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殘年夜暗香,流水獨自傷

殘年夜暗香,流水獨自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殘年夜暗香,流水獨自傷

  文/殘年流水

  憔顏逐水隨清風,江心漣漪映殘月;

  空旋殘音佳人去,邀誰賞此煙雨時?

  ——題記

  夜,依舊夜得那麼有深意,月,總是月得那麼有詩意!夜來香的殘香常令人想起曇花一現的芬芳!失意的雨花奏起惆悵的樂章!泛黃的日記本,難圓的銀鏡,不知,這又是第幾個夜的奢想,第幾個夜的難訴衷腸!

  痴迷了殘詩作記,習慣了拙文行宣紙!零點的細步,譜出一道道嫵媚的憂傷!嘩啦啦的小橋流水,在夜殘月缺之時,將承寄多少相思的桃花蕊?斷崖前盤旋的孤鵬,會是怎麼樣的悲鳴?雲霧繚繞的山頭,冥冥清雨前,又是誰人在思怨盼歸?

  星隱去,抬頭望蒼穹,畫意的夜空徒添了一份感傷!曾經的誓言,敗倒在流年的跟前;昔日的淚光,失色於記憶的年輪!

  水微漾,垂頭視碧波,冷淡的水面自承了一劑彷徨!生離死別的愛情不再被世人奉為浪漫的傳說;風花雪月的篇章被遺棄在輾轉流連的天光!比翼劃過的不會是幸福的弧線,流鶯歌鳴的也只是離殤!

  夕陽西下,斷腸人又何止在天涯!無竭的思,不盡的念,空城的守望,離城而去的,卻只是一個寂寞參拌孤單的背影!不是不挽留,只是太多的理由,最後都淪為借口;也不是不捨得,只是太多的曾經,最終都化為枷鎖!

  殘年的暗香蓋過了群花的幽芳,流水的自傷接納了所有的哀傷!一晃千年,而今,若是那時的古人來看,他們會是怎麼樣的感嘆?歲月彈指,那輪明月,又換了幾撥人來看?記得,當我對你說,可否隨我亂世流離時,你也有對我說過,能否許我一生牽絆!

  只是,我們都止不住時光的腳步,只是,那顆牽挂的心,還能走多久,又還能走多遠?

  原創:

您正在瀏覽: 殘年夜暗香,流水獨自傷
網友評論
殘年夜暗香,流水獨自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