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夢田農夫

夢田農夫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昨天去喝酒了,沒能聽你的話,喝了很多很多。記得那天你說過,小時候聽大人講的故事居然也發生在了自己身上。而我昨天也用了世界上對於男人來說最古老、最傳統的方式去發泄心中的煩悶,喝了酒的人是傻子,是瘋子,是瞎子,是聾子,是行屍。

  醒來的時候聽見了下雨聲,這場雨不再是我帶來的了。

  起床、刷牙、洗臉、背包、開門、關門,忘了拿傘;回頭再開門、拿傘、關門,趟進雨里。有小風,好涼,但可能是個可以讓人清醒的早晨,最希望自己的智力也能清醒。

  不清楚是不是到了秋天,路上開始有了枯枝落葉。看見一片枯黃的葉子孤零零的躺在水窪里,無盡的雨水使勁的打在它的身上,似乎要把那片枯葉生生的摁進水裡,不要它再呼吸。想不到雨水也會如此的殘忍。

  進了寫字樓的大堂,人們都行色匆匆,真不知道他們在忙什麼?哪兒有我一天清閑呢?

  打開辦公室的門,想到兩個事情,開空調和泡茶,究竟先做哪一件事情呢?木吶很久,真想讓滿腦子裡的你出來決定。誰也不知道,在我的腦子裡一直有塊地,地契上是你的名字。10多年了,我一直幫你照看着,打理着,你還會進來耕種嗎?哪怕種上一株小草。無論如何,我會為你做一輩子的農夫。還會陪我聽歌嗎?

  泥土 埋了我孤獨

  任寒暑 來去多變數

  是你 愛從來不想歸宿

  偏偏我 為往事翻土

  愛情 種了太多苦

  秋收后 釀成酒藏儲

  這一生 註定我別無去處

  守著你 不要的幸福

  我不怕你辜負 我願意不停休付出

  做你的農夫 不問收穫的幸苦

  ……

  今天辦公室里就我一個人,一個人是孤獨的,但是一個人的時候也是安靜的,除了音樂,沒有其他聲音。雖然今天思維很慢,但思緒不斷…

  記得你曾經預計過我對你的關心不會超過一年,到今天剛好300天了,300天都沒斷了線,如果可以在起點牽扯一隻風箏,那一定已經飛得很高很高了,我還會在風箏上面畫個笑臉,不是得意或自滿的笑,而是帶一種期盼、關心、牽挂、委屈、無耐、親切、傷心、甜蜜的笑臉……,希望風不要把它吹落了。

  我隨時遊離於現實和虛幻間。就象十幾年前我“堅守”的那條漆黑的大街,對面是從你所在的住所透出來昏黃、溫暖的燈光,象有始無終的期盼;我這邊是凄冷的小雨,瑟瑟的秋風和昏暗的街燈,現實總是採用最殘忍的手段提醒它的存在。

  現實中有一個“他”、“她”,還有很多的“他們”,我們都從來不提及這些,因為那是是傷口,是地雷,不能觸摸,也很難趟過。就算我正站在雷區的中央,我也希望能為你療傷,就算哪一天真的灰飛煙滅了,我也無悔無怨……

  你要循着自己的方向往前走,起點是今天,終點是幸福,我會攜着對你的愛為你一路祝福。

您正在瀏覽: 夢田農夫
網友評論
夢田農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