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舊聞舊事 > 奪命斷腸酒

奪命斷腸酒

手機:M版  分類:舊聞舊事  編輯:pp958

  江湖上向來是弱肉強食,但也有像少林寺覺圓大師、武當派木虛道長這些疾惡如仇主持公道的人。葉歡儘管也常被人看作正義的化身,但他的興趣更多的是揭示事件真相。久而久之,葉歡竟然獲得了一個“武林神捕”的稱號。

  最近葉歡心情不錯。那天他路見不平救了一個叫秋荻的歌女,哪知秋荻卻認準了他這棵大樹,說什麼也要跟着他。行走江湖帶個女人的確不方便,但秋荻燙得一手好酒,叫葉歡這個酒蟲子實在捨不得棄她而去。

  能把酒燙得這麼好的,恐怕也只有武林盟主裘如海了。就在葉歡思量着怎麼跟裘如海較量一下燙酒技藝時,裘如海的一封飛鴿傳書使葉歡高度緊張起來。

  事情是這樣的,半月前,號稱劍術無雙的華山派掌門岳無雙被刺,隨後武當木虛道長、少林寺覺圓大師接連被害……每一個被殺的人都是一劍穿喉,連反抗的機會似乎都沒有。更奇怪的是,兇手殺人後必留字註明下一個目標,而被圈定之人無一倖免。裘如海信上還說,兇手下一個目標圈定鐵掌幫幫主鐵開山,希望葉歡能夠儘快趕往鐵掌幫協助鐵開山擒拿兇手。

  能殺一流高手於無形,這樣的人物江湖上還不多。但裘如海提供的信息是,寂寞劍客獨孤九就是這麼一個高手。獨孤九這人平生就好劍術,兩年前比劍輸給華山嶽無雙之後,遂隱居萬花山莊苦研劍術。這次的慘案,很難保證不是獨孤九重出江湖的一個先兆。

  葉歡把所有問題又梳理一遍,一切似乎很簡單:獨孤九悟劍有成,現在要重出江湖雪洗前恥。既然兇手已經給自己定下了下一個獵物,眼下最重要的就是聯手這個“獵物”,驗證兇手的真實身份。但這麼簡單的問題,又豈不是很讓人生疑?

  經過一整天的顛簸,入夜時分,葉歡帶着秋荻終於趕到鐵掌幫。鐵開山早就得知葉歡援手的消息,特地迎出門外。

  兩人寒暄已畢,僕人獻上茶來,鐵開山呷了一口,嘆口氣道:“儘管我鐵某自信一雙鐵掌能開山碎石,但一聽說獨孤九一招殺了覺圓大師,眼下又要來尋我的晦氣,我還是有些驚心。但後來仔細一想,覺圓大師已練成金剛不壞之身,能殺他的人根本就不存在!獨孤九一定是騙取了覺圓大師的信任,在他毫無戒備的情況下出手的。既然如此,我也未必怕了他去!”葉歡微微一笑:“我想知道你跟獨孤九有什麼過節。”

  鐵開山一愣:“我從來就沒見過獨孤九這個人,談何過節?”葉歡搖搖頭道:“這也是我疑惑的地方,獨孤九以前並不是一個偏激的人,他也沒有理由瘋狂尋仇……”鐵開山正待接過話頭,忽然窗外“刷”地起了一陣風,一股殺氣蔓延開來。

  兩人對視一眼,一齊搶出門外。昏暗的燈光下,一個黑衣人戴着斗笠,像一個幽靈飄了過來。鐵開山沉聲道:“獨孤九?”那人嘿嘿一笑:“不錯!”鐵開山一聲怒喝,錯開雙掌,朝獨孤九身上招呼過去。

  葉歡趁機拔出長劍,封住獨孤九退路。數招已過,獨孤九忽然躍出戰團,陰陰道:“在下更喜歡以文明的方式解決問題,如果兩位有空,不妨八月十五來萬花山莊,大家把酒一敘!”鐵開山正待答話,獨孤九身形一閃,已然越過高牆,徑自去了。

  “聽說萬花山莊花團錦簇,這下終於有機會去看看了!”遠遠地秋荻拍着手跑過來。葉歡嘻嘻笑道:“這可是鴻門宴,你也要去嗎?”秋荻道:“我去給你們燙酒,豈不更好?再說自己帶酒也才放心嘛!”鐵開山搶過話頭:“秋荻姑娘這話不錯,咱們明天就動身,去看看獨孤九到底想幹什麼!”

  八月十五,萬花山莊百花齊放,葉歡三人趕到的時候,獨孤九正坐在花圃里除草。看到葉歡和鐵開山以及秋荻提着的食盒,獨孤九撩起衣襟抹了把汗,笑得很燦爛:“真想不到會有人來看我,居然還帶了好酒好菜!”

  “既然你請我們來把酒一敘,那就開始吧!”葉歡也是一笑。“把酒一敘?”獨孤九愣了一下,手腳不停,已搬來桌椅,“很久沒有暢快地喝過酒了,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把酒言歡,那再好不過!”

  秋荻麻利地擺好小菜,取出一大壺酒溫了起來,少時酒成,香氣四溢。獨孤九聞到酒香,抓耳撓腮,猴急不已。秋荻莞爾一笑,取過酒壺給眾人一一斟上。三人舉起杯子讓了讓,一起幹了,獨孤九咂咂嘴道:“真是不錯,居然比裘如海溫的還有味道!”

