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舊聞舊事 > 無手帥

無手帥

手機:M版  分類:舊聞舊事  編輯:得得9

  明朝末年,戰火眼看着就要燒到地處深山的皖南古鎮博望。鎮上的百姓紛紛逃離。那些大戶人家,有的丟棄了幾十年的家業,也有捨不得的人,死死地守在祖上的房產中。

  這日黃昏,鎮上來了一撥人馬。他們一個個二十多歲,腰配單刀,每人牽着一匹馬,那馬上都馱着兩大包東西。看他們風塵僕僕的樣,就知道是遠道而來。來到鎮上他們進了一處最大的宅院后,就再也沒有出來。以後每天的早中晚,都能看到從那宅院中飄出的炊煙。

  過了些日子,世道平穩了下來,鎮上的人又都拖家帶口地回來了。又過了幾年,那戶人家和鎮上的人通婚成家,逐漸融入了小鎮。這戶人家富甲一方,所以每到逢年過節必給鎮中家貧的百姓,包上二錢紋銀的紅包。如遇災年更是施粥、派糧,在鎮上有着非常好的口碑。據他家做下人的幾個鎮上人說,這家的馮老爺和太太,每天除了吃吃喝喝,到鎮上看看熱鬧外,其他的什麼事都不管,所有的一切都由管家馮三操持。

  這年秋天,馮家來了個要飯的。那叫花子衣衫襤褸,蓬頭垢面,端着個破碗。臉黑得和鍋底似的。最可怕的是那沒有手指只是兩個肉球的雙手。下人一看他這副樣子,厭惡得直捏鼻子,隨手扔給他兩個饅頭,便把大門給關了起來。叫花子吃完后也不離去,而是把身子一蜷,躺了下來。這下好了,因為馮家地處鬧市,門口躺了個要飯的,人們都停下來看起了熱鬧。恰巧這時馮三回來了。圍觀的人認為這下有好戲看了,都站在那指指點點竊竊私語。

  那馮三看到這情景,當即二話沒說,竟伸手把叫花子扶了起來,然後推開大門把他帶了進去。到了第二天,有人發現那沒手的叫花子,成了馮家的家人。

  一晃那叫花子到馮家已經一月有餘。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叫花子剛剛在自己的房中躺下,就聽到院子里傳來了打鬥之聲,他一骨碌從床上爬起來,站在窗前向外觀望。依稀看到院子中有四個人戰在一處。從身形上看其中一個是管家馮三。馮三雖然一對三,但可以看出他並不慌亂,接招反擊絲絲入扣。就在四人難分難解之時,宅院深處呼啦啦衝出了二三十人。把三人團團圍住,那三人見馮三來了幫手,也不戀戰,使出蜻蜓點水的輕功躍上房頂。三人中一人手一抬,一道白光向院中人飛去。見來人打出飛鏢,馮三雙腳點地向上躍起,在空中一個鷂子翻身,用雙腳硬生生把暗器接住了,隨後他又將雙腳一甩,那飛鏢“嗖”地一聲釘在了廊下的柱子上,而他也穩穩地立在了那裡。這一連串的動作馮三一氣呵成,乾淨利索一點不拖泥帶水,看得叫花子險些叫起好來。

  馮三走上前,拔出飛鏢想看看是何人來犯,哪承想那飛鏢上還綁着一封信。他展開信,這時已有人提着馬燈過來,那馮三信沒看完,臉上便現出慌亂、恐懼的神色。他快速地瀏覽了一遍便把信放入了懷中,並和提馬燈的人耳語了兩句,一會兒那人急匆匆地向後院走去。

  一會兒人們四下里散去了,但那馮三仍若有所思地站在院中。待恢復平靜之後,他沒有回房而是向後花園走去。

  他來到花園中的假山前,伸手拔了一下假山上的一棵小松樹。那假山上竟開了一道門。馮三走進去后那門又自動關了起來。門內一條長長的甬道直通地下,甬道的牆壁上五步一盞油燈。馮三順着甬道向下走去,走到底是一處能容下幾十人的大廳。那裡已經聚了十幾個人,他們都默不作聲,有的站着,有的坐在那嘆氣。看到馮三進來,他們呼啦一下圍了過去。“將軍的後人來了!他們要取回屬於將軍的東西!”馮三頹廢地掏出那封信,坐在了一處石凳上。聽他這樣說,那些圍着他的人都面露驚恐,有的人臉上還淌下了冷汗。

  “我們怕他們什麼,大不了和他們拼了!”有的人站在一邊叫嚷着。“你懂個屁!我們在明處,他們在暗處,怎麼拼!”一直沒有說話的馮家老爺站了起來:“我看這事要從長計議,明天我去……”他的話還沒完,大廳里響起了哈哈大笑聲。那笑聲猶如晴天霹靂,把裡面的十幾個人嚇得是面如土色。他們往笑聲方向望去,只見剛才馮三來的地方已站了八個人。七個人一身黑衣手拿單刀,站在最前面的那人竟是馮家家丁的打扮。那人不是別人,正是無手叫花子。只見他伸出一條手臂,指着那十幾個人大聲喝道:“你們這些逆賊,當年將軍是多麼信任你們,可你們卻加害於他,今天你們的大限到了!”

