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舊聞舊事 > 走夜路的女人

走夜路的女人

手機:M版  分類:舊聞舊事  編輯:pp958

  七、意外劫難,威逼利誘施陰謀

  等矇著馮婷婷雙眼的毛巾被揭開的時候,發現自己正站在一個冰冷的屋子裡,一個妖艷的女子和一個身高馬大的男人正笑眯眯地盯着她。這個男人正是大野馬,妖艷女子是他的姘頭。

  馮婷婷奮力扯掉嘴上的毛巾,大聲喊叫:“你們快放了我,不然我會報警——!”

  “哈哈哈,”妖艷女子一陣浪笑,把一疊鈔票和一部精巧的手機放到茶几上,故作親熱地說,“小妹妹,別害怕,只要你肯幫我們做成一件事情,我們不但不會傷害你,錢和手機都是你的。否則,你和你的家人都會跟着倒霉!”

  “什麼?你們還要傷害我的家人?”馮婷婷聽妖艷女人這麼一說,一下子想到了被陌生女人帶走的奶奶,她斷定是這幫人綁架了自己的奶奶,她掙扎着撲向妖艷女人,“快還我奶奶,不然我跟你拼了——”

  妖艷女人一愣,又是一陣浪笑:“小妹妹,別著急,只要你肯幫我們做事,你的奶奶一定會安全回家。”

  兩個小嘍羅按住馮婷婷,大野馬站起身,把自己的要求向馮婷婷講了一遍,亮出一份打印好的房屋轉讓合同和一隻裝有白色藥粉的小玻璃瓶,陰陰地說:“這裡面裝有高效安眠藥,你可以偷偷讓林美珍服下,趁她什麼都不知道,讓她在這份合同上按下手印。你的臉蛋很漂亮,如果你不按我們的要求去做或者報警,你的漂亮臉蛋就會跟林美珍一樣醜陋!”他一邊說,一邊從腰間掏出匕首,在一隻紅紅的蘋果上面劃了幾下。

  “天啊!”馮婷婷總算明白被綁架的原因,林美珍是自己的恩人,自己怎麼能幹忘恩負義的事情呢?

  大野馬又把茶几上的那部手機塞到她手裡,說:“這部手機上有我的號碼,用它跟我單線聯繫。記住,如果泄密,這隻蘋果就是你的下場!”說完,大野馬把那隻紅蘋果在地板上摔個粉碎。

  馮婷婷哪裡見過這種陣勢,想起了下落不明的奶奶,一雙黑汪汪的大眼睛里流出兩行屈辱的眼淚,無奈地點了點頭。見她同意,大野馬揮揮手,派小嘍羅開着小轎車,把馮婷婷送到卧龍村。

  回到林美珍家,馮婷婷心事重重,不敢正視林美珍的眼睛,默默地回到自己的小屋,一頭撲到床上。

  林美珍以為她路上奔波身體勞累,也沒在意,就到她的房間說:“婷婷,昨天你打過電話之後,有人打電話找你,說是你的奶奶,讓你按這個電話號碼回個電話。”說著,把一張紙遞給馮婷婷。

  一提奶奶,馮婷婷立刻警覺地從床上爬起來。林美珍家有一部電話,為了方便奶奶與自己聯繫,馮婷婷把電話號碼告訴了奶奶,除了奶奶,家裡沒有任何人知道這個電話號碼。見奶奶有了消息,她顧不得什麼,飛快地從衣袋掏出大野馬給她的手機,撥通那個電話。

  林美珍見馮婷婷突然有了一部新手機,神情一怔,眼睛里掠過一絲異樣的神色,默默地退出了小屋。

  那邊接電話的是一個女人,馮婷婷說要找自己的奶奶,那女人讓等一下,不一會兒,電話里傳來奶奶那熟悉的聲音:“是婷婷嗎?我是奶奶,奶奶現在也在澧州市,想見見你,你能不能來一趟?”馮婷婷一聽奶奶有了消息,立刻翻身下床,一邊跟奶奶通話,一邊衝出林美珍家的大門。

