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未來的模樣(10)

未來的模樣(10)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未來的模樣(10)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5號按鈕在我的注視之下,堂而皇之地邁過6號的灰色按鈕,閃爍到屏幕的最前端來,而且它閃爍時所放射出來的光芒,把整個偌大的右側幕牆遮蓋的模糊不清。

  眼見得光芒如此張狂,我的腦子裡瞬間閃過一絲念想:莫非它是想讓我去啟動它?沒想到我腦子裡的那絲念想剛拂過我的腦海一秒,下一秒就聽到5號按鈕“啪達”的一聲響,它就自動運行並完成了啟動的過程。說來真是奇怪,我又沒去觸動它,它緣何能自啟?

  不由我任意妄想,只說那一聲后,5號按鈕逐漸旋轉變形,最後形成一個往裡凹陷的洞穴,與此同時散射在右側幕牆上的光芒被洞穴一點點吸回去,沒過多久,從那個5號洞穴里搖搖晃晃的走出一個身高約50厘米的女娃娃,她頭戴一頂黃色的向日葵遮陽帽,兩根小辮子如麻花般的順着她的兩側臉頰垂掛到她的胸前,距離辮子的尾部則採用黃色的毛線頭打了兩個蝴蝶結,身着一件黃色的迷你裙,整個一個黃蝶白臉的布娃娃。乍一看,俗不可耐,細瞧,有幾分可愛。這樣的一個女玩偶來到洞穴口,她先盯着我看了幾秒,又去張望了下地面,彷彿她是在測量她與地面之間的距離,最後她選擇以飄移的方式來到距我三米的正前方,穩穩的着陸。

  看着5號按鈕自啟到黃色女玩偶降臨,這一過程中有那麼一刻,我的視線仿若被一塊巨大的磁石牢牢的牽制住一般,不能隨意自如,同時,還莫名其妙的感覺腦子一片空白。我怔住了。這種時候誰還顧得上洞穴是否關閉,更顧不上光芒是否已消退,諸如此類的問題在我眼裡都成了隱形之事。

  直到黃色玩偶起開她的腳步,一步步的向我靠近,我的意識才從懵怔中恢復過來。她的靠近,突然讓我有些不安起來。不知為何,我的腳往後退了幾步,也許是本能反應,也許不是。總之,那種感覺是那麼的拘謹和不自然。接下來更可笑的是,當我退,她便進,當我進,她便退,一來二往,恍如一對舞者在舞場里跳着舞,兩者之間看起來配合的還相當的默契。如此幾個回合之後,我便漸漸敗下陣來。我認為她是在和我較勁,於是,胸腔里便有股怒氣衝口而出繼而轉化成毫不客氣的言語: “你給我站着別動,請與我保持一定的距離。”我首先開口制止她跟隨的腳步,隨後,我也停下腳步與它保持約一米的距離。

  聽了我的話之後,她果然站着不動,仰起頭與我對視起來。幾秒之後,她開口說道:“康隊,你對我別心存戒備,我不會傷害你。我叫黃迷,原是徐博士的得力助手,現在被紅隊委派到香蕉號飛船來當你的助手。我知道我對你來說還很陌生,我也知道你以前沒有見過我,但是,從此刻開始,我便是你的助手了。雖然,你沒有被紅隊洗腦,但是,我還是希望你能在最短的時候里接受我。”

  我看着她那雙布娃娃般凹陷略有幾分迷人的棕色大眼,聽着從她櫻紅色的小嘴裡吐出“康隊”“黃迷”“助手”“紅隊”“洗腦”的字眼,不知不覺又一次陷入懵怔的狀態,不能自拔。

  直到黃迷敲打我的腦殼並喊道:“康隊,康隊,康隊長,你怎麼了?”我的意識才從遙遠的地方被拉回。

  突然被她無端的敲打腦袋瓜子,又聽到她說話的聲音,以及她懸空的身體與我一般高,兩雙眼睛在同一水平線上對視,她這些無理的動作、娃娃的聲音、飄移的姿勢、疑惑的眼神,都讓我有種莫名的恐懼和緊張。這些情緒緊緊的抓着我的神經,左右着我的步態,結果使得我連連往後退。也許,我的動作幅度有點大,有些急,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我就這樣戲劇性的跌倒到了床上,嘴裡連續發出對她靠近的制止聲:“請退後,保持一定的距離。”

  “好,我退後,你別害怕。”她撅着嘴邊說邊往後飄移,還時不時的鼓着腮巴子,眼神里也流露出些許的擔憂。不知是生氣了,還是對我很無奈。

  看着她順從的往後退,又見她撅嘴鼓腮似的委屈求全之意,我的憐惜之心頓時泛起,便從床上坐起,想來她對我應該也沒有什麼惡意,於是便放下戒備心,調整呼吸和舒緩表情,對她說道:“你剛說我沒被洗腦,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願聞其詳。”