  葉歡笑道:“你也懂溫酒?那麼既然你請我們來喝酒,怎麼不見你的酒?”“我請你們來喝酒?”獨孤九似乎很糊塗,“我為什麼要請你們?我也正在奇怪你們為什麼會來呢?對了,還沒請教,你們是……”鐵開山驚道:“你不是獨孤九?”獨孤九愕然道:“我是獨孤九!”鐵開山跳了起來:“那麼,另一個獨孤九是誰!?”

  “是我!”遠遠地傳來一個聲音,話音未落,那人已到跟前。“裘盟主?”幾個人大吃一驚。裘如海滿臉紅光:“是我!能把大家一塊聚在這兒,也真不容易!”

  獨孤九驚訝道:“今天真是奇怪,大家都趕着趟兒來。這兩位朋友帶來了好酒,裘盟主既然來了,那就坐下來喝一杯。”裘如海陰陰一笑:“酒雖好,但我怕喝了之後就不能再喝了。在你們都不能再喝的時候,我自己豈不是能喝得很清靜?”

  葉歡有些奇怪:“我們為什麼不能再喝?”裘如海不再說話,只是微笑着看了看秋荻。秋荻冷冷道:“說得簡單一點,就是再過一個時辰你們都會到閻王那裡去報到。”

  “什麼?”鐵開山瞪着眼睛對秋荻大叫道,“你在酒里下了毒?”秋荻冷冷道:“是的,劇毒斷腸散!”鐵開山想再開口說話的時候,血已順着他的嘴角流了下來。

  裘如海向秋荻道:“你溫的酒的確很有誘惑力。”秋荻笑道:“這是因為盟主教我的溫酒方法好而已。”裘如海嘿嘿一笑:“一個好的溫酒方法要比幾把劍厲害得多!既然他們都不能再喝了,那麼該輪到我喝了。”秋荻當下另起爐灶,重新溫起酒來。

  看着自斟自飲的裘如海,鐵開山喘着粗氣道:“到現在我還不明白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這時候葉歡的臉已蒼白得像一張紙:“也許我早就應該想到!”裘如海微笑道:“哦,倒不妨說說看?”

  “其實真兇就是你。身為武林盟主,但你並不能控制整個江湖,因為還有很多像獨孤九這樣的人,你不能很安穩地坐在這個位置上。你有很多機會在對方毫無防備的情況下出手殺人。但是你又得找個替罪羊,於是你假扮獨孤九去殺鐵開山,好讓人相信獨孤九就是兇手。然後你將我們引到萬花山莊,這時你就可以讓你的卧底很輕鬆地解決我們。最後你就可以宣布,葉歡、鐵開山在追捕獨孤九的時候和獨孤九同歸於盡。”葉歡勉強地笑了笑,他的臉已被血掩蓋,“這真是個好計劃!”

  裘如海大笑起來:“只可惜你想到時已經太晚了,再過半個時辰就什麼都沒有了!”葉歡嘆口氣道:“如果不是你親口承認,我很難相信兇手就是你!”這時,本來已經奄奄一息的鐵開山忽然大笑起來:“不行,我憋不住了,你們的戲演得太好了,就玩到這兒罷!”裘如海一怔:“你……”

  葉歡也大笑起來,秋荻從懷裡掏出條手絹去幫他擦臉上的血。鐵開山很羨慕地看着葉歡道:“能找到這樣的女孩子,真是你的福氣!”剛剛還臨近死亡的幾個人現在卻都生龍活虎地說笑起來,裘如海的眼睛瞪得大大的。“怎麼了?”裘如海半天說了一句。

  秋荻轉頭對他笑道:“我給他們溫酒時忘了放葯!”“那麼葯呢?”裘如海急道。“放在剛剛給你溫的那壺酒裡面了。”秋荻有點局促。

  血已開始順着裘如海的鼻子往下流。“我看錯了你!”裘如海已感到自己的體力在慢慢消失,他已提不起一點真氣。“你們早知道是我做的?”裘如海慘然道。

  “你忽視了很重要的一點!”葉歡道,“一個能把酒溫得如此好的女孩子,不能不讓人懷疑。你在江湖中的地位太高,就算我懷疑你,也沒有人會相信你是兇手,說不定你還會反咬一口。唯一的辦法就是讓你自己講出來,所以我們只好將計就計。”

  “我小看了你……”裘如海說不出話來,因為藥力已經猛烈地發作起來。

  秋荻看着縮成一團的裘如海,有些於心不忍,拉着葉歡的袖子問道:“你說我們用這種方法殺了裘如海是不是很殘忍?”葉歡溫柔地看着她:“如果我們不殺了他,我們就會死。你說是我們死了好呢,還是他死了好?”

  “當然是他死了好啦!”

  “為什麼?”

  “因為……”秋荻很神秘把嘴巴貼在了葉歡的耳朵邊,然後悄悄地說了幾句話。葉歡聽后,哈哈大笑起來:“你這個小狐狸精,虧你想得出這樣的原因來!”

您正在瀏覽: 奪命斷腸酒
網友評論
奪命斷腸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