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茹妖·一花一世界

茹妖·一花一世界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茹妖·一花一世界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如果我不去看《水線》;不出現在那片森林;不讓那個男人一次又一次面對我,那麼,命運大概會更早的結束我存在的含義吧?

  那年,在密林之外

  你是一朵幽藍色的鳶尾

  根生於明溪之畔

  用安靜的方式活着

  那年,我以風的形態修行

  並非路過,卻像過客一樣

  不留痕迹的穿透

  你的根部到花瓣

  後來的許多年裡

  我放棄入魔的地獄之旅

  任由命運荒廢

  只求在輪迴里與你再次相遇

  我剛走入夢境就聽到在雲霧深處的這樣一段話,很熟悉卻說不出在哪裡聽到過,包括那個聲音。

  霧氣越來越大,這應該是前往這個夢境的最後一段路了吧!我盡量看着腳下向前走着,估計這樣沒多久就會到達夢境的目的地了。

  只是,我沒想到我進入的居然會是那個男人的夢,而且很真切像是他的回憶一般真實。

  我看見他蹲在一片鳶尾花叢里,輕輕撫摸着其中一朵花的花瓣說:“我要離開了,不能帶走你。如果可以,我希望在輪迴里你不要記住我叫做風砅。”

  離別不是應該最痛苦嗎?可是我在他的臉上沒有看出一絲悲傷,反而有種希望在心底產生。

  也許是最近經歷的太多,讓我對什麼事都不那麼敏感了,所以我看見他在那朵花前將自己化成一陣風也沒覺得驚訝。

  他就這樣離開了這個夢境,留下我這個無意闖入的人看着空曠的藍色花海突然有種孤單感。我想我也該離開了,只是,為什麼我感覺有一雙眼睛還在看着我?

  我轉身又看向他剛才看的那朵花,居然在花的上空漂浮着一個女子的影子,有些透明,但還算看的見。

  如果萬物的記憶在死後不會像傳說中的那樣留在孟婆的湯里,不會變成奈何橋下的基石,那麼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他們自己不願意忘記。

  可是那個夢境的結局讓我改變了觀點,那朵未修成人形的鳶尾有着和我一樣的樣貌。假如說和雪兒的初次見面讓我覺得她是另一個我,那麼和這朵鳶尾的緣分應該是我始料未及的前世。沒想到的是那個叫做風砅的男人在離開之前竟然封印了我的記憶,以至於到現在我都想不起他是誰。

  我坐在陽台上的爬山虎旁回憶着那朵花的容貌和她消散之前望着我的眼神,窗外下起了小雨。以前雨天就會疼的右邊手腕上多出了一朵藍色鳶尾刺青,這應該是風砅當年留下的封印痕迹。

  每個人的過去剝開都會疼,儘管那朵鳶尾步入輪迴是心甘情願的,可是解除封印后我的身體還是不受控制,眼裡有液體不斷溢出,滴落到那抹幽藍上,灼傷我心……

您正在瀏覽: 茹妖·一花一世界
網友評論
茹妖·一花一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