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盈盈秋意醉江南

盈盈秋意醉江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江南的秋色,在秋風秋涼中淺淺地走來,無聲的綻放出一庭優雅的菊花,令人感覺溫馨和陶醉,也讓人不得不相信,秋天真的走來了,雖然來的有些溫情,還帶着夏天的色彩,但秋月的清輝,秋風的淺涼,寒水的微瀾,落葉的紛飛無不昭示着秋天的到來。所有的一切都在悄無聲息中,變換着季節的顏色……

  樹雖然還是那麼的綠,但枯葉的飄零在殘陽中沐浴着最後一點溫情,無奈地向夏天揮手告別。菊花卻是秋天裡最明艷,典雅,芬芳的色彩,它的綻放好象是另一個春天的到來,晚風中飄灑的綿綿細雨無時無刻不在告訴人們秋天來了……

  雨色秋來寒,秋雨毫無節制的瀰漫著江南的夜晚,雖不是深秋的那種透骨的寒涼,卻也讓人在清冷的天空下,感覺到一道道淡漠的憂傷,它也許來自季節的變幻,也許來自寂寞的靈魂深處,菊瓣被無情的雨散落了一地,上面飄滿了清冷的相思和淡淡的惆悵,沒有人能了解那一片片凋零的歲月下,瀰漫著怎樣的愁怨,只有風無聲地吹着窗前的珠簾,發出清脆的磨擦聲,似乎在訴說著人生的苦短。

  窗外,遠方的朋友,你孤單的身影是我最牽挂的情懷,我將你落寞的身影一片片拾起,串成一串,若南國的紅豆系滿相思,在這樣寂靜飄雨的夜晚,與我孤單的靈魂纏綿,眼淚和着雨滴跌落成庭前那一池秋水,淹沒了千年的疼痛等待,醉倒了今夜我的思念、我的眷戀、我的惆悵!

  我一路尋着夢的方向走來,撐着那把折傘,輕輕地不知不覺中又來到了那條深深的雨巷,夢中相擁的溫暖和浪漫在夜色下淡然走遠,我輕淺的腳步在雨中變慢,菊花在雨巷的那邊凝滿淚珠瀰漫著秋的傷感,我不敢用手去觸碰,一碰便是凋零的傷痛,一碰便是一場華麗的惆悵!菊花瓣上全是清冷的相思,不知是誰在今夜搖曳着我的寂寞、我的憂傷……

  靈動的詩行,窄窄的雨巷,在空靈寂寞的夜晚綻放成一朵朵含淚的菊花,曾經不堪一握的暖意,放縱在昨夜的夢幻中,今夜我無能為力,為自己再上演一場美麗的邂逅,而今我們都已走遠,誰也不肯再回首溫暖那份落寞的凄涼……

  秋風漫卷着菊的芳香,在如歌的歲月里,譴倦着秋雨的彷徨,我醉在這秋的雨夜裡,不願醒來,只想與秋雨纏綿一生的思念,我的文字濃縮着孤單和寂寞的愁怨,若那一簾秋雨,潮濕了心扉,潮濕了季節,潮濕了思念的花朵,潮濕了筆下孤單的靈魂……

  思念常常縈繞在窗外的風景中,我孤單地身影,在秋夜下越走越深越走越遠越走越迷惘,思念的情懷,醉了季節,醉了秋雨,若雨絲撥動着心弦,停留在遠方……

  我總是喜歡在雨夜,將柔潤的心靈交給細雨去洗滌,把所有的思緒交給疏密的雨簾去整理,我知道不是每一抹歲月都能積澱歷史的滄桑,不是每一個思念都能綻放溫馨的花香,今夜瘦碩的菊黃婉如一位清瘦的詩人,在蕭瑟與荒蕪的季節綻放出飄渺的希望,沒有人知道她的彷徨與凄涼,人們只看到了她的儒雅與芬芳……

  秋蟬在秋雨中做着最後的絕唱,嘶嗚中那一縷縷眷戀和憂傷洞穿了我的胸膛,我在心底輕輕地和着那蟬的嘶嗚,踩着秋涼的落寞,品味着秋的成熟與蒼茫。

  深秋的雨夜,伴着秋的涼,雖沒有肅瑟凄迷,霜葉滿天的深邃和悠揚,卻是一個浮華淡定落幽凝重的季節,細雨瀰漫中的心事,也若菊花片片凋零成傷,沒有月光的雨夜,更加凄迷荒涼,彷彿搖落了一個世紀的滄桑,心總是在寂寞中彷徨……

  花兒輕開那縷思愁,在雨夜裡輕窺着空中那絲秋意,慢慢地舒展着眼袋,迷迷地不知在想些什麼。也許是那場秋雨送去夏日最後那點熱情,讓它沉睡在秋夢無間的風中遐想,那種神情,那種姿態,變得柔美甜怡,讓人忍不住為之輕吟。

  和一句晚風,輕敲開塵世的夢,在那風裡輕輕吟唱,有你,有我。在那飛葉隨心灑去的時候,已是秋意無間。我知道你已經乘着月船,划向心的港灣,那一頭,有我送你的一縷紅綢,輕輕掩着你將要鎖定的思念,伴隨着你走過我的秋季。在往事的記憶里,還是那幕倩影,有我的詩,有我的愛,有我的期盼相隨。在你信手拈來時,化去。隨着那聲雁鳴融化在你的心裡,與你攜手的同時,已是秋意滿懷。在逝去的歲月日誌里,不再回首,夢一般,詩一般地露出那點晶瑩花蕊,灑入空中,伴隨思緒飛翔着。

  秋意無間,憶夢憶思,我將所有的情感送你,協同着心牽的語句化入秋風,縷縷牽來,還是我早已成胸的詩句,在撥動你的心思時,醉了。

  秋雨纏綿着江南的夜晚,也纏綿着我思念的情懷……

您正在瀏覽: 盈盈秋意醉江南
網友評論
盈盈秋意醉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