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半城櫻花

半城櫻花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Part1

  這是一片荒蕪孤立的大地,土層裸露在外,枯黃的草稀稀落落地分佈着,灰黑色的泥土彷彿溢出些血腥的味道,斷掉了的戟和卷刃的刀劍橫七豎八地充斥着視野,天空不時有着叫聲可怖的烏鴉緩緩飄過,凄厲的風聲里似乎夾雜着亡靈哀怨凄絕的哭嚎,烏雲籠罩,一片陰森。

  然而,在這片大地的中心,卻是另外一片光景。

  一棵不知何時就有的高大櫻花樹安靜地聳立着,無數紅粉的花瓣隨着輕風吹過打着旋兒悠悠地飄落下來,樹的周圍被鋪成了一片粉紅的雪地,周圍這一片天地流蕩着暖色的氣息。

  傳說,在這棵櫻花樹下,埋葬着一個最唯美、最凄美的愛情故事。

  Part2

  玄櫻是遠近幾個村子最美的女子,平日里她總是一襲白裙,柳葉細眉,如櫻花一般紅粉誘人的唇,纖細高挑的身材,一雙如琉璃般流轉的眸子使人看了會不斷地陷進去,真可謂是絕色傾城。

  這樣的她,卻整日面帶憂容,一改往日的清新甜美。而這隻不過是因為,心裡多了份無日無夜的牽挂與擔憂。

  每當有月亮的夜晚,她總是會走出房間憑欄而望,玉手托着香腮,看着外面的一片銀白。不遠處的湖泊泛着銀白的月光,微風蕩漾着水中的月,連着她的心也開始泛起了漣漪。掛在山的那邊月此時顯得格外圓滿、格外皎潔,看着她心裡一陣發慌。心口那半塊鴛鴦玉在月的輝映下發著幽幽的綠光,她的手習慣性地撫着它,眼睛里慢慢地升起了霧氣。

  猶記得分開時他那不舍的眼神以及堅定的語氣:我會活着回來的……

  此一別,春秋已過了兩個輪迴。思念卻也像隨着年月流逝不斷增長的年輪一樣在心裡不斷地拓寬,最後佔據了整個心扉。

  掛在胸口的半塊鴛鴦玉還是完好無損,這也預示着他的生命跟這鴛鴦玉一樣沒有受損。這是最好的結果。可是,那種苦等良人歸來的思念卻整日地折磨着她,使她衣帶漸寬,然終不悔。

  後來,在這一片皎白的月光下有着壓抑不住的淺泣低低地嗚咽着,那月下的影子隨着時間被不斷地拉長。

  Part3

  這是一片望不到盡頭的平原,肆虐的風染着血腥味呼嘯而過,充斥在耳中的是刀劍碰撞時發出的清脆金鐵聲、憤怒的廝殺聲以及慘痛的哀嚎聲。

  紅黑兩軍正在激烈地廝殺,隨着一波一波的戰士在對方的利劍下無力地倒下時,一批又一批的戰士依然勇敢地往前,為著各自的正義而拋頭顱、灑熱血。那些最先倒下的屍體被後來的慢慢掩蓋,從底下流出來的鮮血浸染着這一片土地,散發著濃濃的血腥味。

  待到夕陽逐漸西沉,一位身穿紅色軟甲戰袍的剛健男子用利劍刺穿了最後一位黑方士兵的心臟,結束了這場漫長的廝殺。

  冰青雙手交疊着撐在插在地上的劍柄上,呼呼地喘氣,雖然度過了兩年艱苦的軍旅生活,在危機四伏的戰場上一次又一次地保住了性命,而代價則是他自己也記不清楚數目的敵軍在他的利劍下被痛苦地結束了年輕寶貴的生命。這種靠殺死對方來維持自己生命的方式讓他深惡痛絕,有時候他甚至想故意地死在對方的刀下,從此便擺脫了那種罪惡感。

  只不過,他無論如何也要活着看到勝利的旗幟高高地飄揚在他們這方,這樣他就可以光榮擁抱那個令他魂牽夢繞的、有着琉璃般眸子的女子,舒舒服服地倒在她那一片柔軟之中。

  他摸着那半塊愛妻贈予的鴛鴦玉,心裡又想起了她甜美的笑臉,明亮的雙目迸射出堅毅的光來。

  夕陽已經完全地沒入了地平線,剩下一大片燒得通紅的雲朵。廝殺過後的戰場一片狼藉,屍體逐漸發出了難聞的味道,天空有着幾隻烏鴉呱呱地盤旋着,土地的表層凝聚了一層乾涸的血,斷掉了的戟和卷刃的刀劍橫七豎八地充斥着視野……

