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舊聞舊事 > 鰲拜斬妖狐

鰲拜斬妖狐

手機:M版  分類:舊聞舊事  編輯:pp958

  康熙初年,天下初定,社會還動蕩不安,甭說一些偏遠省份了,就是京城,也常常有殺人越貨的事件發生。話說這一年中秋前夕某夜,小皇帝康熙一個人在後花園吃糕點賞月,忽見侍衛來報,說大將軍鰲拜求見。康熙眉頭一擰,一口回絕道:“不見!”侍衛躬身退下。還沒到一盞茶工夫,侍衛再次稟報,說鰲拜有急事進奏。康熙大為不悅,心想,深更半夜的,這廝還來做什麼?轉念一想,鰲拜畢竟是朝中手握兵權的重臣,自己一而再地迴避,也不是辦法,於是“哼”了一聲,氣咻咻地說:“傳他進來吧。”

  原來就在昨天,為了一件小事,鰲拜在金鑾殿上當著眾大臣的面和康熙吵了起來。鰲拜居功自傲,話語柔中帶剛。康熙年紀尚幼,正面交鋒,他哪裡是老謀深算的鰲拜的對手,退朝後,窩了滿肚子的火。

  當康熙得知鰲拜深夜覲見,所謂的急事竟然是勸自己回宮休息時,康熙嘻嘻一笑,挖苦說:“月白風清,朕在賞月呢,有何不可?反正這後花園里又沒有鬼。朕的身體,朕自然會愛惜。你退下吧。”鰲拜嘆息了一聲說:“皇上此言差矣,如今世道混亂,前不久,西城門外的衚衕里,大白天還有厲鬼出來害人。”

  康熙一聽,打了個冷戰,說了句:“無聊。”獨自起身,輕搖摺扇走開了。鰲拜自討了個沒趣,退出了後花園。見鰲拜一走,康熙又轉了回來,一時興起,吩咐侍衛傳上了酒菜,一個人自酌自飲起來。三杯下肚,頭腦暈暈乎乎的,正準備回房歇息,忽覺耳旁吹過一絲冷風,緊接着“嗖”地一聲響,一道黑影從自己眼前掠過,嚇得康熙“呀”地一聲驚叫出口。一幫侍衛發現情形不對后,一溜風似地圍上前來,緊緊地護住了康熙。康熙回過神來,一揉眼睛,再次驚得說不出話來——石桌上,竟多出一個血掌印來!

  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之後,一百多名侍衛圍着後花園轉了幾個圈子,也沒發現任何異狀。康熙渾身冷汗涔涔,暗想,莫非適才我真是撞上鬼了?

  次日夜,康熙想到昨夜發生的怪事,一時童心大盛,再次到後花園。他年紀雖小,卻不信世上有鬼神,想驗證昨夜是否看花了眼。那一等,就等到了下半夜,見昨夜遇到的黑影遲遲沒再出現,一時間興味索然,膽子也大了起來,兜着林子轉了一圈,解開褲帶對着一個樹洞撒尿。那一剎那間,怪事發生了,“吱”地一聲怪叫,樹洞里躥出了一個黑色怪影,怪影一縮身,變成了一球狀。康熙還沒來得及驚叫出聲,感覺背心上被咬了一口,全身一軟,頓時癱在地上,一陣天旋地轉。

  只聽耳際一個陰森森的聲音說話了:“如膽敢再擾本大仙修行,定不饒你!”

  “我的媽呀,敢情自己撞上狐仙啦!”饒是康熙膽大,一時間也被嚇懵了。等眾侍衛發現康熙時,一個個嚇得魂飛天外。事關重大,立即稟報了康熙的母親孝康章皇后。孝康章皇后聞言極為震怒,當即要把當時護衛康熙的眾侍衛治罪。幸虧康熙還能說話,把事情的前後經過說了一遍。

  孝康章皇后嚇得花容失色,喝退侍衛,掀開康熙的衣襟,但見肩膀上有兩排碩大的牙印。心想,皇上果然是衝撞了狐仙!幸好經過御醫的緊急治療,康熙的龍體並沒發現什麼異狀,要不然,這事,還真是不好收場了。