  大約過了一個多鐘頭,馮婷婷終於找到了奶奶居住的地方,這裡竟是一家社會福利院。很快,她在一間房間里見到了奶奶,一頭撲進奶奶懷裡痛哭起來,一邊嗚咽一邊說:“奶奶,我回了一趟老家,沒見到你,把我嚇壞了。”

  奶奶撫摩着孫女的一頭秀髮,慈祥地說:“好孩子,有一件事情,奶奶瞞了你二十年,昨天晚上奶奶想了一整夜,決定今天告訴你。”說著,奶奶指着房間里另外一個陌生女人說:“婷婷,快叫媽。”

  馮婷婷詫異地望着那女人,又不解地瞅瞅奶奶。

  那位陌生的女人早忍不住自己的感情,一邊流淚,一邊發瘋般撲上來,把馮婷婷緊緊摟進自己懷裡,哽咽着說:“婷婷,我苦命的孩子——”

  八、愛恨交織,新恩舊怨難抉擇

  原來,這位陌生的中年女人正是馮婷婷的生身母親。

  二十年前,她是一個其貌不揚、不善言詞的普通女工,雖然跟馮春寶是經人介紹相識,她對才華橫溢的馮春寶非常愛慕,結婚以後,把自己的全副身心都放在了丈夫和家庭身上,當她發現丈夫和林美珍的特殊關係后,精神幾乎崩潰了,失去理智的她將濃硫酸潑向了林美珍。

  她在監獄中聽說丈夫自殺身亡、女兒成了孤兒的消息后,她的心都碎了,幾次自殺都被監獄方面及時搶救過來。在監獄管教人員的開導幫助下,她深刻意識到自己行為的社會危害性,踏踏實實服刑改造。由於表現突出,被減刑為有期徒刑十五年。在獄中,她無時無刻不想念自己的女兒,恨不得插翅飛到女兒身邊。

  然而,馮家一次也沒有帶女兒來監獄探望過她,她意識到馮家不想讓女兒知道有一個罪犯母親。

  五年前,她刑滿釋放,出獄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想去看望女兒,當得知已經念高三的女兒將要參加高考時,她擔心影響女兒的情緒,強壓自己的思念之情,放棄了與女兒相認。不久,她在一家社會福利院找了一份工作,裡面全是需要照顧的老弱病殘。她不怕臟、不怕累,帶着贖罪的心理精心照料每一位需要幫助的人,連續三年被評為福利院的勞動模範。

  聽說女兒考入澧州一所大學后,她經常偷偷在遠處觀望女兒,她仍然不敢與女兒相認,唯恐自己曾是罪犯的身份讓女兒在同學們中間失去尊嚴。如今女兒已經大學畢業,她實在忍不住自己的感情,跑回老家找到婆婆,請求婆婆答應她與女兒相認。福利院的院長聽說了這件事情,對馮家的遭遇和處境非常同情,破例同意她把婆婆接到福利院共同生活。老人經過一整夜的考慮,終於撥通了孫女的電話。

  當馮婷婷聽完奶奶和陌生女人講完這一切,驚得好半天說不出一句話,終於,她抱着二十年沒有見過的母親嚎啕大哭:“媽媽,我的親媽媽,我的傻媽媽呀!”

  奶奶看到母女團圓,想起死去的兒子,淚水不停地流,嘴裡不停地喃喃自語:“咱們好端端的一家,被那個叫林美珍的狐狸精害的喲!”

  “林美珍?”馮婷婷猛從母親懷裡抬起頭,疑惑地問,“奶奶,你說那個被潑硫酸的女人叫林美珍?”