  這片土地,留下了他們的昔日情深,也埋葬了無數遠方思婦的思念。

  時間在悄然流逝。沒人懂得思婦的牽挂,也沒人知道戰士的深情。

  Part4

  遠古的村子流傳着一種秘術:傳魂。在本人需要的情況下,靈魂出竅,去完成未了的心愿。而代價則是——整個的生命力量。

  這次的敵方出動了整個最精銳的部隊,似乎想一舉全殲對方,結束這場罪惡的戰爭。而冰青所在的這支部隊,也匯聚了所有的力量,準備在這一戰中分出個徹底的勝負——大決戰。

  這一次的戰鬥顯得格外慘烈。從雙方持續密密麻麻射出的利箭遮住了陽光,戰士們在一片蔭涼下拚死搏鬥,屍橫遍野,流血漂櫓。雙方軍隊一股一股地湧上來,在軍隊的交合處迸發出激烈的火花,喊聲震天,使得天地無不為之大驚失色。

  這場慘烈的廝殺整整持續了三個日夜,以紅方全殲黑方而落下結局。戰爭對於雙方的代價都是慘痛的,雖然黑方被全殲,紅方也只剩下幾十個零零散散的傷兵殘卒。

  在這重重疊疊地屍體堆中,冰青搖搖晃晃地站起身體,染滿鮮血的臉沒有任何錶情,只是那雙隱隱發著光的眼睛表明了他對取得勝利的喜悅。

  他抬起依然明亮的目望向了隱隱發白的東方,太陽即將脫離群山的禁錮、衝破雲層帶來曉光,而那裡,也是她所在的方向。他朝着那裡露出了個如釋重負的笑。

  厄運總是來得毫無預兆。冰青只是察覺到左邊有着一道冰冷的光閃了一下,下一秒一支利箭泛着致命的光呼嘯而來,他只來得及稍稍側一下身子便無力的倒下了。在倒下的同時,那道身穿黑色戰甲、滿身傷痕的身影也終於是無力地一頭栽倒在地。

  利箭因為那半塊鴛鴦玉而稍微地偏離了一下軌道,卻也依然射穿了心臟的邊緣。那半塊鴛鴦玉也是徹底的破碎了。

  冰青艱難地挪動着身體,在不遠處的一棵年幼的櫻花樹下斜斜地靠着,傷口處鮮血不停地湧出來,浸濕了戰袍。他艱難地喘着氣,手中緊緊握着那塊破碎的玉片,苦苦地笑了一下,卻也流下了淚水。心中日夜想着的人兒,曾經信誓旦旦的諾言,所有的希望終是要隨着生命一同幻滅了。

  再見了,吾愛。永別了,吾愛。隨着視線的逐漸模糊,他終究沒能說出口

  Part5

  玄櫻正獃獃地望着逐漸泛白的天空,那一輪月也變得黯淡下來。她的光潔的臉上依然殘留着淚痕。

  掛在胸口的玉片突然狠狠地破碎開來,她瞪大了眼睛,整張臉湧上了一股濃濃的不可置信,巨大的悲痛頓時在心底蔓延開來。她忘記了哭,忘記了流淚,然後身體化作一抹流光向遠方疾掠而去……

  冰青突然感到有人溫柔地撫着自己的臉,冰涼的淚也一滴一滴地落在臉上,他艱難地睜開了雙眼,看到了那個深深刻在靈魂深處的她,淚水頓時不可抑制地狂流下來……然而,他卻再沒有力氣擁抱她,想要說點什麼嘴裡卻吐出大口大口的血,他用盡全身力氣抬起左手輕撫着她的臉,看着她那梨花帶雨的模樣,露出了個滿是歉意的、憐愛的笑臉,然後,身體再也沒有力氣,眼睛也跟着緩緩地閉上。

  玄櫻已經忘記了要說點什麼,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她還是輕輕地撫着他的臉,淚水如決堤的湖一樣,嘴裡低低地嗚咽着。

  ……不知道過了多久,玄櫻已經停止了流淚,也已經忘記了悲傷。她把自己依然是如櫻花一般紅粉的唇輕輕地印上了他冰冷的唇,然後趴在他已經散去溫度的身體上一同睡去,永久地長眠。

  天空終於破曉。陽光穿過雲層暖暖地照着這一片土地,清風吹散了死亡的氣息,草地上開始逐漸長出綠色……

  匯聚在地上的鮮血開始流向不遠處她們相擁的那棵櫻花樹,然後櫻樹開始了瘋長……最後長成了佔地方圓幾里的參天大樹,輕風吹過,便下起一場紛紛揚揚地粉色大雪……

  每當夜深人靜時,櫻花樹下便會發出輕輕地低低絮語、羞澀的淺笑聲……像是長久不見的戀人再次相見時甜蜜的你儂我儂……

  Part6

  不知道過了多少年,人們以這棵櫻花樹為中心建造了一座城池,巨大的櫻花樹的樹枝向外伸展,遮住了半座城。每當花開時節,整座城池便飄滿了花香,緩緩飄落的櫻花瓣落成了一片櫻花的海洋……

  戀人們以這棵櫻花樹作為戀愛的聖樹,向其虔誠地祈禱以求戀情的完滿美好……

您正在瀏覽: 半城櫻花
網友評論
半城櫻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