  馮家老爺他們都是明末大將李定幫的手下,清兵入關后,他帶領手下三千兵將,與清軍進行了一次血戰。終因寡不敵眾全軍潰敗。李定幫帶着三十多個弟兄,殺出一條血路突圍而出。他們帶着一批價值連城的珠寶,逃進了深山。李定幫本想用這些珠寶作為招兵買馬抗清的軍餉。哪承想馮家老爺他們見明朝大勢已去,便殺了李定幫和他的隨從,劫持了那些珠寶。而那叫花子和那些黑衣人,包括在院中與馮三打鬥的三個人,則都是李定幫隨從的後代。

  叫花子話音一落,八個人便殺向馮家老爺他們。那叫花子第一個沖向了馮家老爺。只見他兩條手臂如兩條蟒蛇,始終不離馮家老爺的面門。那馮家老爺也不含糊,面對叫花子呼呼生風的手臂,使出了看家本領。叫花子的雙臂始終無法擊中他。又是幾個回合,叫花子雙臂同時向馮家老爺搗去。馮家老爺伸出雙手,硬生生地接住了他的雙臂。叫花子的雙臂雖然被他抓住,但仍然向前推着,而馮家老爺也是奮力向外推掰。就在兩人僵持中,叫花子大叫一聲,只見從他的兩個肉球中竟伸出一雙手來,死死地掐住了馮家老爺的脖子。突如其來的變故,馮家老爺毫無提防,被掐住的喉嚨里咕嚕着:“你……你……”“當初就是你帶着他們殺死了李將軍!”叫花子怒目圓睜。“沒……有……”馮家老爺的話還沒說完,就被叫花子捏斷了脖子。

  那叫花子怎麼會從肉球中伸出一雙手呢?其實,他本來就是有手的。他八歲那年,被送去學藝。他師傅知道殺死李將軍的那伙人,都是一頂一的高手。用正常的法子很難取勝。於是在教他練習武功時,用繩子綁在了他的手腕上,待皮把繩子覆蓋住后,再換粗的繩子。同時還要把皮往下拉,幾年下來,胳臂上的皮便把手給包住了。這之後,師傅便把他的雙手包在皮中練武功。又是幾年他習慣了皮包手。打那之後,人們再看到他時便成了個無手之人。後來,李將軍的手下打探到了那伙人的下落。於是他便扮作乞丐,混入了外表仁義的馮家。

  就在馮家老爺脖子斷掉的瞬間,叫花子感到眼前刀光一閃,一把單刀向他的一雙手劈砍去。一切都發生在剎那之間,躲閃已是來不及了。只聽得“咔嚓”一聲,叫花子的一雙手,被齊刷刷地砍了下來。可能是劈得太快了,那斷開之處竟沒有一絲血跡。叫花子回頭一看,砍自己的人是馮三。馮三看他的雙手已斷,便哈哈大笑着說:“當年是我帶着他們,殺了李定幫的!現在你已經沒有手了,看你怎麼殺我!”聽了他的話,大家才明白了馮家老爺不管事的原因。叫花子掄起雙臂向他撲了過去。兩人戰在了一處。而這時七個黑衣人已經把其他的人收拾得差不多了。

  馮三的武功在馮家老爺之上,叫花子和他打了幾十個回合也沒分出個高下,而這時馮三心裡犯起了嘀咕,這叫花子是人嗎,手被砍掉這麼長時間了,怎麼沒有流一滴血。就在他分神的瞬間,叫花子的雙臂已直奔他的面門而去。他把刀向懷裡一拉,向叫花子的手臂削去。那叫花子也不含糊,見刀削來猛地把手臂向回一收,躲過刀鋒之後,又向他的面門而去。馮三手中的刀已成死角,要想回刀已來不及了。於是馮三把刀一丟,雙手抓住了叫花子的手臂。叫花子的手臂離他的面門,也就一寸距離。因為剛剛叫花子已戰過一人,馮三已感到叫花子的手臂有些微微地顫抖,藉著燈光他能看見叫花子的額上,起了一層細細的汗珠。馮三手上用力臉上也顯出了得意的奸笑,他的奸笑剛剛掛到臉上,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叫花子那斷臂中又伸出一雙手來,這雙手一伸出來,把馮三嚇得是目瞪口呆,就在他愣怔中,叫花子的手牢牢地卡在了他的脖子上。那一刻,馮三的眼裡除了恐懼就是不解。“讓你死個明白!告訴你吧,你砍掉的只是我手前面的鋼爪!”叫花子手上用着力對馮三說。

  叫花子死死地掐着馮三的脖子,直到同伴們來喊他,他才放開了手。他們在地下室的一間暗室里找到了那批被這夥人劫持的珠寶。他們帶着這批珠寶,進了皖南山區,在那拉起了一支抗清隊伍。清軍都傳說這支隊伍的主帥沒有雙手。

您正在瀏覽: 無手帥
網友評論
無手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