  奶奶點着頭說:“是啊,聽說她住在什麼卧龍村,林美珍這個名字我一輩子也忘不掉,這個可惡的女人!”馮婷婷的母親急忙勸婆婆說:“婆婆,你不要怪她,她也是真心愛你的兒子,是我把她害得太慘了,毀了她的一生,我下輩子做牛做馬也對不住她呀!”

  馮婷婷驚呆了,心中暗叫一聲:老天啊,自己現在就住在林美珍家,不知道這是無意的巧合還是老天有意的安排啊!

  福利院院長聽說母女相認,也非常高興,讓食堂做了一桌豐盛的飯菜,慶祝一家的團聚。為了讓奶奶和剛剛相認的母親情緒不再波動,馮婷婷沒有把自己住在林美珍家的事情說出來。飯桌上,一家三代劫后重逢,福利院院長特意買了一瓶葡萄酒,頻頻向一家人敬酒祝福。

  就在這時,馮婷婷身上的手機突然響了,她神色頓時緊張起來,急忙跑到外面接聽電話。

  手機裡面傳出那個妖艷女人的聲音:“你聽着,大野馬讓我告訴你,你的時間只有三天,如果三天時間完不成任務,你和你的家人都不會有好日子過。”

  馮婷婷“啪”地掛斷電話,心想:起初還以為是他們綁架了奶奶做人質,原來是虛驚一場,不過,現在自己的親人不但有奶奶,還多了母親,如果真的沒替那伙人做成事情,真的會給親人惹來麻煩,自己究竟該怎麼辦?

  吃完團圓飯,馮婷婷借口自己還有事情要處理,暫時離開了福利院。

  九、被逼無奈,弱女橫心闖狼窩

  再說回到林美珍家,馮婷婷心亂如麻,沒有把自己找到新工作的消息告訴林美珍,借口身體不舒服,一連兩天沒有出門,躺在床上翻來覆去難以入眠。

  到了第三天的早晨,她雙眼一閉,橫下一條心:辦完大野馬的事情之後,就算馮、林兩家的恩怨就此兩清,馬上離開林家,到新公司上班。

  林美珍有一個習慣,午睡前愛喝一杯開水。這天中午,馮婷婷趁林美珍不注意,悄悄把高效安眠粉末放進水杯里。

  林美珍喝過開水,到自己房間休息,很快陷入沉睡。馮婷婷急忙在她指頭上塗上紅印油,拿着她的手在房屋轉讓合同上按下紅手印。之後,她用毛巾把林美珍指頭上殘留的印油擦乾淨,躡手躡腳溜回自己的房間,打算用手機告訴大野馬事情已經辦妥。

  此刻,大野馬正在大酒店裡跟黃遠東、李三根喝酒玩樂,偏巧,馮婷婷打來電話,大野馬聽了心花怒放,急忙眉飛色舞地向黃遠東報喜:“黃老闆,咱們不費一槍一炮,已經把林美珍那丑娘們兒的地皮拿到手了!”接着,他把如何威脅利用馮婷婷的經過彙報一番。

  李三根一聽馮婷婷的名字,立刻問那個馮婷婷是不是在“一夜情緣”打工的那個小妞,大野馬大嘴一咧說:“就是她,長得真他媽的俊俏!”

  黃遠東一聽,哈哈大笑:“真是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只要是一家人,就會進一家門啊!”

  大野馬不知道底細,問是怎麼回事,李三根奸笑着說:“你個大野馬,真他媽的不開竅!這小妞早被黃老闆看上了,她已經跟黃老闆簽了工作合同,明天就要來公司上班。只要她一來上班,她那副漂亮身子也就是黃老闆的了!”

  “啊?”大野馬沒想到還有這麼一回事,急忙拍黃遠東的馬屁,“恭喜恭喜,黃老闆,這個小妞真是個萬里挑一的美女佳人,你真是艷福不淺啊!”

  黃遠東也興奮得合不攏嘴,連喝三杯酒說:“這個胡大師真是一位活神仙,說那塊地皮是風水寶地一點不假,老子還沒蓋大別墅就開始交桃花運。等大別墅蓋成后,我就把馮婷婷養在裡面,讓她再給我生一個大胖小子,說不定將來還真能混成宰相級的大人物!”

