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男人在中間

男人在中間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男人和娘相依為命。

  男人娶了媳婦以後,娘就覺得兒子心裡沒有她了,娘就和媳婦過不去。

  一天,娘去趕集,回來給媳婦買了兩個比孩子的頭還大的鴨梨,對媳婦說,你吃不了,就和我兒子分開吃。

  媳婦聽了,心裡自然懂得婆婆的意思,惱得不行,卻忍着沒吱聲。

  媳婦也不是省油的燈,下次趕集,她就給婆婆買了五斤柿子,親熱地對婆婆說,吃不了,就分給後院老胡頭一些,可別都給他啊!

  娘也不笨,那後院的老胡頭村裡人都罵他是個“短命鬼”,這媳婦的意思不是明擺着要她跟“短命鬼”分壽,繞着彎咒她,嫌她老太婆老不死!

  娘氣得喘了幾口粗氣,也沒吭聲。

  隔了幾天,整天拼死拼活在外打工掙錢的男人突然悶悶不樂,心事重重的樣子,媳婦不放心,問男人,遇到啥大事了,咋這樣哩?

  男人看了看媳婦,嘆了口氣,沒說話。

  媳婦寬男人的心說,有啥過不去的坎給我說,我幫你分擔!

  男人猶豫了一下,擔心地說,怪不怪,我夢見娘咋突然不行了,我從小沒了爹,是娘屎一把尿一把的把我拉扯大,剛過了兩天好日子,你說娘怎麼……

  男人眼圈紅紅的,哽咽着說不下去了。

  媳婦知道男人對娘的感情,寬慰男人說,別傻了,老人不都是說做夢是反的,這說明娘要長壽!

  媳婦說這些的時候,想起來前些天給娘買柿子的事,心裡愧疚得不行。

  娘也發現了男人的異常,趁媳婦不在的時候,問兒子,你們吵架了?

  男人說,沒有。

  娘說,別哄我了,那個女人,好吃懶做,我老早就看不慣!

  男人說,真的沒有,她對我很好,可……

  可咋了?娘想聽媳婦的不是。

  男人說,我做了個夢,夢見她要和我離婚了,我咋留都留不住,我說,你要跟我離了婚,我就去死,去陰曹地府的路上等你,她不聽,還是跟我離了。

  男人眼圈又紅了,說,娘,如果她真的跟我離了婚,我真的去尋死,你說留下你老一個人可該咋活呀……

  男人哽咽着說不下去了……

  娘怔住了。

  這時,媳婦哼着小曲進了院子,男人趕緊擦了眼睛,裝着跟沒事人一樣。

  媳婦進了屋,娘看着媳婦逐漸“發福”的身子心疼地對媳婦說,以後你可別做飯了,這些活,老婆子我包了!你養好身子就好了!

  媳婦一怔,從衣兜里掏出一雙棉襪子遞給娘說,娘,我上午洗衣服,發現你的襪子補了幾層了,我去商店買了雙新襪子,你看這顏色中不中?相不中,咱重換去。

  娘往院子里一瞅,才看見院子里曬了一架子衣服,還有她昨晚上才換下的一套衣褲……

您正在瀏覽: 男人在中間
網友評論
男人在中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