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只不過是一場感情遊戲

只不過是一場感情遊戲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那一天,藍佳帶着微微的遺憾走進了一間酒吧。遺憾,是的。對藍佳來講,沈凌峰和她離婚只是帶給了她微微的遺憾,沒有後悔,沒有傷心。好像當初結婚的時候,就不是帶着快樂走進婚禮現場的。

  這間酒吧,是藍佳的死黨開的。不是那種開着振奮人心的音樂,有形色各異的人在跳舞的酒吧。安靜,優雅,就像酒吧的名字一樣:雅安。藍佳離婚的事沒有和任何人說,包括父母。但是她決定要告訴她的死黨,一個和她相知相識了20年的陳峰。

  藍佳進去的時候,因為還太早,零零散散的就坐落着幾個人。走進去的那一刻,藍佳就覺得好像到家了一般,心情異常的舒暢。陳峰見她這麼早過來,就開玩笑說:藍精靈,你是離婚了嗎?這麼早就過我這裡來尋花敗柳。藍精靈是陳峰對她的昵稱,算得上是昵稱吧,就像藍佳叫他瘋子一樣。藍佳笑呵呵的說:瘋子,你不去算命對得起你的人生嗎?是啊,我離婚了,就在今天,就在剛才。諾,藍本本。藍佳把自己的離婚證隨意的扔給了陳峰。陳峰看了下,但是沒有拿起來看:今天愚人節,你以為我是吃空氣長大的?藍佳就只是笑着,很大聲的笑,笑的沒心沒肺一般,引來了眾人的行注目禮。藍佳說:瘋子,我和沈凌峰的婚姻,或許從一開始就是自愚和被愚的關係。

  陳峰沒有制止藍佳,就這樣任由她繼續笑。

  笑完后,藍佳獨自坐在了角落裡,讓陳峰拿了很多調過酒放滿一桌子,陳峰沒有拒絕她。因為從認識藍佳到現在,藍佳在他眼裡都是安全的,她一直都在很努力的保護自己。

  藍佳一直在喝,喝到陳峰帶着一個人過來向她介紹,她都看不清那張臉了,只能笑。那個不知是男是女的人最後靜靜地坐在她旁邊,不說話,也不喝酒。藍佳也懶得去理他,就算自己不認識,既然是陳峰帶過來的,那肯定就不是只狼。

  那天藍佳怎麼回的家她是不清楚的,但是她知道肯定是陳峰送她回去的,除了自己和前夫有鑰匙外,就只有陳峰有她家的鑰匙。為了答謝陳峰,藍佳決定請他吃飯。

  吃飯的時候,陳峰帶了個朋友一起,見到藍佳就說:趙偉,你們見過的。藍佳等着兩隻莫名其妙的眼盯着趙偉,趙偉一看就知道藍佳不記得了,或者是根本沒記得過,就說:你好,我叫趙偉,你喝醉那天我送你回的家。藍佳就更加驚愕了:瘋子,不是你送我回家的嗎?陳峰無辜的說:哎呀,那天不知道為什麼生意特別好,忙不過來,估計是愚人節吧,正好趙偉過來了我就隨便讓他送你回去,放心,趙偉是正人君子。藍佳不好意思的把手伸出去:不好意思,沒有好好謝謝你,我叫藍佳。

  那一次,是藍佳和趙偉第一次見面。這一面,讓兩個人都暗自動了情,是真情還是假情?不知道。

  後來幾次的會面,都是藍佳,陳峰,趙偉三個一起。再後來,直接忽略了陳峰,好像藍佳和趙偉瞬間就變成了知己,或者可以叫情人。

  用藍佳的話講:趙偉是個很懂得生活的人,也很懂得怎麼樣使我懂得生活的人,和他在一起就好像世界只有晴天,就算那天下着雨,打着雷,都是美麗的。

  他們在一起三個月後,趙偉要回上海了。他本就不屬於這裡,藍佳一直都知道。所以在一起的着三個月,誰都沒有給誰承諾。趙偉請求藍佳跟他一起回上海,但是藍佳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因為陳峰告訴過她,趙偉是個有老婆的男人,叫她不要和他走的太近。但是藍佳卻把陳峰的話不知不覺的拋到了後腦勺。

  趙偉離開的前一天,打電話約她在雅安會面。等到大洋,藍佳都沒有出現,陳峰也一直以為是在等他而不是在等藍佳。最後趙偉只收到了藍佳一條短信:趙偉,其實我們一直都是在玩遊戲而已,這個遊戲叫做感情,我沒有認真,相信你也沒有認真。你叫我去上海,或許只是你好意的邀請,而並不是真的希望我去。遊戲結束了,最後,你好,我也很好。

  四月一日為什麼註定是愚人節?為什麼註定藍佳要在那一天離婚?又為什麼註定那一天和趙偉相遇?藍佳不知道,她也不想知道。

  後來藍佳又一次喝多了,扶着陳峰走出酒吧的時候,雪落在她的臉上時她一個激靈,然後開始蹲在地上嘩嘩嘩的吐,吐完了,眼淚也出來了。她靠着陳峰,眼淚被冷風吹乾後有了很深的痕迹,很疼。也許,她曾經愛過,只是愛的不是時候。

您正在瀏覽: 只不過是一場感情遊戲
網友評論
只不過是一場感情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