  李三根一旁煽風點火說:“黃老闆,你拿到那塊地皮是一大喜事,常言說好事成雙,你乾脆現在把馮婷婷叫到大酒店,趁高興把她也搞到手,來一個雙喜臨門!”

  大野馬一拍大腿說:“這小妞跟上黃老闆,可謂一步登天,我看她巴不得呢!我現在就讓她把合同送到這裡。”說著,大野馬撥通馮婷婷的手機,命令她立刻動身來市區大酒店見面。

  馮婷婷看看林美珍還在沉睡,把行李物品整理一下,給林美珍留下一封辭別信,叫了一輛出租車直奔市區。她沒有直接去大野馬指定的大酒店會面,而是先把行李物品放到了黃遠東分配給她的那套宿舍,等到了那家大酒店,時間已經到了傍晚。

  當馮婷婷敲響大酒店房門的時候,黃遠東早在房間里等急了,一聽馮婷婷就要進門,他急忙躲進擺放有一張大床的豪華套間,吩咐大野馬先把合同拿到手。

  馮婷婷進了房間,把合同書交給大野馬,大野馬看了看鮮紅的指印,連連點頭說:“好、好,馮小姐,這份合同上雖然寫明我大野馬是買方,但真正的買主並不是我。”

  馮婷婷愣住了,好奇地問了一句:“真正的買主是誰?”

  套間的房門突然打開,黃遠東醉醺醺地走出房門說:“小美人,真正的買主是我呀!”

  大野馬見狀,急忙跟李三根退出房間,黃遠東繼續說:“我黃遠東有的是錢,要在那塊地皮上建一棟大別墅。這塊地皮是你幫我搞來的,你為我立下了汗馬功勞,現在,我決定把這棟大別墅送給你,以後,凡是我姓黃的東西你都有份,咱倆就是一家人!”說著,伸手就摟馮婷婷的細腰。

  馮婷婷見了黃遠東本來就吃了一驚,見他居然動手動腳,更是驚慌,想逃出房門,一拉門手,房門已經被人從外面鎖死,於是,她退到門后,雙手本能地護住豐滿的胸脯,哀求黃遠東說:“黃總,我馬上就是你公司的員工,你不要這樣,放我出去吧。”

  “哈哈哈——”黃遠東步步緊逼,“馮小姐,凡是我黃遠東看上的女人,沒有一個不跟我上床的。這座大酒店也是我黃遠東的,喊是沒有用的。來吧,我的小美人兒——”

  說完,黃遠東猛地撲上來,把馮婷婷拖進套間的大床上。

  十、大夢初醒,虎口脫身見真情

  馮婷婷奮力掙扎,黃遠東開始動手剝她的衣服。

  情急之中,馮婷婷突然停止掙扎,對黃遠東說:“黃總,你先放手,我答應跟你,但有話跟你說。”黃遠東見馮婷婷服了軟,趕忙住手,只聽馮婷婷說:“能跟上黃老闆這樣的大老闆,是好多女孩子的夢想。不過,你剛才說要把那套大別墅送給我,一定要說話算數。”

  黃遠東一拍胸脯:“行,我可以給你立下字據。”

  馮婷婷從床上起身,一邊系衣扣一邊說:“字據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不一定能拿到那塊地皮。因為我給你的那份合同上的手印是假的。”

  原來,馮婷婷對大野馬這種人信不過,擔心他收了合同又不放過自己,就在另一份合同上按上了自己的手印,把真的合同藏在林美珍家裡。想不到自己這一招還真起了作用。

  黃遠東聽了馮婷婷的解釋,到外間撿起那份合同,抓起馮婷婷的手指與合同上的手印對照了好幾遍,這才發現馮婷婷的話是真的,心裡暗罵大野馬:你個大野馬真是個大草包,還沒有一個小妞有心計,如果將來用假合同強行拆遷,鬧出事情那可就糟了!

