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年末絮語

年末絮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看着日漸消瘦的日曆,最後的一頁仍是禁不住日子如流水般的驅趕,劃了一個優美的弧線,悄然落地了。2013年,就這樣華麗麗的落幕了。這一年,一路磕磕絆絆的走來,有苦亦有甜,有溫馨亦有冷淡。所有的一切都將塵埃落定,慢慢的,慢慢的,塵封掩埋。

  過年,在我的心中早已沒有了年少時的那種熱情,隨着年齡的增長,如一杯熱氣騰騰的茶漸漸的薄涼下來,一如我現在的心境。

  愈是趨近於年關,愈是忍不住的彷徨,愈是勾起我感傷的情懷,又要年長一歲了,皺紋又要多幾條了。而曾經那些美好的畫面,如一幅捲軸輕輕的鋪陳在我的眼前,由朦朧漸漸的豐盈起來。

  猶記得那時,出門求學的孩子,在苦苦的等待中,在深深的思念里,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等到了放假,歡呼着歸家了。冷清的家又沸騰起來,充盈起來了。母親忙碌的身影在院子里穿行,那時她的腳步是那樣的輕盈。做豆腐,打素鍋,醬豬肉,煮下貨。父親炸藕合,炸魚。

  聽着油鍋里的茲拉茲拉爆鍋的聲音,各種的香味在鼻尖縈繞。我和姐姐早已垂涎欲滴了。等着這邊冒着熱氣的藕合剛剛出鍋,我和姐姐就急不可耐的拿起一塊,邊吹着手,邊往嘴裡填了,父親笑了,笑容里蓄滿了父親滿滿的愛。母親那邊的豆腐腦出鍋了,晶瑩如玉的豆腐花,翠綠的香菜,母親自己采來的韭菜花壓制的韭花醬,紅紅的辣椒油,往往吃的我和姐姐鼻尖冒汗,齒頰生香,才肯罷休。

  記得當時電視上熱播劇是《楚留香》,一演就是一天,我和姐姐一天天的光陰都跟隨着鄭少秋那迷人的笑容和趙雅芝美麗的容顏去了。( 散文網: )

  晚上,一家人守着吐着紅紅火舌的火爐,談笑着,現在想來,那樣的時光真是賽若神仙。

  那時的暖陽,時光記得,那時的微風,月光記得,那時的歡樂,我記得。

  那點滴的溫馨亦會永遠貯藏在我的心底,淡淡飄香,暗自流芳。

  而今,父母都已年邁,我和姐姐也相繼出嫁。家裡亦逐漸的冷清下來,母親的腳步已不再輕盈,父親也不再站在火爐前滿臉通紅的炸藕合了。忙碌的腳步漸漸沉靜下來。可是那份孤單卻是充盈在兩個人落寞的眉眼,思念中竟不覺淚濕了雙眼。

  門前老樹長新芽,院里枯木又開花,半生存了多少話,藏進了滿頭白髮,記憶中的小腳丫,肉嘟嘟的小嘴巴,一生把愛交給他,只為那一聲爸媽,時間都去哪兒了?還沒好好感受年輕就老了,生兒養女一輩子,滿腦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時間都去哪兒了,還沒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鹽半輩子,轉眼就只剩下滿臉的皺紋了。

  耳邊響着這首王錚亮的《時間都去哪了》,忍不住熱淚盈眶。

  老公的父母,我的父母,我們這一代的父母,他們真的不容易。一路走來,滄桑染白了他們的頭髮,歲月的刀痕刻滿了他們的臉頰。雖然他們堅強中透露着冥頑不化的倔強,但是我卻看到了那倔強的外表下一顆日趨蒼茫而不知所措的心。

  老有所依,這四個字也有了沉甸甸的份量,它不只是需要對於老人的贍養,更包含了對他們深深的關心和愛護,就像他們愛我們一樣,愛他們。

  2014年的帆船即將起航,2014年的鐘聲即將敲響,在這裡,我只想祝福我們的父母們能夠身體健康,天天快樂。也祝願我的親人和朋友們健康永相伴,快樂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年末絮語
網友評論
年末絮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