  也許是見我問她,又願意放鬆了警惕聽她細說,她飄移着身體往我靠近了一些,只懸空的定在那裡娓娓的道來:“幾十年前,在1號基地喜馬這裡,機械組的科學家們創造了機器人玩偶,分別有紅、橙、黃、綠、青、藍、紫共七人,由這七人組成一個隊,叫機器人玩偶隊。紅色玩偶被任命為我們的隊長,他不但是隊長,還被授予更多的任務,其中一項任務就是,當地球上的人類徹底的滅絕之時,人類基因庫就要被開啟。你們仨是開啟人類基因庫的鑰匙,所以,紅隊長負責帶你們仨到這個空間來完成這項任務。還記得你被采血的事嗎?用你們仨的DNA,組合排列出一組新的DNA,這是開啟人類基因庫所需要的第一把鑰匙。你們仨在被他的光束吸進來時的那一刻,成成和微微已被洗腦,關於你們那個空間里的事,暫時都被鎖住,他們倆在這裡是沒有任何的痛苦。而你,被吸時以及在輸送的過程中依然沒有被洗腦,這樣的結果是我們始料未及的。當你到達這個飛船上時,我們不敢對你輕舉妄動,生怕一個不小心,讓你的情緒崩潰,那樣對開啟基因庫的第二把鑰匙百害而無一益。所以,我們採取觀望,同時也為了磨練你的意志力。在一系列的過程中,你的神經還沒有被逼到崩潰的邊緣,足見你和其他人不一樣。這樣一來,你所受的苦就要比他們倆多得多,你知道的事要比他們倆少得少,以你一個小孩子的凡人來說,要一時半會兒學會大量的科學知識是不可能的。面對這樣的局面,你還能承受多久呢?如今,他們倆已接受微電極芯片的植入,微電極芯片是融合了各國頂極科學家的智慧,你不想接受如此高端的東西嗎?芯片就在我說里,你需要我幫你植入嗎?植入過程不會使你有任何的痛苦,只需幾秒就能完成,然而,做此項植入有個先決條件,那就是你的身心必須完全配合,才能使你的中樞神經元順暢,微電極芯片植入你的體內才有意義,才能發揮它真正的作用。不然,強行的植入,只會使你的神經元錯亂,如此,只會得不償失。”

  聽黃迷雲山霧繞的說了這麼多,我感覺自己一時不能理解。然,又見她說的時候,態度相當的誠懇,故,判斷她應該也不會在此一時故弄玄虛。那麼暫且相信她說的是真的,我且運用我的腦細胞,層層撥開她用言語紡織起來的霧,理清霧下面的真面目,找出與我最直接相關點。雖然這樣做結果很有可能是徒勞無功,或更是渺茫,但是,我還是想進一步確認,於是便問她道:“他們被植入后,還認得我嗎?”

  黃迷說:“不認得,他們只知道你是他們中的一員,有着共同的使命——拯救地球。”之前從意念衣那裡就聽到過有關拯救地球之類的話,此刻,又聽到從她嘴裡蹦出這樣的字眼來,我的心頓時對她不耐煩起來。我們的地球不是好好的存在嗎?還需要我們去拯救嗎?

  不管怎麼樣,還是問清楚微微和成成被洗腦的程度再說,心裡這樣想着,於是又問:“他們還知道自己有個家嗎?家裡有爸爸和媽媽還有爺爺和奶奶,他們不想他們嗎?”

  黃迷說道:“在這裡,只要被洗腦之後,這些思家戀念全部暫時被關閉,被鎖定。只有等到任務完成之後,才會自動被解封。”

  “如此說來,植入微電極芯片也不能使他們的記憶恢復,這跟失憶沒什麼區別,我不接受植入,也不想擁有別人的智慧,我只想儘快完成你們所說的這個空間的任務,然後,放我們回家。”微微和成成已然那樣,對他們的際遇我也無可奈何。如今,我沒有被洗腦是幸運的,故而,我更應該保持清醒的頭腦,時刻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回家之事。

  “好吧!既然你不願意,那我也不強人所難。從此以後,我就辛苦點,輔助你多做些事吧!”黃迷擺擺手,搖搖頭,表示對我很無奈。

  想到要快點回家,我便催促道:“你快帶我去和他們倆相會,然後,指導我們仨去完成任務吧!”

  黃迷回道:“現在還不能。”

  我從床上跳起來反問:“為什麼?你剛不是說基因庫還需要第二把鑰匙嗎?那麼,就請帶我們去開啟吧!”

  黃迷聳聳肩說道:“第二把鑰匙時機還未成熟。”

  “為什麼?”我追問道。

您正在瀏覽: 未來的模樣(10)
網友評論
未來的模樣(1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