  馮婷婷見黃遠東相信了自己,就說:“來酒店之前,我並不知道黃總要把大別墅送給我,如果早知道,當然會把真合同帶過來了。我的要求是,在你沒有拿到真合同之前不能碰我。”

  黃遠東馬上喜上眉梢,忙問:“你什麼時候把真合同給我?”

  馮婷婷腦子在飛速旋轉,必須取得黃遠東的信任,儘快脫身,沉思片刻說:“我不管你有多少女人,反正我是第一次跟男人,一定要對得起自己。明天晚上,我要你親自去卧龍村接我,新郎接新娘,天經地義,並且我要你雇一頂花轎,把我抬到大酒店。我身上帶着真合同,你要預定好一桌豐盛的酒宴,叫上幾個你最好的朋友作陪,你必須在酒宴上當著眾人的面發誓把大別墅給我,酒宴之後我就跟你入洞房。否則,我就是死也不會讓你碰我。”

  黃遠東聽馮婷婷這麼一說,有點為難地說:“抬頂花轎目標太大,我黃遠東也是個頭面人物,讓人看見用花轎娶小老婆,會說閑話的。”

  馮婷婷小嘴一撅,說:“我看你不是真心喜歡我,連雇花轎的錢都不想花。再說,我選在晚上就是為了避免讓人看見。”

  黃遠東聽說得有道理,摸着腦袋想了想,也就點頭同意了。馮婷婷長鬆一口氣,總算逃離了虎口。

  馮婷婷剛離開房間,大野馬和李三根就跑進房間道喜,黃遠東氣呼呼地往沙發上一坐,喝道:“別他媽的只會拍馬屁,你們去找一頂花轎,明天晚上跟我到卧龍村接小美人!”

  再說馮婷婷逃出大酒店之後,跑到黃遠東分配給她的宿舍,伏到床上無聲地痛哭起來,她現在才大夢初醒,李三根所謂的介紹工作,都是為引誘自己設下的圈套,害得自己差點丟掉女孩子的清白,想到這裡,她恨不得把黃遠東提供給自己的宿舍放火燒個精光。心情鎮定下來之後,她唯恐住在這裡夜長夢多,帶着行李來到大街上。

  她不敢報警,知道大野馬那號人什麼事情都能做得出來。她想回福利院見奶奶和媽媽,卻不想給親人帶去麻煩;想返回卧龍村卻又感覺對不起林美珍,沒臉見人家。就這樣,她舉棋不定,左右徘徊,在街道上走着走着就到了深夜。

  一條街道已經走到盡頭,她無意間一抬頭,目光一下子愣住了,只見市區通往卧龍村的路口,一個熟悉的身影正在路燈下翹首遙望,那人正是林美珍。馮婷婷鼻尖一酸,奔到林美珍面前,泣不成聲:“林阿姨,二十年前,我媽媽對不起你;二十年後,我也做了對不起你的事,我代表我們母女倆向你賠罪!”

  “什麼?”林美珍渾身一震,身上的血液幾乎停滯,“你、你是馮春寶的女兒?”

  馮婷婷“撲通”一聲跪到在地:“林阿姨,你也是我的媽媽呀!”

  十一、張燈結綵,花轎抬得美人歸

  第二天上午一大早,黃遠東就開始為晚上的洞房花燭夜忙碌起來,他先在自己大酒店最豪華的“總統間”定了一桌宴席,又在辦公室親自給幾個鐵杆朋友打電話,請他們參加自己的“喜事”,為了讓這幫狐朋狗友跟自己一道高興,他特意吩咐李三根,為這些朋友每人安排一個妖艷的小姐,讓他們在大酒店狂歡一個通宵。這麼一來,那些接到請帖的朋友高興得發了瘋,紛紛給黃遠東送來賀喜的紅包。

