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我忘了說

我忘了說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題記——有人曾說過,有些事情是可以遺忘的,比如傷痕;有些事情是可以紀念的,比如愛情;有些事情是可以心甘情願的,比如去愛你;有些事情卻是無能為力,比如你不愛我。

  現在的我終於明白自己並不是守不住你,而是你的心從未給過我。既然沒有擁有過,又有何資格去談守候呢?那短暫而又漫長的五年,與我如夢幻一般,已迷離我好久遠了。

  你是我的葯,卻不肯給。

  一.緣起

  忘不了我們相遇的那場細雨,忘不了你打着雨傘漫步雨中憂鬱的模樣,忘不了自已的肆意在你面前卻不見了,你,是我的劫啊!

  原來,一見鍾情還是有的。

  後來,我慢慢的靠近你,開始學着去做你的賢內助,開始關心你的點點滴滴,開始了旁人眼中所謂的女追男。親愛的,我是真的愛上你了!

  有一天,你約在咖啡館里見面。剛坐下,你就開口要求以後我要與你保持距離。看着你略帶嚴肅的面容,心裡雖失落但沒有露與臉上。“我愛你有什麼錯,為什麼要把我推開?能不能試一試?”我哀求着。聽到我直白的話語,你詫異了一下,很快又嘲弄道:“愛?什麼東西?有嗎?”

  “當然有啊!”我立刻回答。你低着頭,一言不發的坐着,不知道在想些什麼。喝了口咖啡,苦澀。望着窗外忙忙碌碌的人群,聽着咖啡廳里林憶蓮略帶憂鬱的夜太黑,我突然覺得這裡不適合我來的。

  太靜了,你都不說話,我也有些不知所措起來,你卻開口了:“那就試一試吧。”我很意外的瞅着你,而你的視線不知道落在大街上的那個角落裡,看也不看我。“我聽錯了嗎?是真的嗎?你答應了?不反悔嗎?”我的聒噪成功讓你注意到我,你淡淡的點着頭,喜悅一下子擊倒了我。我慌亂的點着頭,你,終於開始接受我了。

  之後的日子因了你的忙碌,我們獨處的機會很少。經常是我守在家裡等你回來,好多次自己睡著了都不知道你什麼時候回來的。

  五年就這樣過去了,家人也催促我們早點結婚了。看着你的為難,我只是把原因歸咎於自己年輕的任性,而你只是太疼愛我了。每當這時候,你總是淡淡回應一下而已。

  有時想,如果那時我知道會發生以後的事,那麼我會不會還拉他出去逛街呢,會不會我還仍然可以維持自己所謂的愛情?可以,事實是挽回不了的。有些後悔呢,呵呵!

  那個周末,我們一起出去逛街,與形形色色的路人擦肩而過的時候我只是拉着你的手依偎着你。在商場門口偶遇你的朋友,你們在路邊聊,我坐在休息區等候。回到家,你的神色便有些異樣,吃飯都有些心不在焉起來。

  看着這樣的你,我只是默默的。其實,我已經知道你以前深深的愛過,只不過她選擇了離開。心疼你的受傷害,所以我從未告訴你我已經知道你的那些過往。不想讓你不開心,不想再讓你憶起不快的過去。

  後來,依稀聽說你的那位她已經回到這個城市,你的變色大概就是因為如此了吧。你啊,終究是放不下的。

  二.緣滅

  我懷孕了,這是我們的孩子啊!激動地我一整天都沒有靜下心來,想要和你一起分享這個好消息,趕到家你卻不在。做好飯,等待比以往顯得都有些緊張。你,會開心嗎?

  天黑了,你還沒有回來。窗外下起細雨,不知道你有沒有帶傘。拿着傘剛要出門,就看到正在爬樓梯的你。

  飯後你說有話要告訴我。也許下意思的抵觸你的攀談,我逃到廚房不肯出去。你站在廚房門口,猶豫后還是開口了:“她回來了,她今天說想要和我重新開始。”啪,手裡的盤子掉到地上摔碎了,那是我逛了整條街買到的,現在算是玩完了。你沒有動,我也沒有開口。

  整理好心裡的複雜,我問道:“你決定了嗎?”回身看你,心裡祈求着,而你卻點頭了。是外面下雨了,房間里的我怎麼視線模糊了呢?“不能拒絕嗎?”我略帶哭聲的問着。你只是看了看我,沒有說話。“我們結婚好嗎?”你詫異的瞅了瞅了我,估計你都有些認為我是痴傻了。

  算了,你本就不愛我。“分手吧,記住是我甩了你。”然後看也不看你,收拾行李離開這個不屬於我的地方。你的補償我不要,你的道歉我也不要,就這樣,到此為止吧。

  三.我忘了說

  聽說,你們要訂婚了。

  聽說,你們過得挺好的。

  聽說,你的事業做得愈加好了。

  而我,還好。

  是男孩,名字叫左左,每當看着他可愛的模樣的時候,我就會想起你來。

  左左很乖,整天睜着大大的眼睛直直的看我,時不時咧開嘴笑得甚是開懷。好愛他,因為他是我的愛情的見證。雖然那場愛情收場不好,可是感激上天將他帶給我。而你,畢竟只是我的一個過場。

  忘了說我決定不再等你了,忘了說我會微笑的離開,忘了說我會慢慢成熟的,忘了說我會好好的。

  忘了說,其實我仍然還愛着你,很愛。可是,我想成為你幸福的阻礙,所以,你幸福就好了。而我,有左左就夠了。

  忘了說,祝福你吧!

  四.意外相遇

  生活總是給人許多意外,比如我們的相遇。我已經離開了那個有你們的城市,原以為我們永不會再見了,上天真會開玩笑啊!

  為了生活,我在家裡為一家手工作坊提供小飾品,這樣還可以照顧左左。那天我抱着左左去店裡送貨,正在和店員寒暄時就發現了你和她。世上的事情就是那麼巧,越想逃避就越能遇上。

  你發現了我,也看到了懷裡的左左,臉色不太好的樣子。我很自然的和店員道別後走出了作坊,看也不看你們。走在大街上,我哭了,左左咿咿呀呀的晃着小手,我嚇到他了。左左,媽媽還是不夠堅強。

  不意外你來找我,而我早已給你安排好了答案。左左的爸爸是一個很本分的公務員,我的三口之家很幸福。不會讓你有機會知道左左也是你的,左左和我不會打擾你的幸福的。

  不久,我搬家了。隱約聽說你們的婚期定了,聽說你好像曾經又找過我。錯過就是錯過了,意外雖難免,可結局早就註定。

  終.相忘

  我忘了說決定不再等你了相信時間會讓我們更成熟從此以後各自堅強去面對生活我會微笑繼續向前走

  寂寞的星空燦爛的煙火燃燒后剩下什麼

  乾燥的氣候潮濕的眼眸忍住淚不往外流你連說愛我都唯唯諾諾擁抱時有一點空洞到最後分手也一笑帶過眼神里透露着不舍你忘了說我們曾經幸福過不在身邊也要自己好好過如果有人問起你會怎麼形容我你愛過的或只是朋友我忘了說決定不再等你了相信時間會讓我們更成熟從此以後各自堅強去面對生活我會微笑繼續向前走我忘了說謝謝你愛我

  呵呵,好像你從未說過愛我。

  罷了,一切都過去了。我和左左會幸福的,忘了說你也要幸福哦!

您正在瀏覽: 我忘了說
網友評論
我忘了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