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譚局奪冠

譚局奪冠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譚局奪冠【閃小說閱讀】

  文、正元

  A市民政局的譚局有三好:一好讀書.二好收藏.三好下棋.譚局下象棋用他自己的話說:人民群眾喜愛象棋,我下象棋,不正好接近群眾嘛!民政局舉辦的象棋賽,譚局十次就有九次奪冠.

  某日,譚局接市委通知,去黨校學習一陣子.學習之餘,譚局讀書依舊.收藏限於條件,自然無處可尋.只有象棋,正當其時.譚局磨刀擦槍,準備大顯身手.

  奇怪的是,在局裡數一數二的"象棋高手"譚局長,此番表現卻不盡如人意.儘管竭盡全力,還是輸多勝少,鎩羽而歸.他不由心生疑惑:民政局好歹也有數百幹部職工.曾幾何時,我都是戰無不勝,所向披靡.方圓幾十里,未逢對手.不想來此區區校園,卻屢戰屢敗,是何道理

  某天傍晚,秘書小楊向譚局彙報完工作,無意中說起:"昨天衛生局錢局長秘書對我說,原來在衛生局牌技一流的錢局,不知為何,在黨校學習時,水平一落千丈.原來幾乎每把必和,現在連續幾把,都不開胡!人大的孫副主任,本是垂釣高手.每次下基層都滿載而歸.現在倒好,別說大魚,連小蝦米都不咬鉤!....!好了,譚局打斷了小楊的話.

  聰明的人就是聰明,譚局很快就悟出其中的道理.

  黨校回來后,人們驚奇地發現,譚局不下棋了,改打乒乓球.不久,民政局舉辦迎國慶乒乓球大賽,譚局長又榮登榜首了.

您正在瀏覽: 譚局奪冠
網友評論
譚局奪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