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舊聞舊事 > 激戰唐家堡

激戰唐家堡

手機:M版  分類:舊聞舊事  編輯:得得9

  蒙哥汗在完成了對南宋的戰略包圍后,親率七萬蒙軍主力攻擊四川,在合川釣魚城遭到頑強抗擊。蜀中唐門子弟紛紛入城,參加了艱苦卓絕的釣魚城保衛戰。其中,由唐門大師兄唐老鷹親率唐老鴨等十餘高手,防守在釣魚城的外城馬軍寨。

  五月,釣魚城的天氣是既潮濕又炎熱,唐老鴨得了怪病,身上似冷似寒,渾身無力。這天深夜,元兵派了一隊敢死隊登城,馬軍寨失守。最後只剩下唐老鷹背着唐老鴨撤到懸崖邊的閣樓上,拉出飛龍引給唐老鴨綁在了身上。他給唐老鴨說的最後一句話是:“我們人在城在,城破人亡。但是這飛龍引是唐門的絕密飛行器,千萬不能落在敵人的手裡。你必須送回唐家堡去!”

  在唐老鷹強迫下,唐老鴨背着飛龍引,飛過嘉陵江,平安地來到了安全地帶。他治好了病,帶着飛龍引飛快地向唐家堡趕去。他知道釣魚城易守難攻,短時間內是沒有事的。

  緊趕慢趕,唐老鴨終於回到了唐家堡。元兵一路攻城略地,似乎暫時還不想去惹這個令江湖聞風喪膽的門派,唐家堡倒還顯得風平浪靜。

  來到大堂,唐老鴨意外地看到唐老太太、二師兄唐老虎和幾個小姐都在那裡。唐老太太聽唐老鴨述說了馬軍寨失守、好幾個唐家子弟殉國的消息,半天沉默不語。她臉若寒霜,忽然斥罵起來:“怎麼,就你跑了回來?你這個貪生怕死之徒!我不想看見你,快滾!!”

  唐老鴨不知道這個一向慈眉善目的老太太,今天怎麼是這個樣子。他咬着牙問:“老祖宗,我怎會貪生怕死?我現在把飛龍引送回來了,馬上就趕到戰場去,直到戰死沙場。”

  唐老太太側過頭去,舒了一口氣,說:“你可要活着!你知道嗎?你是我們撿來撫養長大的。現在你去尋找你的親生父母吧!快走,我不想看見你。”

  唐老鴨腦袋“嗡”的一聲剛要說話,門外一個女子哈哈一笑:“想走?唐門子弟,不歸順我們蒙哥大汗的,一律殺了!”從門窗躥出來好幾個人影,刀劍齊舉向唐老鴨攻來。唐老鴨身形晃動,左手揚處,那幾個人影紛紛倒地身亡。唐老鴨“吁”了一口氣,知道敵人最終找上門來了。

  一陣吆喝,門外又躥進來幾個人影,那女人咯咯地笑道:“好身手。‘左手閻羅’果然名不虛傳!你們再去請教!”緊接着,幾個人影圍攻了上來。隨着唐老鴨左手不斷地揮動,不時傳來慘叫聲。

  唐老虎大喜,禁不住提醒道:“打得好,兄弟,小心他們攻擊你的右翼!”唐老鴨微微一笑,“嗯”了一聲。一個高手算準唐老鴨的落腳之處,猛力一掌向唐老鴨的右翼攻去。唐老鴨不及躲避,只得舉起右拳迎擊上去。只聽“哄”一聲響,那個高手連退幾步,噴出一口鮮血。而唐老鴨右拳皮膚綻開,露出裡面一層金黃色的皮膚。

  唐老鴨一看,不禁大吼一聲,鬚髮都立了起來。那幾個敵人一驚,飛身後退,把刀架在了唐老太太和那幾個小姐的脖子上,而她們在剛才惡鬥的時候一動不動。他明白過來,在他進大堂之前,她們已經都被敵人給劫持了。而唐老太太那一頓斥罵,分明是想辦法叫他脫離危險呀。

  他看看自己的右手,心疼地撫摸着。唐門傳到這一代,姓名排行到了一個“老”字,而唐老鴨之所以取名為“鴨”,是因為他的右手皮膚天生就硬化了,就像鴨子的腳掌一樣,指間還有蹼,而且蜷縮一團無法張開,也就無法發射暗器。由於他的右拳有點影響美觀,唐老鷹就想方設法給他製作了這個精美的人皮手套,他戴着看上去就和平常的人一樣。旁人只知道唐老鴨左手暗器厲害無比,江湖人稱“左手閻羅”,從來沒看見過他用右手發射暗器,可是個中內情就沒人知道了。唐老鷹也有可能明知自己不是他的親兄弟,一直都對他這麼好,可是現在已經是天人永隔了。

  那女子架在唐老太太脖子上的刀微微一用力,說:“唐老鴨,沒想到你這麼難纏。現在你把左手廢了,我花狐狸就放過這些婦孺。”唐老鴨默然不語。他看着一直冷眼旁觀的老虎,不知道這個留守唐家堡的數一數二的高手怎麼就中了敵人的暗算了。

  唐老太太目光堅毅地看着唐老鴨,說:“老鴨,不要考慮她的條件。你真的不是我們唐家的親生,不要管我們!”

  唐老鴨疑惑地說:“老祖宗,你可有證據?你不要騙我,不要拋棄我。”

  唐老太太剛從懷裡掏出半截絲巾出來,那女子一把抓過去展開一看,不禁大哭,張開雙臂就向唐老鴨撲了過去,喊道:“老鴨,我的孩子!”