  黃遠東忙完這些,正打算抽支煙休息片刻,幾個人走進了他的辦公室,定睛一看:天啊,竟然是馮婷婷和卧龍村的兩名村幹部,為首的是以前見過面的村主任。

  沒等黃遠東明白怎麼回事,馮婷婷把一份協議書往黃遠東寬大的老闆桌上一攤,笑盈盈地說:“黃總,你昨天晚上說的話可要算數,請在協議書上簽字。”

  黃遠東拿起合同一看,有點摸不着頭腦。協議書的大意是說,黃遠東要在卧龍村林美珍家地皮上投資一百萬元建一棟大別墅,全權委託馮婷婷負責設計、施工,建好以後產權歸馮婷婷名下,歸馮婷婷管理處置;簽訂協議當天,黃遠東把一百萬元交由卧龍村村民委員會,由村委會按照工程進度向馮婷婷撥付建設資金,見證人是卧龍村村委會的兩名村幹部。

  卧龍村的村主任見黃遠東看完合同,上前握住黃遠東的手,連連恭賀:“黃老闆,恭喜你拿到那塊地皮,不瞞你說,我們村的居民都說那塊地是難得的風水寶地,只有你黃老闆有這樣的福氣呀!”

  另一個村幹部也在一旁恭維:“黃老闆,別墅建成以後,你就是我們村的榮譽村民了,歡迎你經常去別墅居住,更歡迎你經常指導我們的工作。”

  黃遠東被村幹部恭維得飄飄然,瞅了瞅馮婷婷,馮婷婷朝他做了個鬼臉,扭捏地說:“今天晚上九點,你到村口接我,村幹部親自把我送上你的車。”

  村主任一旁插話說:“是、是,聽說馮小姐要成為黃老闆公司的人,我們親自為她送行。”

  黃遠東見事情到了這份上,爽快地把協議簽下,吩咐人為村委會開了一張百萬的現金支票。馮婷婷把協議書裝在身上,伏在黃遠東耳邊小聲說:“今晚我雖不是正式嫁人,卻是頭一回,我要學學古代的新娘子蒙上一頂紅蓋頭。記住,不進洞房,你不能揭開我的蓋頭。”

  黃遠東連連點頭,馮婷婷和兩個村幹部離開遠東公司,返回村上。

  眨眼間就到了晚上,兩輛小轎車和一頂花轎在夜色籠罩下奔向卧龍村。黃遠東坐在大野馬開的小轎車上,李三根坐另一輛小轎車為花轎帶路。按照約定,花轎九點鐘必須趕到村口,黃遠東八點就在等候,望眼欲穿盼着馮婷婷出現。

  到了九點,打扮得花枝招展的馮婷婷準時出現在黃遠東面前,兩位村幹部朝黃遠東拱了拱手,祝他一路順風。馮婷婷朝高壓電醉人地一笑,掏出一頂紅蓋頭上了花轎。黃遠東親眼見馮婷婷上了花轎,心頭的石頭落了地,大手一揮,吩咐大野馬開車。

  花轎走在前頭,兩輛小轎車只得在後面慢慢跟隨。車上,黃遠東急得心裡火燒火燎,恨不得立馬就跟馮婷婷進入洞房,而前面的那頂花轎卻像蝸牛一樣,慢騰騰地往前爬。

  那條夜路走了一半,花轎突然停下來,大野馬問為什麼停下,轎夫說新娘子要下車找地方方便。恰巧這時,酒店裡賀喜的幾位朋友打電話連連催促,黃遠東實在等不及了,命令大野馬說:“咱們先回酒店,讓李三根留下押花轎回城。”說完,小轎車一溜煙地超過花轎奔向市區。

