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農夫家的驢

農夫家的驢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得得9

  農夫家的母驢下了一頭小毛驢。這頭長得很醜陋小毛驢,大熱天長了一身長毛,很是難看。農夫很討厭他。一天,小毛驢因為貪玩不慎掉進了一口廢棄的井裡。他大聲的呼叫,希望有人能夠聽到他的呼叫能夠把它救上去。農夫走到跟前一看,覺得把他救出來很是不合算。農夫丟下他走了。小毛驢傷心極了,他想:“你這可恨的主人,不看憎面看佛面。我的母親為你家的生活任勞任怨,就看這一點你也應該救我呀”。

  聽到漸漸遠去的腳步聲,小毛驢發出了歇斯底里的叫聲:“救命呀”。可無能為力的呼喊沒有招來救命的農夫。又渴又餓的小毛驢停止了呼喊。他想:“我要生存,我一定要活”。他發現腳下有人們丟下的垃圾。他就從這些垃圾里尋找生機,尋找食物。人們不斷地往井裡倒垃圾,終於有一天。這隻驢從井裡出來了。

  挨餓多天的小毛驢骨瘦如柴,他走起路來輕飄飄的。他經過艱難的跋涉,來到了不遠處的水塘邊。盛夏時節,水塘邊的草木綠蔥蔥,隨處可見散發盎然生意的萬物。綠油油的嫩草散發著迷人的芳香,讓小毛驢大開口味,大吃特吃,吃的肚子溜圓。小毛驢終於自由了,有了自己的生活空間。他每天有吃不完的嫩草,餓了就吃,吃飽了就卧在草叢裡休息。

  “我該去哪裡呢。對,去找媽媽”,小毛驢想起了母親。他來到了農夫的菜園外,透過籬笆,看到母親在農夫的驅趕下耕地。母親還在為可惡的農夫勞動。小毛驢不願意見到可惡的農夫,他恨他不救他,把他仍在枯井裡,讓他自生自滅。小毛驢看着母親,流着淚離開了那裡。

  這天,小毛驢看着水中自己的影子,他發現自己長大了,已不再是一隻小毛驢了,而長成了一頭膘肥體壯的“驢騾子”了。“我該怎麼辦呀,”小毛驢站在水塘邊思索着,他笑了:“我要為自己未來的快樂生活去奮鬥,為自己的宏偉藍圖大筆勾勒,我要做一頭讓世人矚目的千里駒。”小毛驢在水塘邊為自己的美好憧憬和嚮往遐想“南柯一夢”。

  小毛驢正在為自己的夢想陶醉的時候,好像自己站在了獎台上,受到世人的矚目,得到了世人的敬仰。他高興地仰天長嘯。這時,他覺得自己的腳被什麼套住了。他掙扎着要擺脫絆腳。小毛驢回頭一看是可惡的農夫,用一條繩索把他的腿套住了。他叫了起來,向農夫發起了抗議,他給了可惡的農夫狠狠的一蹶子,為農夫把他丟棄進行報復。

  農夫用一條繩子把他的頭捆了起來。他對農夫的狠心表示抗議,但這些抗議卻進一步招來的是皮鞭的鞭打。他的母親站在一旁說:“孩子呀,你有什麼可蹦躂的呀。我們畢竟是驢呀,就是為人來使喚的呀。媽媽是農夫家的,你是媽媽的兒子,當然也是農夫家的。不要做無謂的反抗了,和媽媽一起回家吧。”

  聽到母親的話語,他低下了頭:“何時才是我們驢族的出頭之日呀”。驢望蒼天,流下了哀傷地淚。

  “你還不走,”啪的又是主人的一鞭子。

您正在瀏覽: 農夫家的驢
網友評論
農夫家的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