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騙局嚇死人

騙局嚇死人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青工陳漢下了崗后,夫妻倆就在鎮上開了家米粉店,每月結算下來,收入比原在職的上班工資還多,妻子感到心滿意足,但陳漢卻不滿足這樣的小打小鬧,總想着發大財。這不,看人家販西瓜賺了大錢,就不顧家人和朋友勸阻,帶上幾年辛勤積攢的幾萬塊錢,啟程去河南販西瓜。

  在市裡換乘火車的空當兒,他碰上了從前一起擺過小攤兒的卞來財。卞來財渾身上下一色名牌,胸脯挺起老高,背頭梳得倍兒亮,雙下巴臉上放着油光,十足的暴發戶老闆派頭兒。幾年不見,呵!這傢伙看樣子是發了。卞來財見了陳漢特別的熱情,說什麼也要拉他上飯店。

  陳漢跟卞來財進了家飯店。酒桌上,卞來財聽說陳漢要去河南販西瓜,非常不屑:“販西瓜 哼!既費勁又風險大,遇上天氣變化,弄不好血本無歸,就算一切順利,又能掙幾個錢 ”陳漢乘機請教,怎樣才能掙大錢。卞來財像不認識似的盯着陳漢,驚詫地問:“怎麼 老弟你連這個都不知道,那你這些年都怎麼混的 你沒聽人家說么,要撈錢,上雲南,雲南遍地是黃金。不出力、不流汗,轉眼腰纏幾百萬……”

  “是真的嗎 ”“這還能假得了。你大哥我不就是個活例子么。我原本和你一樣,擺地攤兒。後來跑了幾趟雲南,你看大哥現在怎麼樣。”

  陳漢問卞來財,跑雲南做什麼項目。卞來財擺擺手:“喝酒,喝酒,告訴你,你也幹不了。你這人的膽量我知道,只適合小打小鬧,你沒有這個魄力。”卞來財越是不說,陳漢越想知道。卞來財拗不過他,神秘地往四周看了看,讓陳漢附耳過來,輕輕地說:“白粉。”陳漢立馬驚叫起來:“那可是犯法的呀!”

  “你看,你看,我就說你沒這個膽量,哼!犯法 那當官受賄犯不犯法,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要干呢。算了算了,我跟你說這些沒用,你還是販你的西瓜去吧。”就這樣,卞來財一會兒貶,一會兒激,說得陳漢心裡痒痒的。酒足飯飽之後,陳漢的腦袋裡也裝滿了發橫財的興奮。他退掉了去河南的火車票,改道雲南,跟隨卞來財去做那種“比搶劫來錢都快”的毒品生意了。

  卞來財果然輕車熟路,很快幫陳漢弄到了貨,並幫他用一種灰色的油紙包好,放在旅行包的夾層內。他告訴陳漢,用這種紙包裝的毒品,儀器檢查不顯示,警犬的鼻子嗅不出來。又教他怎樣應付檢查,回去如何出手等等,關心得十分到位。陳漢十二分感激。

  儘管如此,攜帶着毒品的陳漢仍免不了惶恐不安。以前他從沒注意,大街上和各公共場所有這麼多打擊制毒販毒的公告和標語口號,此刻卻好像一下子全貼到了他的眼皮上。那上面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都讓他心驚肉跳。

  每見到一個軍人和警察,他的腿都要不由自主地哆嗦一陣。卞來財告訴過他,此次攜帶的毒品數量,出手後足以終生富貴。但他也清楚,一旦敗露,也足夠槍斃數次的了。還好,一路上總算沒出什麼事。

  為防萬一,陳漢花錢雇了個民工,幫他拎包,他跟在不遠的後面。這樣一旦出了問題,他就可以及時脫身或抵賴。在雲南境內曾有一次嚴格細緻的檢查,儀器搜索,狼狗嗅,並有兩人因被查出毒品而當場逮住,他緊張得差點尿褲子。但好在卞來財的偽裝做得好,陳漢有驚無險,安全過關。

  上火車盤查也很嚴,結果什麼事也沒有。上車坐穩后,他心裡就踏實了許多。看來自己這趟雲南跑對了,這販毒並不像想象的那麼危險可怕。想着即將到手的大把大把的鈔票和後半生的奢華,他很是沾沾自喜。還差兩個多小時要到終點站了,這幾天來的興奮和緊張也釋放了不少,他不覺有幾分疲乏,暈乎乎打了個盹。火車到了一個小站,車站小販的叫賣聲把陳漢驚醒,他一看自己的包不見了,從窗口向外一望,一個小青年拎着他的包正匆匆出站,順利地通過檢票口后,頭也不回地擠過接站的人群,撒丫子就跑。

  陳漢急了,從窗口跳下車向出口追去,衝出站口就大喊:“抓小偷啊!抓小偷……”陳漢剛喊了兩聲,就猛地停住了叫喊。他害怕把警察喊來壞了大事!於是就一聲不響地猛追。要知道那包里不只是多年辛勞的血本,還有後半生的榮華富貴呢,說什麼也得搶回來。後面乘警和驗票員也跟了追過來。

  陳漢1.75米的個子,讀高中時就是學校長跑冠軍。那小偷見陳漢越追越近,急中生智,突然開口大叫:“救命啊,救命!有人搶包啦……”陳漢剛抓住小偷,恨不能立馬把他掐死。就在這時,後面乘警和驗票員也追了上來,把兩人一塊扭送到了派出所。

  進了派出所的門,陳漢嚇得全身直打哆嗦,臉色鐵青。一會兒說包是自己的,一會兒又說不是,結結巴巴,語無倫次,前言不搭后語。警察起疑,打開包來檢查。一拉開拉鏈,陳漢就覺得脖子後頭直冒涼風,彷彿有子彈正向他腦袋飛來,不由得上牙直磕下牙,渾身篩起糠來。等到警察打開夾層,拿出那包毒品,回頭問他這是什麼東西時,再看陳漢,早已渾身癱軟,從椅子上溜下來,大小便失禁,昏死了過去。警察們察覺到事態嚴重,立馬把陳漢送往醫院搶救,同時派人把那包東西緊急送往市局檢驗。市局刑警也緊急集合待命,隨時準備出擊。

  結果陳漢因驚嚇過度,導致大面積心肌梗塞,搶救無效,死於非命。市局的檢驗報告很快有了結論,那包精心包裝的東西根本不是什麼毒品,而是一包普普通通的滑石粉。

  警察根據身份證找到陳漢的妻子,知道陳漢在去雲南前給妻子打了個電話,說是跟卞來財一起去雲南做大生意去了……警察又順藤摸瓜,突擊審訊那個小偷,原來這是一個以卞來財為首的騙子集團。他們四處打聽那些有點本錢,又想發大財的人,把他騙去雲南做“白粉”生意,在回家的路上又派人跟着,設法把實物偷去或者搶去,這樣被害人受到巨大的經濟損失,又害怕自己喪命或終生囚禁,都不敢報案。騙子們則以此斂財。

您正在瀏覽: 騙局嚇死人
網友評論
騙局嚇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