  唐老鴨身形閃開,一粒飛蝗石射了出去,阻止了那女子的來勢,吃驚地問:“你說什麼?”

  那女子站穩了身子,從自己懷裡也掏出半截絲巾來,放在了一起。唐老鴨看見上面用血字寫着:師兄妹相戀,遭師父責罵后出逃。丈夫戰死,獨生下右手殘疾的兒子,托養於農家。以死相殉師兄。

  唐老鴨將信將疑。那女子繼續說:“孩子,你的右手是不是就像鴨掌?你的臀部是不是還有一個疣子?你真的是我的兒子呀。我跳崖自殺沒死,就沒了尋死之心,這十八年來,一直在找你。”

  唐老太太點點頭:“老鴨,這半截絲巾就是在你襁褓裡面的。現在你母親找到你了。你跟她走吧。”

  唐老鴨回頭看着那女子:“你是我母親?哈哈,老祖宗那半截絲巾是真的,可是你們偽造得也太假了吧?你不知道我們暗器高手目光如炬嗎?你把它對着陽光看看!”

  花狐狸微微一愣,把手裡兩塊絲巾舉了起來。唐老鴨笑了:“怎麼,心裡沒有底了?花狐狸,要做我的老娘,你還不配!”

  花狐狸惱羞成怒,手一揮,武士們向著他圍上來。唐老虎高喊一聲:“兄弟,快來給我解開穴道!”唐老鴨逼退敵人,掠到了唐老虎的身邊,剛伸出左臂,猛見一道寒光飛過,一柄飛刀深深地插進他的左肩胛骨裡面,他的左臂馬上無力地垂下來。

  唐老虎擺擺手讓武士退了下去,笑吟吟地走了過來,對那女子說:“你枉自叫‘花狐狸’。我都說這小子鬼精靈,你想收為兒子給你賣命是不行的。我們玩了這麼久,還沒有什麼意外出現,看來唐門真的沒有其他什麼隱藏的高手了。”

  唐老太太大怒,厲聲喝道:“老虎,這是怎麼回事?”

  唐老虎陰森地笑了:“老太婆,還鬼吼什麼?你現在是秋後的螞蚱——蹦達不了多久了。你不要認為我是庶出就看不起我,從今以後,唐門由我說了算!”

  原來,唐老虎一直認為唐門對不起他,就生了反叛之心,勾結效忠蒙哥的高手,利用唐門精英子弟外出參加釣魚城之戰的機會,把空虛的唐家堡給端了,來個“圍點打援”,沒想到把唐老鴨給等來了。而唐老鴨給他的感覺就是四個字:高深莫測。一次偶然的機會,他知道了唐老鴨是養子的秘密,還無意中看見了唐老太太收藏的半截絲巾。花狐狸得到這個情報,就偽造了另外的半截,準備冒名頂替唐老鴨的母親,把他收歸己用。

  花狐狸“哼”了一聲:“乖兒子,老娘的奶你十八年前沒吃到,現在我給你機會彌補一下,你還不珍惜。”花狐狸向唐老鴨撲了過來。突然,她的身形一下子停止了,喉嚨里發出很大的咕嚕聲,然後猛地一下倒在了地上。在她的額頭,赫然釘着一枚泛着藍光的鐵蒺藜,傷口周圍血肉模糊,就像盛開了一朵驚艷的花!

  剛才還在狂笑的武士也驚呆了,反應過來后,刀劍齊舉,向著唐老鴨圍攻上來。只見唐老鴨躥高伏低,右手每一次揮動,就有一個敵人倒地。最後,只剩下唐老虎還站在大堂中央,可是身邊有上百件大大小小的暗器飛舞,就像被一群密密麻麻的蒼蠅包圍着,他不敢動彈半分。

  唐老鴨看着他,遺憾地搖搖頭。唐老虎心有不甘,大叫道:“你的底細我應該全部知道,可是你的右手怎麼能發射暗器?你無法伸開的呀!”

  唐老鴨的淚水涌了出來。半年前他們幾個兄弟趕到馬軍寨之後,有一次溜下城去刺殺元軍將領后返城,遭到敵人的瘋狂追擊。唐老鼠在剛要爬到城牆頂的時候被敵人弓弩射中直掉下去。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他左手抓着繩索盪了過去,自然地伸出右手去抓唐老鼠。也許是兄弟情深,十八年來一直蜷縮着的右手竟然一下子伸開了,牢牢地抓住了唐老鼠的衣襟,救了他一命。而他天賦異稟,對暗器領悟極高,幾個月的工夫,右手發射暗器的手法就遠勝過了左手。在堅守馬軍寨的唐門子弟戰死後,這個秘密也就沒有任何人知道了。

  唐老太太她們被唐老鴨解開了穴道。唐老太太伸指一彈,發簪破空而出,穿過密密麻麻的暗器網,正刺進唐老虎的喉嚨里。唐老鴨右手一招,那些漫天飛舞的暗器一下子消失得無影無蹤。

  唐老太太看着慢慢倒地的唐老虎,淚流滿面,說了一句話:“巴蜀自古多俊傑!唐門怎麼會出了你這個賣國投敵的奸賊?”唐老鴨扶住她的身體,覺得她顫抖得厲害,卻不知道該怎麼安慰。

  幾年後大宋皇帝投海身亡,釣魚城將領率部投降。此後,江湖出了一個人稱“右手閻羅”的唐門高手,人們發現其實就是唐老鴨。唐老鴨還有一個他自己的秘密卻永遠無法追查真相了,就是:他的親生父母到底是誰?

您正在瀏覽: 激戰唐家堡
網友評論
激戰唐家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