  康熙養病期間,鰲拜忙壞了,為了驅邪,他親身出面帶了幾名道法高深的和尚入宮誦念佛經。孝康章皇后總覺這事不大妥當,為此,鰲拜解釋說:“皇上乃萬金之體,雖說這狐仙無意加害皇上,但留一狐仙在宮中,總是不妙,還是趁早送狐仙出宮是上策。”孝康章皇后見鰲拜說的也有理,於是點頭任由鰲拜處理這事了。

  讓康熙母子做夢也沒想到的是,驅逐狐仙出宮后,那狐仙竟然先後害死了朝中三名大臣。三名大臣的死狀非常奇怪,全是在胸口被一記血掌拍死的。康熙聽了,極為害怕,於是傳鰲拜進宮探聽虛實。鰲拜說出的一番話更是讓康熙惶恐不安。鰲拜說:“皇上萬福吶,這事,臣原本也不知端倪,所幸華法寺的五空法師指點了迷津。法師說,如今天下初定,妖邪現身作亂,那狐仙原本是衝著皇上你來的……”

  康熙一聽,手指一顫,手中的茶杯跌落地上。

  鰲拜不住地磕頭說:“皇上息怒。法師還說,皇上你是真龍之軀,自然百邪不侵。那狐仙一惱,就遷怒於皇上朝中的大臣。俗語云,臣為君死,天經地義,所以說皇上你也不必為這事太難過了。”

  康熙暗自舒了口氣,一笑,說:“哦,法師果然是這樣說的?”鰲拜說:“臣所說句句是真,皇上不信,可以讓五空法師進殿問的。”康熙搖頭說:“我自然相信。”鰲拜告退後,康熙立即宣御前侍衛總管多隆進殿,差他去辦兩件事:“多總管,朕知道你武功高強,想問問你,天下可有一種神秘武學,能用這樣一種血手印殺人的?”多隆心想,原來皇上是疑心三名大臣之死,是刺客所為呀。連連叩首說:“回皇上,傳聞西藏秘宗里的一種武學,叫大手印神功,一掌拍死人之後,會在死者身上留下一恐怖的血手印。只是臣也沒親眼見過,所以不知道傳聞是真是假。只是……那晚,皇上兩遇狐仙時,臣在一邊啊,以微臣的武功,也沒看清,只恐怕皇上所見果然是狐仙無疑了。再說,皇上不是親眼見狐仙是從一個小樹洞里躥出來的么?……”

  一回想當時的情形,康熙不禁打了個冷顫,搖頭嘆息說:“朕明白了,世上哪有這樣神奇的武學?再說,如果那晚遇到的是人,豈能片刻間在多總管眼皮子底下溜走?”多隆一聽皇上這句話軟中帶刺,也不知是什麼意思,心裡怦怦直跳。

  次日,康熙剛上朝,就見大臣索額圖“撲通”一聲跪在了金鑾殿上,聲淚俱下地哭訴了這兩夜來的經過。前天夜裡,狐仙光臨索額圖王府,幸好當時府中有數百名官兵護衛,狐仙才悻悻離去。昨天下午,狐仙再次在府中現身,因索額圖身邊有重軍駐守,外加請了十餘名和尚念經,狐仙一直靠不近索額圖身前,索額圖才免遭於難。只是家中已有三名女僕遭到狐仙施法,至今昏迷不醒。

  康熙畢竟年幼,見索額圖嚇成了那個狼狽樣,覺得極為滑稽,哈哈一笑說:“索大人,既然狐仙靠不近你,你怕什麼呀?”

  索額圖說:“回皇上,只是……那狐仙仍然在王府內不肯離去,還有,微臣一想到鰲拜大人送去的那口紫檀木棺材,心裡就發虛。”

  原來就是在三日前,鰲拜以鎮邪為名,送去了一副紫檀木棺材,一直停放在索額圖王府中左邊的朝香閣里。聽索額圖這麼一講,鰲拜一臉怒色地站了出來,當眾指責索額圖說:“索大人,你這是什麼意思?”

