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因為你是我兄弟

因為你是我兄弟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佟利民的心隨意齊羽的蘇醒而不再緊繃,他來到齊羽的病床前,看着齊羽醒着,不禁欣慰而笑,然齊羽只是獃獃的盯着離他幾米遠的雪白的牆壁,眼珠不轉一下,像水泥凝固在了模子里,他這樣子,讓佟利民感到了不安。佟利民叫着齊羽的名字,齊羽有反應,不過他以疑惑的眼光望着佟利民,那眼神,似乎在問:“你是誰?”

  “阿羽?”佟利民再次叫齊羽。

  “你是?”齊羽的問,讓佟利民稍稍的驚訝。

  “阿羽,我是利民啊。”

  “哦。”齊羽點點頭,收回目光,盯着蓋在他身上雪白的被子發獃。

  齊羽不說話,佟利民覺得不奇怪,因為齊羽本身便是一個斯文的人,平時話葉不多,然方才齊羽的眼神,卻讓佟利民不能心安,那眼神無比的陌生,不再似平時那般溫和。

  佟利民坐到齊羽的床邊,齊羽下意識的往後躲,可誰料他身後是冰冷的牆壁。

  “阿羽,你怎麼了?”佟利民可以感覺到齊羽不對勁。

  “你是誰?”齊羽小心翼翼的問道。

  齊羽的話,如當頭給了佟利民一棒,打的他措手不及。齊羽怎麼會這樣?心中雖然驚訝,可佟利民卻努力讓自己平靜下來。

  佟利民說道:“阿羽,我是佟利民。”

  齊羽說道:“哦,那我呢?”

  “你叫齊羽。”

  說了這句話,佟利民再坐不住,他起身出了病房門去叫醫生,醫生來幫齊羽診斷,醫生說,齊羽因為頭部受傷導致血塊在腦中淤積,血塊壓迫了記憶的神經,所以會暫時失憶,醫生叫佟利民不要擔心,說過一段時間也許就會好了。佟利民謝過醫生,繼續留在齊羽身邊。齊羽不說話,佟利民也不說話,整個房間安靜的如真空一般。

  佟利民和齊羽是警校的同學,共同學習生活了四年,畢業之後也一同當警察,沒有分開過,這次,他們一起執行任務,齊羽因公負傷,被送往醫院搶救,所幸性命無憂,可暫時失去了記憶,佟利民感到十分愧疚,本來齊羽的傷可以避免的,都是他,他應該在齊羽的身邊保護他,齊羽身手敏捷,可力氣卻不如佟利民大,一直以來,佟利民都是齊羽的“守護神”,可是這次“守護神”卻失職了。

  佟利民陪了齊羽一天,到了晚上,齊羽的氣色方得好轉,佟利民讓他早些休息,齊羽點點頭,躺下,進入了夢鄉。佟利民看到齊羽安靜的睡着,欣慰一笑,會好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等齊羽傷好了,就帶他出院,從前的事,也許齊羽慢慢就想起來了。

  齊羽的傷恢復的很快,半個月以後出的院,佟利民帶齊羽回了家。齊羽頭上的傷是好了,可是失憶卻沒有好,除了記住了佟利民的名字以外,其餘的還是什麼都記不得。佟利民也不灰心,最重要的是齊羽沒事,記憶失去了可以再恢復,如果生命沒了,可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他唯一的心愿,就是齊羽好好的。

  佟利民對齊羽說,他們兩人合租在一套房子中,以前在警校時,兩人是同一個宿舍的舍友,關係很鐵,比親兄弟還要親,齊羽點點頭,他對於佟利民的印象,也僅僅是住院的那幾天,佟利民對他的悉心照料。

  佟利民為了讓齊羽快些恢復記憶,便對他說了很多從前的事,從前他們在一起,共同走過多少風風雨雨,流過多少血和汗,又多少次綻放笑容,齊羽總是很認真的聽,邊聽邊微微笑着,只是腦海中沒有這些畫面,佟利民說的歡樂,齊羽也跟着一起歡樂,齊羽想,不管從前怎樣,只要現在好就好。佟利民還找出了從前齊羽穿過的警服,兩人一起的合影,齊羽抱着警服看着合影,心中暖暖的,照片中佟利民身邊的那個人,真的是他,所有的事,齊羽都真真實實的經歷過。

  “對不起,利民,對於從前,我真的想不起來了。”齊羽有些沮喪的對佟利民說道。

  佟利民攬過齊羽的肩膀,安慰道:“沒關係,總會好起來的,就算想不起從前,有現在也挺好。”

