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一

  老李,是個普通的老師,教了幾十年學了,依然什麼都不是。

  天天在一種夾縫裡生存。在外,看領導眼色,在家,還要受老婆管轄。誰都知道,這老李,不容易呢。你看他,論講課,馬馬虎虎:論外交,他結結吧吧。再說就他那長相,走到哪裡,臉上都刻着窮苦二字呢,誰還能打理他?

  所以平日里,他就天天蜷在辦公室的角落裡,靜默着。

  還好,自從學校里按了網絡,網絡里有了聊天。老李活了。整個人兒容光煥發。整天樂和和的,說不完的話,都是他那網上的朋友,貼己的很呢!

  知道內幕的都知道,老李有四個,一個是專為同學設置的,在那上面,老李還是老李,標準的一個老大哥形象(據說,老李上師範時,在班裡是最大的,那年月,上過高五高六高七呢);一個專為親友同事定的,在那裡,老李畢恭畢敬的。

  還有兩個,老李就不是老李了,一個,是老李用來泡妹妹的,他的身份是一個有點錢的富翁,一個小公司的董事,那裡面的好友,有一百七十多個呢,而且每天都在不斷的更新中。

  老李泡妹妹,絕呢,久了,老李也得出一個經驗,那就是廣東深圳的妹子,開放呢;四川的妹子,最好騙。老李里的妹妹,大多都是四川和深圳的。而本地本省的,都很難上勾呢,按老李的話說,咱山東的女子,怎麼就是那麼腥呢?!

  老李曾遇到過深圳的一個女子,自言曾經與咱們這地方的一個男子有染,那女子,還是富婆呢,專程坐飛機來到咱這裡,一夜之歡。而後那男人便銷聲匿跡了,於是那個女人便瘋狂地尋找咱地方的人,不期找到老李,老李那個羨慕,別提了!

  老李在網上,天天熬到深夜,他常遇到一些女人,半夜裡上網,只為了要老李陪她度過寂寞。老李在網上好脾氣,就一直陪着,現實中的老李,可沒這耐性。

  老李的最後一個,那是變性的產物。這個裡的資料,老李真的不是老李了,而是由男變成了女,才23歲呢,XX名牌大學畢業,美麗嬌艷。欲尋成功人士,你說絕不絕呢?

  老李的這一一開,人頭蔟動,那個熱鬧,諸位見過夏日裡,那臭肉身上的蒼蠅嗎?就是那樣!要來的,都是有錢的呢,其中光叫:“成功”的,就有數個,視頻開了,裡面出來一個個的嘴臉,有胖的,也有瘦的,還有恐怖的,居然還有幾個蠻英俊的。老李也絕,將自己的視頻對着一張玉女照,自己躲在幕後,只管打字。

  屏幕上飛揚的文字,嬌聲陣陣,盪人心眩,許許多多不堪入目的圖片,不停地發著,兩頭兩個齷齪的男人,聊得倒也不亦樂呼!

  看,下課了,鍾還沒打完,老李又坐在了他的屏幕前了。

  這一次,依然“只”開兩個,上線的有幾個妹妹,他逐個的遞上花,握手致意。其中一個,似乎是熟客,他是這樣打上去的:“我今天,收穫了10。8萬元呢,剛談完一個大項目,改天請你客,怎麼樣?我去你哪裡?”

  對另一個,拒絕開視頻的妹妹,他是這樣告辭的:“那好吧,我要去吃飯了,車在外面等着了呢。”打完這些,老李站起身來,倒上一杯半溫的白開水,急急的去方便了一下,提着褲子,又返回到了屏幕前,繼續他的聊天。

  十幾個窗口都開了,有男也有女,這老李其實真不瀨,打字居然能跟上,要知道幾個月前,咱們的老李,連鍵盤都找不到呢,而你看現在的老李,都會盲打了。

  真該刮目相看呢!

  二

  不久學校為了整頓教風,限制了上網,將所有的電腦統一了管制,不準聊天,但老李聊天已經上癮,為此,他只好把戰場轉移到家裡。竟利用上班時間,回家視頻,也活該老李倒霉,這一天,老李的老婆上班因為忘記了東西,回來取,恰好遇見了老李在那裡激情視頻,老婆撞進來的時候,老李正在那裡手忙腳亂的束褲子,而電視里出現了一個女人,半裸着身子,這可噁心了死了老李的老婆,但家醜又不可外揚,老李老婆一氣之下,甩壞了視頻,並差點砸碎了電腦,幸好老李用身體誓死護衛,並跪地求饒,又寫保證,電腦才得以保全。

  這一次,老李是第N次寫下保證書了,(再這之前,也曾犯過諸如此類的錯誤),說如果再犯,就堅決離婚。老李怕離婚,老婆在一家企業上班,工資是老李的兩倍,家裡房子是老婆的,兒子也與老婆緊密團結在一起,並且眼看就要大學畢業,如果離婚,老李定會一無所有,所以老李老實了半年。

  在這半年之內,老李可以說遵規守矩,買菜做飯,表現良好,漸漸的在他出色的表現下,老婆那顆受傷的心,慢慢的有了點溫暖,為了孩子,老李的老婆也漸漸的放鬆了管轄。而老李也瞅准了機會,利用炒股的理由,重新觸摸了電腦。