  康熙一聽鰲拜竟然把一口棺木送到索額圖府里去,覺得十分有趣,突然宣布退朝,並準備親自去索額圖家裡看個究竟。鰲拜剛想出言阻勸,只聽康熙已然召大內總管多隆覲見,並吩咐多隆多帶侍衛護駕,然後回宮內準備去了。

  康熙等一行人來到索額圖府邸時,果然在朝香閣里發現了一口長不足三尺,高尺余的紫檀棺木。康熙問鰲拜:“鰲將軍,棺材里裝的是什麼?”鰲拜神色有些緊張,回答說是一根狐肋和狐牙,專用來避邪的。於是走上前去,親自打開了棺材的一頭,裡面果然一堆散發著惡臭的骨頭和牙齒。康熙一皺眉,又氣又是好笑,心想這鰲拜到底在玩什麼鬼名堂?一時琢磨不透,他童心又起,說:“好想再次見見這狐大仙,今晚,我不走啦!”

  鰲拜知道康熙年紀雖小,人卻十分固執,勸也沒用,就上索額圖的客廳里喝酒去了。見鰲拜一走,康熙又哄走了索額圖,留下了多隆和三名親信侍衛,突然哈哈大笑,吩咐說:“關上閣門。”

  多隆知道康熙的脾性,隨聲咐和說:“皇上突然想玩捉迷藏了么?”康熙臉一沉,一本正經地說:“鰲拜這廝太可惡了,竟然把一口裝滿骨頭的棺材放到人家府上來,大伙兒解開褲子吧,今天,朕要讓你們尿淹這廝的鬼棺材!”見多隆等站着沒敢動,康熙頑劣性子一起,自己解開褲子,果真朝着棺材上撒了泡尿。見皇上都動真格的了,多隆一使眼色,和三名侍衛解開了褲子。

  就在這時候,怪事發生了,棺材里“吱吱”一陣怪叫,“咔嚓”一聲巨響,棺蓋衝天而起,棺內彈出一個渾身血污的侏儒怪人來!多隆及三名侍衛都是一流的武學好手,臨危不亂,早已把手裡的鋼刀舞得風雨不透,死死護住了康熙。怪人來去如電,節節而退,就是沖不出去。這一變故,立即驚動了潛伏在四周的侍衛,片刻工夫,侍衛們已把朝香閣圍得水泄不通。

  原來這怪人叫敖天,是來自西藏的一位奇人。敖天是個侏儒,天性暴躁,極度兇殘,因得遇高人調教,不但練成了秘宗絕學血手印,還學會了大乘經上的御風飛行術和縮骨術。當時,鰲拜為剷除朝中敢公開和他作對的大臣,鞏固自己在朝中的地位,於是出重金請來了敖天。前些日子,他見康熙因一點小事就和自己爭吵,心中恨得牙痒痒的,欺康熙年幼,先放出敖天進皇宮裝神弄鬼一番,先鎮住康熙,再一一暗殺黑名單上的大臣。這敖天雖武功奇高,卻有個致命的弱點,怕尿,這是西藏秘宗武學一個最大的缺陷。誰知在皇宮裡,康熙對樹洞尿一泡尿,害得這敖天功力大減,以至在暗殺那三名大臣時,受了傷,所以暗殺索額圖時,遲遲沒得手。那天,他就是躲在那紫檀棺里療傷,又被康熙等五人的尿沖得糊裡糊塗,一時間再也忍不住,縱身躍出棺來……

  話說鰲拜正在廳里喝酒,突然聽到朝香閣里傳來一陣打鬥聲,嚇得面如土色,提刀就往朝香閣趕。那時候,康熙已安全地退出了閣里,眾侍衛正圍困住那敖天纏鬥。敖天一來原受了傷,再加上再次被尿傷了元氣,漸漸露出了敗象。鰲拜口念咒語,大喝道:“我來治他!”瘋了一般地衝進人群,一刀就砍落了敖天的人頭。怪事再次發生了!敖天倒下不久后,屍體就開始慢慢溶化。

  康熙嚇得腳癱手軟,咋舌贊道:“鰲將軍好悍勇吶,不愧是滿洲第一勇士!好,這次斬殺妖狐,朕給你記一大功!”鰲拜不住地抹着冷汗,暗想:好險,要不是我及時殺敖天滅口,再用化屍粉化了他的屍體,後果不堪設想!

  當然,那時候,鰲拜做夢也沒想到,沒過兩年,自己的狼子野心還是被精明過人的康熙識破,並找借口把他斬殺了。

您正在瀏覽: 鰲拜斬妖狐
網友評論
鰲拜斬妖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