  齊羽在醫院昏迷時,佟利民的心忐忑的七上八下,他怕齊羽會挺不下去,怕齊羽會離開,可是齊羽蘇醒時,佟利民不住的祈禱,謝天謝地,他的好兄弟還在,即便失去了記憶,齊羽也還是他的好兄弟,他會永遠陪着他,哪怕齊羽再不能當警察,想來也是,不當警察對齊羽來說反而是好事,齊羽十分勇敢,面對危險從不畏懼,總是沖在最前面,自然難免受傷,佟利民心疼他,希望他可以愛惜自己,齊羽每次總是笑着答應,可下次,還是勇往直前,佟利民無奈,齊羽這麼不懂得保護自己,看來他有必要去保護齊羽了,只是齊羽受傷並失憶,佟利民總感覺這是自己的責任,常常感到愧疚,不過類似的事,以後不會再有了,以後,齊羽定會好好的。

  一天,佟利民下班回家,看見齊羽做好了晚飯,坐在餐桌前等他回來吃飯,佟利民覺得驚喜,平時都是他做飯給齊羽的,為何齊羽今天做飯了?

  佟利民笑道:“阿羽,這些飯是你做的么?”

  齊羽點點頭:“是,快來嘗嘗吧。”

  佟利民看到有他最喜歡吃的烤麵包,趕忙抓起一塊嘗了嘗,味道挺不錯,齊羽失憶之前,是記得他最愛吃烤麵包的。

  “阿羽,你是不是想起從前來了?”佟利民忍不住問道。

  “還是沒有。”

  “那你怎麼烤麵包了?我最愛吃了。”

  齊羽開心道:“真的啊,那我以後天天烤給你。”

  “哦。”佟利民本想再說什麼,可就此停住,也許真的是他多想了,烤麵包只是烤麵包,說明不了什麼問題。

  吃飯間,佟利民說道:“阿羽,看到你一天天的好起來,我真為你感到高興。”

  齊羽說道:“呵呵,那是因為有利民你的照顧。對了,我想和你說一件事。”

  “什麼事?”

  “利民,你不是說我從前是警察么?我還想再做回警察,雖然我記不得從前了,但可以從頭開始。”

  “做警察太危險。”佟利民說道。

  “我不怕。”

  儘管齊羽如此說,可佟利民就是不允許,他不願意齊羽再去冒險,佟利民如此堅決,齊羽也不再說下去。

  終於,齊羽在佟利民的精心照料下,恢復了記憶,記起了自己是誰,記起了佟利民,也記起了曾經的一切,三年後,齊羽再度穿上了警服,重新成了一名警察,看到着警服的齊羽,佟利民知道齊羽回來了,他的兄弟齊羽回來了,那個英俊勇敢的警察回來了,他們又能一同肩並肩作戰了。往事如煙般一去不返,舊路難返,可是新的生活,即將拉開帷幕,等待二人畫上斑斕的色彩。時間還在繼續,佟利民想,他和齊羽的友情也還在繼續。

  佟利民和齊羽接到了一個危險重重的任務,如往昔一般,齊羽依然衝鋒在前,勇敢非常,敵方狡猾強悍難以對付,佟利民遭劫,齊羽奮不顧身的擋在他的身前,齊羽的心房被一顆子彈貫穿,剎那間,殷紅的血染浸透了齊羽的衣衫,他倒在地上,像一片落葉般枯萎。那一刻,佟利民在驚愕中忘記了什麼是心痛,他把齊羽攬在臂彎,頭腦中一片空白,緊接着,便是無助的嘶吼,他希望有人能救救齊羽,讓他不要這麼倒下。

  救援的部隊趕來,救護人員也火速到來,齊羽被抬上了救護車,他面色慘白如霜,唇如土色,呼吸微弱幾欲凋零,佟利民握着齊羽的手,讓他要振作,要堅持下來,齊羽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再點頭,也沒有多餘的力氣說一句話,佟利民看着齊羽被推進手術室,手術室門關上的那一霎,佟利民頹然坐地。

  齊羽還是走了。

  從今以後,齊羽只能活在佟利民的回憶中,佟利民捧着齊羽的照片,黯然神傷的回憶過往。

  “阿羽,你為什麼這麼傻?”佟利民呢喃,聲音很小,他說要保護齊羽,卻總是沒做到。

  “因為你是我兄弟。”

  驀然,佟利民的耳畔響起了一個熟悉的聲音……

  (PS:此文根據TVB電視劇《鬥氣冤家好兄弟》改編,人物姓名有改動,希望大家喜歡。)

您正在瀏覽: 因為你是我兄弟
網友評論
因為你是我兄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