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斷掌老李

斷掌老李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小景

  斷掌老李

  夏延民

  手。

  一隻殘手。

  手指齊根而斷。

  老人用斷掌托着茶杯,笑的風輕雲淡。

  “師父,動不動手?”一個小夥子在旁邊急促的問。

  “不着急,還有兩個沒來呢,這幾個是探風的小嘍啰。”老人不緊不慢的說。

  年輕人急的直搓手。老人笑呵呵的道:“要學會沉住氣,靜才能制動,才能出其不意。”

  忽然老人把茶杯換到左手,斷掌急促的插進了衣袋中。

  年輕人忽的站起,緊張的手伸向了腰間,老人低聲喝止:“坐下。”

  此刻,茶樓里進來一個紅臉,一個黑臉兩個男人,,兩人大約40多歲的樣子。紅臉男子望向老人,嘴裡“咦”了一聲,卻又不相信似得搖了搖頭。兩人叫了一盤點心,一壺碧螺春,邊喝邊吃嘀嘀咕咕的商量着什麼。大概有一支煙的功夫,一個黑衣女子走了進來,她裝作漫不經心的踱步到紅臉和黑臉男子的桌前,放下了一個紙袋。

  斷掌老人低喝一聲:“動手。”只見斷掌揚起把經過桌旁的女子摁在了桌上,左手“喀嚓”一聲把女子銬在了木桌上,年輕人更不含糊,他一個箭步撲向那兩個男人,紅臉男子反應較快,一揚手茶壺迎面擲向小夥子。小夥子側身躲過,一腳踢開黑臉男子推過來的椅子,把紅臉男子撞到在地,一副錚亮的手銬“喀嚓”一聲背銬住了紅臉男人的雙手。此刻斷掌老人已經攔在了黑臉漢子身前,一把匕首窮凶極惡的刺向老人,老人步子側移,左手扣住了黑臉男子的手腕,一抖手就把黑臉男子的胳膊拉脫臼了。黑臉漢子痛苦的悶哼一聲嚎叫道:“老三快跑。”

  可已經晚了,茶樓里送茶的劉老三此刻腸子都悔青了,他咋也沒想到自己看走了眼,這一對鄉下父子原來是緝毒警察,而且還有斷掌老李。他明明聽到了黑臉男子的叫喊,可腳已經不是自己的,酸軟的移不開步子。在被塞上警車的那會兒,他還不相信的搖頭,不是說斷掌老李退休了嗎?而那幾個賊頭賊腦的小嘍啰,早就被等在外面的便衣擒獲。

  車上,小夥子汗如雨下,他扯掉假髮套喘着氣得意的問:“師父,我第一次表現還不錯吧?”老李用斷掌掃掉假鬍子道:“火候還是差點,不過比我第一次強,當時我差點嚇的尿褲子。”說完師徒兩個哈哈笑了起來。

  當初斷掌老李到警校作報告,劉瑞的教練是老李的戰友,兩人當年都是武警特種支隊的散打高手,退役后一個到警校當了教練,一個到地方公安系統當了緝毒警。戰友的愛徒劉瑞被獻寶似得拉出來練了幾招,被斷掌老李看上,徵詢劉瑞的意見后,當年畢業就被老李當寶貝一樣要到了局裡,並收為“關門弟子”。

  老李的手掌怎麼斷的,警校作報告的時候劉瑞就知道了。後來問師父:“老李說,那都是秀才們自己想的,不按着念不行,其實是卧底的時候露了風,被追殺時候毒販子剁掉的,好在當時年輕身體壯身上有功夫,幾個人合夥也沒有把我給制服,不然,早到地下和戰友喝酒去了。”劉瑞聽了,不僅有些驚心動魄的感覺。斷掌老李道:“記住小子,小心使得萬年船,不然就不是斷手這麼簡單,看見剛才那個劉老三了嗎?就是他哥哥帶人剁的我,早就斃了,這回齊活,劉老三得跟哥哥作伴去了。”

  這個“點”斷掌老李帶着劉瑞守了整整三個月,終於把幾個人等全了。緝毒警兇險,斷掌老李每每拿着斷掌炫耀。對自己走麥城的往事,卻隻字不提,不過劉瑞卻知道了這斷掌的秘密,他佩服師父,又感覺師父有些英雄遲暮的傷感。不過好在師父退休后又回來接着干,不然真不知道如何應付這些狡猾的惡徒。

  一個星期後,電視里播出X市破獲販毒團伙的消息,新聞故事性很強,斷掌老李師徒都沒興趣看,他們隱匿在一個小酒館里,正在“蹲點”……

斷掌老李 範文推薦:

  • ·老李
  • 您正在瀏覽: 斷掌老李
    網友評論
    斷掌老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