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彌留之際

彌留之際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pp958

  彌留之際

  夫香

  今天是楊模在醫院躺着的第十六天,他的胸,氣管有時候也說不準是哪兒反正都在疼,還憋,憋得他光願意哼哼,但哼哼妻子會難過,他就盡量憋着不哼哼。夜裡一點多他實在憋不住了,又哼哼......

  妻子問:“又疼?”

  他答:“也不是總很疼,主要是氣不夠用。”

  “叫醫生看看,打一針?”妻撫摸他的頭髮。他是癌。死是定了的,只求他少受點罪,別總疼。

  “別了......亞平,你過來。”

  她一直守在他床邊。他的意思顯然是讓她的“耳朵”過來。她照辦了。

  “哼哼...我光想近近的看一看咱們廠長,要不死了多冤枉,一輩子沒出過石家莊,見的最大人物才是廠長。廠長也沒有近近的見過,只是望。”

  她一陣難過,不過她不能讓他看見她難過。她認為見廠長不是什麼難事,見不見對啥也沒什麼影響。不過,她還是順着他的意思說:“明天讓人捎個信兒?”

  “算了吧,驚天動地的。主任明天說來,代表着的。”

  是啊,代表着的。可是,不知道主任明天有沒有時間來?他天天都在盼吶。有一次,他們段長來,他又哭,哭了一陣問:“我幹得咋樣呢?”

  “沒的挑!”

  “不是真話!”

  “是真的。”

  “我好,主任書記咋不來?我幹得不好!”

  “他們忙。他們說你是生產骨幹,讓我們先來看,過兩天再來親自看你。”

  他們可真該來了啊。也碰上他這麼個念死理的人,昨晚上一個勁地說:“我沒幹好,白來這個世界走了一遭。”

  他們一定是忙得顧不過來。這一陣生產困難挺多。他不是也總說不好,忙,忙成了這樣嗎?老是說胸疼胸疼叫上醫院就不上醫院。直到十六天前的那個下午疼倒在班上被送到了這個醫院。

  “我不等了亞平。”

  她一時沒反應過來。

  “我等不下去了亞平。”他的眼睛里出了“汗”,“我的不好來世再補吧。”

  她的頭“轟”的一聲響,“我去叫醫生!”

  她瘋了似地跑着就去叫醫生。

  晚了。

您正在瀏覽: 彌留之際
網友評論
彌留之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