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縱使明天已到荒年末世又如何?

縱使明天已到荒年末世又如何?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一個人,站在空曠的天台上,眺望湛藍的天空和遠處參差不齊的高樓,張開雙臂,感受着帶有城市獨特氣息的風,你會發現,其實幸福就是如此簡單。

  ——題記

  一個人就着一個熟悉的城市相伴十八載春秋。

  小時候總盼望長大點,再長大點,這樣就可以逃離這座禁錮了自由與靈魂的牢籠。然而,長大似乎總像是遠方的山,爬過一座又一座,卻終沒個頭。上中學的時候,和着三、五好友,渾渾噩噩地張揚着、高調在我們的小世界里,再執着地堅守着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恍惚間就已蹉跎。漸漸地,當歲月洗滌出單薄的青春,也磨平了曾今所有的猖狂,便以為學會了如何在動蕩里安穩的生活。

  ‘安穩’卻被演繹成為了虛無縹緲。

  日子似部黑白片般,單純得不需要劇本,就在一個又一個黃昏與黎明的交替中,周而復始着每一天,沒有留念亦沒有懸念。每一次睜眼卻全然不知自己到底屬於哪一天,只有電話里不停變更的數字在通知着時光的路過。追求,沒有。希望,沒有。未來,沒有。沒有表情,也沒有思緒,僅有一副軀殼。生命,彷彿像斷了線的風箏,找不到前行的方向,只能跟着風的感覺,飄搖。喪失了一切的激情與夢想,然後麻木地過着青燈古廟的生活,周圍的所有,都於我無關。我於周圍的所有,都格格不入。那感覺似乎已到了荒年末世,安靜地過着一塵不染的日子,一切都在有條不紊的進行着,一切都完美得甚至找不出一絲缺陷。然後就只剩空空地等待,等待着明天,明天的明天,明天的明天的明天……等待一切塵埃落定的結果。

  把微笑當成每天必不可少的內容,就算強迫着幸福吧!

  久而久之,是該厭倦的——沒有靈魂的生命。於是,便嘗試着填補所有的空白。仍舊一個人,在這個熟悉得閉眼倒着走都不會迷路的城市裡尋找絲絲新奇。在百年難遇的寒冬天,把自己裹得只露兩隻眼睛、一個鼻孔,手捧一杯濃郁的奶茶,聽着屬於心情的歌,晃蕩在蕭瑟的街道。然後,會突然發現殘垣的牆角綻出一抹新綠,便笨厚地蹲下身來痴痴的凝望着,又在不經意的瞬間傻傻地快樂!努力地學習,努力地生活,努力地讓每一天都充滿了驚喜。然會,就會突然發現,在這樣刻意的安排下竟會真的有所不同,雖然,一切都在預料之中。

  就學學海子吧!“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對每一個人微笑,為所遇見的每一個人祝福,即使你並不快樂。付出百分之一百零一地對待完成今天的任務,再去盡己所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即使你並不認識。在陽光明媚的午後,約上三、兩好友一起分享;在殘陽渲染的黃昏,獨自徜徉;在周末煙雨迷茫的清晨里早起,拖上父母濕着微風去郊外漫步。試着習慣着在深夜裡,伴一盞微弱的昏暗,用筆尖刻錄下今天所有的零碎,再輕輕地合上,祝福自己有一個好夢。

  縱使明天已到荒年末世又如何?

  就在這熟悉的城市裡,守候每一份幸福,收穫每一份感動,你會慢慢發現,原來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簡單。一個人,站在空曠的天台上,眺望湛藍的天空和遠處參差不齊的高樓,張開雙臂,感受着帶有城市獨特氣息的風,其實這就是幸福。年輕的人,何必過得如此感傷,縱使明天就到荒年末世,那也要先將今天的大好時光努力揮霍。

您正在瀏覽: 縱使明天已到荒年末世又如何?
網友評論
縱使明天已到荒年末世又如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