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一隻凶公雞和一隻靚鴨的故事

一隻凶公雞和一隻靚鴨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得得9

一隻凶公雞和一隻靚鴨的故事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紅色故事匯

  即便同樣生為雞鴨,個性的也生出別樣的性格,造出不同的命運,標新立異。我是親眼見過,親身經歷過的。

  年近七十的母親仍然固執地堅持在老院里養了十幾隻鴨和雞,好為城市生活的女兒們及外孫子女提供鮮活的蛋來吃。鴨蛋好吃,養鴨是頗費功夫的u,不像養雞,丟在地上一把穀子或玉米粒就能養活,還能自己土裡刨食吃。父親每天去撈水藻、浮萍草,母親籌來谷糠或玉米面拌一拌,鴨們吃得高興,生起蛋來也不含糊,令人歡喜,母親小心翼翼的收好攢着,足夠五個女兒拿的。

  雞鴨老得不生蛋了,白養着浪費糧食可不行。母親不吃自家養的雞鴨,一般是拿來賣掉或送人,或者我們誰家想吃了就捉來殺了吃。

  我家愛吃雞。我想為Frank 煲雞湯很久了,某日便和母親、姐姐坐在一起閑聊吃哪一隻。母親說留了兩隻公雞,小一些的公雞老實總受老公雞的欺負,天天被啄得有傷,被趕着東跑西顛東跑西顛,肉都沒長多少,拿來煲湯算了,活着也受罪。姐姐卻說老公雞兇悍霸道很久了,應該吃他,讓小公雞過兩年好日子。母親想了想說還是小 公雞吧,適合煲湯。

  母親為我們收拾雞的時候我看了看,居然是那隻又肥又大的老公雞。原來母親去捉雞的時候,小公雞左躲右閃捉不着 ,老公雞卻根本不躲也不跑,因此被擒了回來殺了。

  這使得我懂得了一些道理:盲目的兇悍霸道自以為是是危險的。譬如這一隻兇悍的老公雞的命運。(那雞湯很香啊)

  那一隻漂亮的鴨子頗引人注目,因為養在院子里不能去池塘,別的鴨都灰頭土臉,毛色參差;靚鴨每天就着喂水的瓦池的一汪水耐心的梳洗,左照照又照照,收拾得相當得體。彷彿是從畫上走下來的。(還是一隻鴨子)。吃食,靚鴨也從來不去搶,待鴨兒們都吃完,優雅的吃上幾口就行了。靚鴨卻牢牢記着自己的本分,生蛋毫不耽誤,頗受母親歡喜。母親說靚鴨一天很多時間都在整理羽毛,腳走在鴨糞雞糞的土地上卻很潔凈。母親特意又挖了一個一尺見方的小坑,有時間就為靚鴨倒上一桶水供靚鴨梳洗打扮。靚鴨很知足很開心,那日子彷彿是天堂。其餘的鴨還是臟呼呼的,邋裡邋遢慣了,不去小坑裡梳洗。鴨們也真是的,每天除了吃食、生蛋和呱唧呱唧的聊天,連梳洗也不肯,我十分看不上!彷彿人閑了,連《讀者》或四書五經都不念念,實在沒有追求。鴨和鴨也有不同,我才知道。

  我鄭重的跟母親說,靚鴨是不能被吃掉的,我們要養她到死。“她美得象一隻野鴨或雁。她應該去天空飛翔。”我常常對母親這樣說。

  然而童話有時候不是這樣就結束的。

  靚鴨死了。

  美女(母親養的一隻可卡犬)趁母親沒注意,一口咬死了靚鴨。美女天天看靚鴨不順眼,可能是因為靚鴨見了他不肯象其他的鴨驚慌失措的跑。靚鴨不怕美女,始終保持優雅。美女容不下靚鴨,終於有一天得逞了。母親很生氣,不但打了美女還懲罰美女兩天不給飯吃。母親把靚鴨埋了,埋在院子的老棗樹底下。從此母親再沒得到、我再沒見過這麼漂亮的鴨。除非是公園水上的野鴨或雁。

  靚鴨:我仍然還記得你,你知道嗎?一些人眼中的美麗,另一些卻容不得。當時我也沒有想到這一點。我很讚賞你的生活態度。

  事物來過了,事物又去了,總要有一些紀念。因此我寫下這篇文章。

  如果哪一篇文章,你碰巧見到了或者提到了你,勿見怪,請嫣然一笑,因為我很愛你們。

  2014年3月13日 21:51

您正在瀏覽: 一隻凶公雞和一隻靚鴨的故事
網友評論
一隻凶公雞和一隻靚鴨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