  老李是07年的夏季進入股市的,當時正是牛市,拿了兩萬元的本進去,幾乎天天見漲,這可讓老李漲昏了頭,他暫時忘卻了美女以及老婆的冷遇,一時間意氣風發,幾近痴迷。

  再說老李的老婆,本來也愁老李都快退休的年齡,學校里也沒有多少課,他又沒有其他的能力,如此天天無所事事的悠蕩,在家裡就跟個女人一樣的嘮叨,終不是辦法,而自己已經大半輩子了跟了他了,為了孩子,不到萬不得已,也不能就真離婚,今見老李迷上炒股,想,總算有個寄託吧,總比他無聊之極,做些腌囋之事要好得多,於是也就隨了老李拿着那幾萬塊錢去折騰,言,賺折皆不干涉。

  就在此寬鬆政策的引導下,老李暢遊股市。

  只可惜老李不是愛學習的人,他學習的腦細胞可能是在求學時期,反覆複習的那幾年裡全部都用光了,老李投資,只是聽從別人,他重新開設了,剛開始里倒也全是股民,那裡面人說什麼股好,他就買什麼股,最初的時候,老李膽小,今天買了,看漲了,立即就賣,漸漸的,老李的貪心隨着膽子的增大問增大,看漲了,也捨不得賣,於是就總是在暴跌的時候,才後悔莫及,那一段時間,老李開口閉口都是股票,晴雨陰雲,瞬息萬變。

  雖然天天變化無常,但總有晴天的時候。

  可憐進入2008年,股市大跌,老李兩萬血本,所剩無幾,算起來他自入市到現在,只有投入,卻沒有支取,可說教訓慘痛!

  這其實也沒什麼,股市投資,本就風險,而老李老婆也沒指望老李能夠賺錢,只是想老李能有個活乾著,打發時間而已,可這老李本就不是堅強之人,竟受不了如此小小挫折,如打焉了的黃瓜,一蹶不振,轉而對股市徹底死心,失去興緻。他根本不懂得股市本就沉浮,有低自然也有高漲之時,竟又將心思迷上聊天!

  三

  老李的重心戀聊,這一次,老婆不再干預,隨他去吧,又不指望這樣的人為你擋風遮雨。四川大地震,要她徹底看開了,怎樣過不是一輩子,湊合著混吧,況且她比誰都了解這老李,真讓他走出門去,見個像樣的人,也未必就敢把頭抬起來,更何況老李屬於那種花一分錢都恨不得掰開的男人,所以你根本不用擔心他會花錢去招待了其他女人,既然他只是愛好這一手,自己又何必去計較呢?

  不過依然約法二章,其一:不得在兒子在家的時候視聊;其二:聊天的時候,不得叫老婆大人看見,以免自己見了噁心。

  就從這約法二章內容上來看,這老李的老婆實在高明透頂,而老李也因為復聊,漸漸的從炒股的低迷中走出……

  這不,老婆大人上班去了,老李留守在家,開始了他的“工作”。

  “我活得很失敗。”里,老李對他的同學英子說:“工作不如意,炒股也總是虧,人生真是不如意多!”英子老公是一家公司老闆,自從結婚之後,就賦閑在家,做了全職太太,平日偶然炒點小股,打發時間。“大家都一樣,別這樣傷心。”那邊英子不住的安慰着老李。受用着英子善意的勸解,老李半蹲在椅子上,習慣性地一手放在胸前搓着灰,一手在鍵盤上繼續敲擊:“謝謝,還是同學好呢,比老婆知心……”

  兩個同病相憐的人聊得正知心,電腦下面的另一個開着的窗口裡,發出了吱吱的響聲,有頭像在急急地晃動,來消息了,是美美!美美是老李剛剛認識的一位年輕姑娘,跟老李偷偷視頻了幾次,在老李眼裡,可是嬌艷如花,要比自己的老婆粉嫩多了。

  見到美美來了,老李連忙從蹲着的椅子上坐下,順手將剛搓下的一個灰球扔在地上,先回復那個還傻傻地在勸說自己的英子:“老婆大人來了,不敢聊了,再見。”關閉了同學錄,老李有點激動地點開跳動的頭像,是美美在問:“李哥最近發什麼財呀?”老李以最快的速度回復:“寶貝,想死你李哥了,告訴你好消息的,你李哥正接了一大宗買賣,只要一辦成,李哥就發了。”“那恭賀李哥呀,發財了,送美美什麼?”“只要美美喜歡,李哥把自己都給美美……”

  “李哥那麼利害,美美可不敢要呀。”“李哥只為美美利害,美美再讓哥看看吧……”已經快年滿五十的老李,急急的去洗手間照照了鏡子,用水抹了一下頭,然後提溜着褲子跑到了電腦旁邊,點了視頻連接,視頻里出現了美美誘人的身體,老李這一刻只覺氣血沸騰……

  下午老李的老婆下班,竟發現老李僵死在電腦旁邊,拖他上床,醫生鑒定,死於過度興奮,心臟驟停。

  但後來竟有傳聞,言老李死於老婆之手……

  這世界真是無奇不有!

  後記:

  此文純屬虛構,故事初架來源於一傳說,某校一男教師,因聊天四處結交女友,死於一夜黑人靜之時,於是就有了此故事。

  切勿對號入座。

老李 範文推薦:

  • ·老李
  • 您正在瀏覽: 老李
    網友評論
    老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