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毒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富興小區的張大剛特別喜歡養狗,他有隻養了三年的小哈巴狗,簡直就是他的眼珠子,每天吃的是雞蛋,喝的是牛奶,天天給它洗澡、按摩,比對他爹可“孝順”多了。可是今天午飯過後,剛剛還活蹦亂跳的小狗眼看着就不行了,掙扎了不一會兒,就四腿一蹬上了西天。

  張大剛看到心愛的小狗死了,比死了他親爹還難過。可是看着它剛才掙扎的那個樣子,是中毒的癥狀,一定是有人給它下毒了!會是誰呢?一定是對門王東乾的!他們一家早就嫌我的小狗又吵又鬧的,說是打擾了他的休息。今天去遛狗的時候,他卻餵了它個肉包子。平時特別討厭我們家的小狗,今天怎麼突然給我們小狗喂包子了,一定是他們。

  張大剛氣勢洶洶地敲開了王東家的房門,二話不說,就把死狗扔到了他們家的客廳里,怒氣衝天地說:“你賠我的狗!”“你的狗死了,關我們什麼事?”“怎麼不關你的事,就是你喂的那個包子的問題!”一說到包子,王東好像是讓蛇咬了一下似的,張大剛看出了他的心虛,“就是你在包子里下的毒!”王東辯解說:“不是我,真的不是我。”

  王東看了看怒氣沖沖的張大剛,怯怯地說:“其實那個包子不是我的,是前樓的吳超讓我喂的。他說是我們兩家住對門,特別熟悉,如果我把這個包子餵了你家的小狗,他就給我五十塊錢!”

  張大剛一聽,原來是他——吳超也愛養狗,但是養狗馴狗的技術卻是太臭,雖然總是纏着大剛讓教他兩招,可大剛卻嫌他技術太臭沒有教他。他就懷恨在心,下毒害死了我的小狗。

  張大剛正要去吳超家找他算賬,卻發現他正在樓下的小廣場上遛狗,就跑上前去,照着他的小狗就是一腳。小狗被踢得打了兩個滾,“嗷”地叫了一聲,跑開了。吳超可不幹了:“你這是幹什麼?”

  “你自己心裡明白!”吳超有點丈二和尚摸不到頭腦,不解地問:“我明白什麼呀?”“你就別裝了,王東都告訴我了。”

  吳超一聽他說這個,就笑嘻嘻地說:“你都知道了,那好呀,那你就給我二百塊錢吧!”吳超看着大剛吃驚的樣子,就更加得意地說:“你不是總是吹你的狗訓練得好嗎,說是從來不吃別人喂的東西,還和我打賭,賭了二百塊錢,你難道忘了嗎?”

  張大剛一聽,火氣更大了:“什麼,你毒死了我的小狗,還讓我給你錢。你得賠我的小狗吧!”

  “什麼,你的狗死了?關我什麼事呀,為什麼讓我賠?”

  “就是你的那個包子里有毒!你是嫌我不教你馴狗,你就毒死了我的狗。”說著,就衝上去抓住了吳超的衣服,兩個人扭打在了一起。

  “住手!”兩人聽到喊聲回頭一看,原來是一位警察,“你們為什麼打架呀?”聽完了他們的講述說,警察就問張大剛:“你怎麼證明就是他下的毒害死你的狗呀?”張大剛急忙說:“我鄰居王東說的,並且還有我兒子作證,不信你們可以去問問我兒子。”

  當找到張大剛的兒子時,大剛還滿有把握地以為兒子會為自己作證的。沒想到兒子卻說:“你們別查了,小狗是我毒死的。”張大剛連忙說:“你小子可千萬別胡說。”

  “爸爸,你的小狗就是我毒死的!”

  張大剛吃驚地問:“真的是你,為什麼要毒死它?”

  “為了我爺爺!”

  “是你爺爺教你這麼做的?這個老東西!”“不,是我自己做的,不關爺爺的事!”小男孩用小手擦了擦眼淚,說:“過年的時候,爺爺讓我們回老家去看看,可是你為了你的小狗就是不去,還不讓我去。後來我一個人跑去看爺爺,看到他一個人冷冷清清地過年,我就問爺爺,為什麼我爸爸不回來陪你過年,爺爺流着淚什麼也沒說!”

  張大剛掃了一眼周圍的人群,卻又裝作沒有看到那譴責的目光,又惡狠狠地問:“那是不是那個老東西就讓你回來,毒死我的小狗?”

  “這並不是爺爺教我做的,是我自己做的。看到你整天都只顧你的狗,爺爺病了讓人給你打電話你都不管,所以我才想到給你的狗下毒的。我只要我的爺爺,不要小狗!”

下毒 範文推薦:

  • ·下毒
  • 您正在瀏覽: 下毒
    網友評論
    下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