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青花瓷

青花瓷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pp958

  上周末,朋友硬拉着我去皖南山區的一家古玩市場去淘寶。對古玩從沒興趣的我,還是拗不過朋友的誠懇相邀,一同驅車前往。在車上,我就暗自揣摩,古玩,那是有錢人玩的遊戲。想着囊中羞澀的我,不禁嘴角露出了苦笑。唉,只當旅遊休閑吧。閉起眼,任朋友的車在瘋狂的撒野。

  這個古玩市場還真夠大的。琳琅滿目的各種古玩,看的我眼花繚亂。走近一家青花瓷鋪,我停住了腳步。朋友看着我,詫異的目光在我的眼前飄移。

  “你懂青花瓷啊?”朋友一臉驚訝。

  “我不懂青花瓷,可對它,情有獨鍾。”朋友很茫然。

  店主是個30多歲的女人。清秀的臉龐透着對古玩精通的靈氣。她笑呵呵的招呼着我們。

  “老闆,我的青花瓷,都是上等的精品哦,請來鑒賞。”女人的嫵媚被精明的生意經掩蓋。

  我朝女人微笑的點點頭。俯下身子,仔細的閱讀青花瓷的每一個細節。

  女老闆看我在一尊青花瓷瓶停留住,不失時機的湊上前來,話沒到,可身上的香水味卻滲透過來。

  “老闆一定是個青花瓷專家吧,這尊瓷瓶,可有故事了。”女人煞有介事的想繼續念叨。

  我搖搖手,阻止了女人沒玩沒了的灌輸。

  我拿起那尊保存尚可的青花瓷瓶,定睛細看,眼波在它的身上裡外遊離。這尊青花瓷瓶,紋飾很美。牡丹圍繞着瓶身綻放,非常的高貴典雅。當我的眼光滑進瓶中時,我突然發現一個驚人的秘密。在那瓶的內側,有一行小字映入眼帘:此瓶,乃吉祥化身,得之,得天使。

  我知道,這是康熙年間的民窯瓷瓶。雖沒官窯的華麗,卻也遮掩不住青花瓷的魅力。

  我讓老闆開個價。女人彷彿看透了我的心思。開口就要1萬元。我雖然不懂古玩的市場價格,但也知曉這樣的民窯陶瓷不值這個價。朋友可是行家。他對女老闆伸出五個指頭。

  “五千?不賣。”

  “美女,你錯了,是五百。”朋友的調侃,弄的我想笑。

  朋友從專業的角度,說出了這尊陶瓷只值這個價。女老闆看着我,最終還是搖搖頭不想賣。其實,女老闆看出我對它愛不釋手,才不肯賣的。

  我誠懇的對女老闆說。“我不是搞收藏的,我只是喜歡這尊青花瓷瓶。我出一千。能賣就賣。”

  朋友看着我發獃。不容我說,拉着我離開了店鋪。

  身後傳來女人的聲音。“老闆,看你喜歡,就這個價送給你了。”

  朋友說,那瓶不值一千。可我還是掙脫了朋友的手,從女老闆的手中買下了那尊青花瓷瓶。

  朋友看我那麼認真,也就沒說什麼了,幫我付了交易費。

  回到家,我細心的用絨布幫青花瓷瓶凈身。直到瓶身透着時代的光亮,我才小心翼翼的把它放在我的書桌上。

  那晚,我就這麼看着那美麗的青花瓷瓶,回味着瓶中的字跡,飄飄然了。

  夜深了,窗外有零星雪花在飛舞。

  “相公,明天就去趕考了,早點休息吧!”清新溫婉的娘子端來一碗熱騰騰的湯圓。

  我凝望着猶如牡丹花般的娘子,她那深情的關愛,觸動了我的淚腺,酸楚伴着兩滴清淚從我的眼眶中滑出。

  “娘子,你為我受苦了。等我金榜提名,我會好好報答你的。”

  我輕輕地摟住了天仙般的內人。她那柔軟的身體有着火一般的熱情。我撫弄着她的秀髮,親吻着她白皙的臉龐,任憑幸福的滋味在飛翔。

  “娘子,我會讓你過上榮華富貴的生活。”我在她的耳邊囈語。

  “相公,我就想過着男耕女織的平淡生活。你讀書,我織布,那樣的生活很寧靜。”娘子那出神入化的眼睛在憧憬着幸福的未來。

  “今生娶到娘子,是我的福分。我會好好珍惜的。

  娘子露出了好看的笑容。我擁着娘子寬衣解帶。青花瓷瓶在案頭放着幽幽的亮光。

  天亮了。

  娘子清掃着門前的雪。雪還在飄。雪落在娘子身上,猶如雪精靈在飛舞。

  我輕輕的漫步到她的身後,柔情的抱住了她的柳腰,臉貼在她溫柔的背上,在雪中凝固成浪漫的畫卷。

  “相公,進京趕考,路途遙遠,你一定要保重身體,我等着你歸來。”娘子款款深情,難捨難分。

  “娘子,你是我今生的驕傲,有你,我會成功的。”我凝視着娘子,不願讓自己的眼神從她的身上遊走。

  娘子幫我整理好行囊,在雪中深一腳淺一腳的送着我。

  “娘子,等着我,我會回來的。”我的眼淚不知不覺的在寒冷的雪中灑落。

  “相公,我好愛你。我們的孩子也會等着你回來。”

  我撫摸着娘子那肚中的孩子,欣慰的笑了。我貼在娘子的肚前,很想聽聽孩子的聲音。娘子摟住我的頭,緊緊的,緊緊的。我的臉上感覺到了熱的液體在一滴一滴的融化着我的心。

  抬起眼,娘子的淚還在風雪中飛舞。我深情的吻着娘子,忘我的吻着娘子,只想讓這一時刻凝固成永恆。

  娘子為我圍上她親手編織的圍巾,那青花格調的圖案,在雪中若隱若現。我走到了很遠,回過頭,還能依稀看見娘子那美麗的身影在駐望着我。

  “相公,你中狀元了。”低婉的聲音和熟悉的氣息在我的耳邊迴響和流動。

  睜開眼,我竟伏在書桌前。我直起身,突然發現我的桌前有一杯熱氣騰騰的咖啡。我很詫異。家中無人,誰為我泡的咖啡呢?

  我的眼光落在了那尊青花瓷瓶上。難倒真是仙女下凡了?

  我撫摸着青花瓷瓶,品着那熱氣騰騰的咖啡。

  喲,味道還真的不錯呢。

您正在瀏覽: 青花瓷
網友評論
青花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