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四號客”

“四號客”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南山鎮都拉村是遠近聞名的吸毒村,說起這個景頗山村鄰近的寨子,人們背地裡都稱它為“四號鬼村”。村裡吸毒能與“四號鬼村”齊名的勒模走在村子的路上,許多年前就成了老鼠過街——人人喊打的對象了。

  勒模在這個僅有五六十戶村民的景頗山村創下了許多個第一。勒模第一辦個體戶,他的勒模茶廠不但為他賺了幾十萬,還緩解了都拉村農民賣茶葉遠的困難,為此,他帶領景頗農民致富奔小康的事迹還上了廣播、報紙、電視,這在都拉村是第一個廣播里有聲,報紙里有文,電視里有影的。

  在勒模之前都拉村人根本不知道什麼叫毒品,見過毒品的除了他再也沒有第二個。村裡人給他起了綽號叫“客人”,也就是“四號客”的簡稱。

  勒模的妻子青翠是個漢族人,是勒模在走紅年代串了九村十八寨百里挑一選來的漂亮姑娘,不知勾走了多少村裡男人的魂。在村裡,勒模是第一個娶了漢族姑娘的景頗漢子。當青翠發現勒模與境外的朋友吸食毒品時,青翠想盡辦法不允許他和境外朋友來往,然而,他還是離不開毒品,青翠哭過鬧過,硬的不行就來軟的,她偷偷把海洛因換成頭痛粉,被他發覺后被打得鼻青臉腫。那年大年三十,青翠從娘家背來幾斤肉,想給女兒木苗吃點油腥補補年幼的身體,誰知,青翠才離家到山樑子找擔柴的工夫,肉就被勒模換毒品吃了。第二天,村民在村頭那棵大榕樹上發現青翠用棕繩吊在樹枝上時,青翠伸出嘴外的舌頭都被蒼蠅下了許多蛋了。

  青翠走後,勒模沒有人管了,木苗時飽時飢,稍稍長大些后,木苗餓了就東家一碗西家一勺,不知不覺間木苗已漸漸長成大姑娘了。

  木苗越長越水靈,人見人愛。村裡的小夥子們有事無事總愛到家裡來串串門子,勒模已經不必再東一口西一口找吸了,村裡許多年輕“四號客”主動上門,哪怕只有兩口都要先讓勒模吸一口,漸漸地勒模家成了“四號客”的營地了。有一天,村東頭和木苗年紀相差不大的勒厘,又主動找上門來,讓勒模吸了個夠,勒模沉浸在毒品的麻醉中,全身酥軟如置九天雲霧。眼睛半睜半閉不時嘟囔:“勒厘你真不錯。我他媽的好久沒有這樣過癮了。”勒模嘟囔着感覺不對勁,怎麼勒厘總往我家跑?有兩口都要讓我先整一口?勒模抬頭一瞧,天哪!勒厘這小子正在親密無間地教木苗吸毒,可自己酥軟的身體怎麼也站立不起來,兩個年輕人眉來眼去,全然忘記了勒模的存在。

  “勒厘!你敢教我姑娘吸,我就整死你!”勒模眼看木苗就要吸食了,虎毒還不食子呢。

  “你難道不吸嗎?你不許別人點燈只許自己放火嗎?”勒厘將手搭在木苗的肩上,嘻皮笑臉地回駁道。

  “你……”勒模氣不打一處來。

  “岳父大人請息怒,請受小婿一拜。”勒厘朝勒模深深地鞠了一躬。

  “你一個‘四號客’敢打我姑娘的主意。你給我滾出去!”

  “我戒了不就行了。你不也是一路貨色嗎?”

  “除非你戒了,否則休想!”勒模見硬的不行口氣便軟了下來。

  兩個年輕人見勒模口氣已軟,便將相愛一事和盤托出。三人便君子協議“從今以後不再吸毒,只要勒模吸毒女兒就不認這個爹,脫離父女關係;只要勒厘吸毒不許與木苗來往”。六隻手緊緊地握在一起。

  勒模家自從有了君子協議后,女兒就再也不許村裡的“四號客”到家裡來集眾吸毒了。

  有日晚上,勒模毒癮發作,見女兒熄了燈后忍不住往毒友家奔去,踏進毒友家門見勒厘和幾個毒友正在吸食海洛因,勒模顧不上毒癮發作,怒氣衝冠疾步走到勒厘跟前說:“你不戒?!”“你不戒?!”勒厘反問。勒模一把打掉勒厘錫紙上吸剩的一點海洛因,隨手一巴掌打在勒厘的臉上,扭身跑出了毒友的家門。勒厘緊隨其後。兩人一前一後來到勒模家,勒模摸黑走進了柴房,摸出砍刀,只聽“呀”地一聲,待勒厘拉亮燈來到柴房,只見勒模左手血淋淋的,再一看小手指已不見了。這突如其來的一幕把勒厘嚇蒙了,一時不知所措,獃頭獃腦地站在勒模面前,好半天才彎腰撿起飛出一米多遠的斷指。

  兩個月後,勒厘和木苗結婚的大喜日子,勒模送給女兒的結婚禮物是一節流幹了血的小指頭。

您正在瀏覽: “四號客”
網友評論
“四號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