨隨手摺了一支桃花,忽的單膝跪地:“我親愛的公主,讓我以上帝之名守護你吧。”蘇靨在心裡偷笑,等待着林莫做出小媳婦一般的表情,然後狠狠的敲她的頭,說她白痴。

  “靨靨,把耳墜還給我吧。”林莫如此說。

  桃花突兀的掉在地上,蘇靨笑笑:“喂!阿莫,這種小孩子的把戲怎麼可能騙得了偉大的蘇靨大人,今天是4月1號誒,不過,這種遊戲早就過時啦!蘇靨大人宣布,阿莫out啦。”

  “我很認真······”

  蘇靨急促的打斷林莫的話音:“我也很認真的!”

  林莫並沒有理會蘇靨,兀自敘述:“靨靨,我以為我一輩子都不會愛上別人,我真的很愛她,對不起,那個誓言不可以給靨靨了。”

  蘇靨故意轉身,隱去眼中的淚花:“我們只是朋友······”

  “可是,她不喜歡你。”

  蘇靨垂下眼帘:“所以,阿莫不要靨靨了。”

  “我想,我們還是做普通朋友吧。除了她,我不會在對任何人說永遠。”

  “我不要,阿莫,靨靨不要。”蘇靨徑直靠在一株桃樹上,指甲來回摩挲着桃樹的枝幹。

  “靨靨和其他人也可以過的很好,靨靨也有喜歡的人,何必非要執着於我呢?我也只是普通人而已。”

  蘇靨沉靜了良久,突然用力的抬起頭,對着天空:“也是,反正多你一個不多少你一個不少。”伸手扯下耳環,強裝鎮定的將藍色耳環交到林莫的手裡,然後,頭也不回的離開。

  三。泣殘風,花捻終為無情碎

  他們不再如往昔一般親密,蘇靨每天都習慣性的去他的空間,看他們的親昵的言語,還有無數關於他的她的祝福。

  蘇靨安靜的合上手機,從書桌的最深處,拉出一沓信紙,思索稍許后,拿出了一張淡藍色轍印着桃花的信紙,拿起很久都不曾用過的,那支在蘇靨心中很珍貴很珍貴的16歲生日那天林莫送給蘇靨的藍黑色墨水筆。

  阿莫,好久再沒聯繫,我想蘇靨將要離去。

  蘇靨以為就算林莫遠走,蘇靨也會不會被打倒,蘇靨以為蘇靨早已學會如何在倉惶中尋找安寧。

  但是,蘇靨錯了。

  蘇靨的安寧一直是林莫,所以在蕭笙默永遠不會愛上任何人的時候,只是婉轉的心疼,在蕭笙默找回摯愛后,只是安靜的祝福,直到現在蘇靨才遲鈍的發現,並不是蘇靨勇敢了,而是那時的蘇靨身邊有一個叫林莫的人。

  蘇靨希望林莫幸福,蘇靨不想把自己置於悲傷,所以決定不再作繭自縛。

  或許吧,對於阿莫,蘇靨只是依賴。

  蘇靨要去尋找真愛,蘇靨不會再哭了。

  念安,林莫。

  2010年9月

  蘇靨放棄了學業,離開學校。

  四。秋水謠,一闋至此落碧離

  五年後。

  林莫家門前的信箱里,安放着蘇靨結婚的請帖,以及那年未曾發出的信箋,泛黃的信封上有了新的墨跡。

  “你只是流年中的一場夢境,晚安。”

  婚期如期而至,蘇靨終究沒有等到林莫的祝福。

  早在五年前,林莫便長眠於桃花叢生的河流中。

殘年末時予淚央 範文推薦:

  • ·周末時光
  • ·季末時光
  • ·殘年
  • ·殘年
  • ·殘年已陌
  • 您正在瀏覽: 殘年末時予淚央
    網友評論
    殘年末時予淚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