嫉妒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pp958

  嫉 妒

  夏延民

  吳曉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悅走回格子間,旁邊的李可心看着吳曉的表情,心裡頓時一陣發緊。吳曉上線,在空間發說說:卿心悅,陽光燦爛。

  w公司聖誕節兒童玩偶設計方案,選擇了吳曉的“冬日微雪”系列主題,吳曉心情大好的為自己倒了一杯咖啡,然後問李可心要不要,李可心笑着搖頭說:“苦。”吳曉做了一個鬼臉說:“這苦味就像生活,甜苦交集,很有味道兒。”整整三個月,緊張忙碌中都忘記了還有咖啡,吳曉想着設計方案交付到W公司,就請半個月的假好好的慰勞自己。

  李可心的“放情雪節”聖誕節兒童玩偶設計方案落選了。下班后,李可心沒有回家,她有些神情恍惚的看着吳曉的座位,心中有一種升騰不息的恨怨。往昔的一幕幕如過電影,她與吳曉同時來的公司,經理偏偏每次把一項設計方案給她們兩個,然後擇優選一個。雖然兩人勝負平分秋色,李可心還是暗暗的恨上了吳曉。吳曉渾然不覺,雖然知道職場沒朋友,但也堅信職場無敵人,競爭是常態,平日里風清雲談的依然故我。李可心感覺很受傷,每一次自己的方案被選上,她總是要請吳曉吃飯,然後心情大好的聽吳曉談方案的得失,那一刻兒,李可心是最快樂的。

  忽然傳來了一陣嘟、嘟的敲擊聲,李可心下意識的站了起來,走到吳曉的小格子間,打開電腦,一個密碼對話框彈了出來,李可心早就偷窺到密碼,她快速的輸入,然後進入數據庫刪除了吳曉的設計方案。

  公司出了大事,吳曉的“冬日微雪” 系列聖誕節兒童玩偶設計方案被黑客刪除。三天後就是設計方案交付的最後時期,如果不能按時交付,公司將被追償巨額違約金。

  部門經理緊急上報公司,總經理大發雷霆,組織工程師對系統進行檢查,顯示是下班后,1個小時30分鐘有人侵入電腦系統,刪除了吳曉的“冬日微雪” 設計數據。總經理立即指示報警,並封閉了數據庫。

  半個月後,警方通過技術偵查,並對當日公司所有加班人員進行排查,最後確定主要嫌疑人是李可心,當警察來到公司請李可心協助調查時,李可心卻沒有來上班,警方隨即趕到她租住的地方,房東說李可心已經退租走了。

  嫌疑人潛逃,警方立即展開布控。最後,在一個小旅館里把蓬頭垢面的李可心抓獲,沒等警方正式審訊,李可心就流着淚供認了自己實施犯罪的過程和動機。

  後來,這個案件被起名"嫉妒"作為法制教育節目,被當地電視台在黃金時段播出……

您正在瀏覽: 嫉妒
網友評論
嫉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