  李三根等了足足十多分鐘,才看見矇著紅蓋頭的馮婷婷上了花轎。

  花轎啟動,一行人繼續向前行走。花轎遠去了,在花轎停留的地方,出現了一團黑糊糊的人影。起初,那黑影一動不動,不一會兒,那黑影朝着花轎的方向深深地鞠了三個躬,緩緩揭開頭上的黑頭巾,奇迹出現了,這個黑影竟是馮婷婷。

  原來,這所有的一切都是林美珍事先跟馮婷婷商量好的,利用馮婷婷下轎方便的機會,兩人交換服裝,林美珍穿上馮婷婷的新娘服,頂替馮婷婷上了花轎。

  十二、同仇敵愾,風雨過後釋前嫌

  大酒店裡,黃遠東對“新娘子”望眼欲穿,幾位朋友在酒宴旁摟着幾位妖艷女子打情罵俏。

  大約過了一個鐘頭,李三根終於來到宴席前報告說:“黃老闆,你的小美人來啦——”話音剛落,矇著紅蓋頭的“新娘子”就出現在燈火輝煌的宴會廳。

  黃遠東急不可耐地把“新娘子”領到預留好的座位上,當眾宣布:將卧龍村即將開建的大別墅贈送給“新娘子”,眾人連連鼓掌,幾位妖艷女子一聽黃遠東把昂貴的大別墅贈送給了“小老婆”,一個個嫉妒得眼睛發紅,紛紛跟陪伴的男人要禮物。

  掌聲中,黃遠東得意洋洋地去揭“新娘子”的紅蓋頭,等蓋頭揭開,大廳里突然死一般的沉寂下來,剎那間,就響起了妖艷女子驚恐的尖叫聲:“啊——有鬼——”,明亮的燈光下,林美珍畸形扭曲的臉展現在每一個人面前。

  黃遠東嚇傻了,一屁股坐在了地板上。林美珍猛地抬手掀翻了桌子,前來賀喜的朋友和妖艷女子被滿桌的湯菜濺了滿身污穢,一個個驚慌失措,狼狽不堪地向外逃竄,宴會廳頓時亂成了一鍋粥。慌亂中,不知是誰碰到了兩支燃燒的紅蠟燭,蠟燭的火苗引燃了宴會廳的布幔,火勢四處蔓延,不一會兒工夫,宴會廳濃煙四起,火光熊熊,林美珍望着這大快人心的場面,瘋狂地大笑着跑出宴會廳。

  正在這時,酒店外面響起警車的呼嘯聲,一隊隊消防戰士和全副武裝的警察衝進大酒店,緊接着,一家家新聞媒體的記者趕到了現場。據說,警察和記者都事先得到了匿名舉報。

  第二天一大早,《澧州早報》頭版頭條刊登出重磅新聞《本城昨夜出怪事,“丑新娘”大鬧宴會廳》。一連幾天,報紙、電視對事件進行多方位的跟蹤報道,林美珍、馮婷婷、婷婷的母親都先後成了新聞的焦點人物,那段塵封二十年的恩怨情仇大白於天下,讓人們驚嘆之餘,掩卷深思,更為馮、林兩家徹底摒棄昔日舊怨、共同創造和諧生活的行為喝彩。

  一個月後,馮婷婷被一家大公司錄用;不久,林美珍家的老宅拆遷了,大別墅工程變成了卧龍村養老院,據說,卧龍村打算聘請馮婷婷的母親為養老院院長。

  大野馬、李三根之流被送進了監獄,他們後台老板黃遠東徹底身敗名裂了,那些什麼委員、主席、會長之類的頭銜被撤銷,多家政府部門進駐他的公司進行調查,公司的生意一落千丈、幾乎陷入破產的境地。就在黃遠東走投無路的時候,他收到卧龍村送來的一張大紅證書:鑒於黃遠東慷慨捐資的“高尚”行為,特授予黃遠東先生卧龍村“榮譽村民”稱號。

  從那以後,通往市區的那條夜路上,再沒有出現過在黑暗中遊盪的神秘女人。

您正在瀏覽: 走夜路的女人
網友評論
走夜路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