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給母親梳頭

給母親梳頭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給母親梳頭 標籤:母親節

  再過一個小時,郁松就要去參加一項生意談判。母親看到郁松好像有點兒信心不足,就說:“松兒,你過來給我梳梳頭。”

  母親患有偏頭痛,依照大夫的建議,郁松每天晚上都給母親梳頭。可有一點,母親知道郁松很忙,從沒主動要求過。

  難道母親今天有什麼事?郁松來到了母親身旁。母親半躺在藤椅里,微微地閉着眼,臉上寫滿了笑意,自始至終也沒說一句話。郁松一下一下地梳着,心想:“也許是談判失利的事,讓母親猜出來了。”

  郁松想與一家公司合作一個項目,談了幾次,都沒有成功。對方提出的條件很苛刻,郁松從對方的眼神里看出:對方懷疑他不夠誠信。可郁松一副倔脾氣,下決心非拿下這個項目不可。

  直到梳完了頭,母親也沒說一句話。可郁松感覺到,母親肯定有事,只是沒和他說。

  又來到了那家公司,郁松找到了負責項目談判的楊經理。楊經理很忙,打了好長時間的電話,又處理了幾件身邊的事,才對郁松說:“這事,容我們研究后再說吧。”

  對方很委婉地下了逐客令,郁松很失望地起身告辭,可就在郁松要開門時,楊經理說:“郁總,你等一下。”

  楊經理走近郁松,從他的肩上取下一根白髮,說:“一根白髮,在你的黑西服上,很顯眼。”

  郁松接過那根白髮,訕笑着說:“剛才給母親梳頭時,不小心落的。”說罷,轉身就要往外走。

  楊經理突然說:“郁總,我同意了,這就和你簽合同。”

  郁松愣了愣,很茫然的樣子。楊經理笑着說:“就因為這根白髮。哎,說實在的,以前我總感覺你不是很誠信,可這根白髮告訴我,你值得信賴!”

  接下來,郁松很順利地和楊經理簽訂了合同。

  回到家,郁松很高興地把這一消息告訴了家人。母親說:“是不是因為一根白髮?”

  郁松驚訝地說:“媽,你怎麼知道?”

  母親說:“我能不知道嗎?!那根白髮是我放到你西服上的。”

  “為什麼?”郁松遲疑地問。

  母親走過來,拍着郁松的手說:“記住,適度地推銷自己的善良,是一個成功的人必不可少的品質。”

您正在瀏覽: 給母親梳頭
網友評論
給母親梳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