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海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pp958

  “有人跳海了!”

  當幾個壯小伙把他拖上來時,周圍已聚來了一些人。一個自稱護士的小姐趕忙撥開人群,搶步上來。經過一番簡單的處理和診斷,她順着人們焦急的眼神,緩口氣說:“沒什麼大礙,頭部有點輕傷,只是暫時性的昏迷,在救護車來之前,大家散開點。”

  此時,人們稍安心一點,但對他跳海卻來了興趣。一個打扮時髦的姑娘開口了:“我想,他可能感情問題想不開,現在因為這事跳樓,跳河的多的是。”

  一陣吵雜的感慨后,大家都覺得有道理。

  “何必呢,現在什麼社會了,有什麼大不了的,耍耍而已了。”

  “年輕人,你這樣說就不對了,感情怎麼能隨便耍呢?作為一個男人,首先就得有責任心,要拿得起放得下。”

  此話一出,頓贏得許多女性同胞的支持。

  “時代不同了······”

  “什麼嘛!你們男孩就不把感情當回事,總喜歡欺騙女孩的感情,換女朋友換衣服一樣勤,還嚷着什麼潮流,簡直是沒人性!”

  “其實啊,話也不能這麼說,你們都還小,像我們老倆,風風雨雨幾十年,吵也吵過,打也打過,但一日夫妻百日恩,什麼還是為對方着想的,沒什麼過不去的。”

  “是呀,是呀!”幾對老夫妻相視而笑。

  “但現在我們年輕人的感情就不一樣了,女孩子首先就問有沒有車,有沒有房,這哪是找男朋友,太勢力了。”

  “是啊,我大學談了個女朋友,本來山盟海誓永不放手的,但後來還是跟個老闆跑了。哎,社會啊,現實!”

  “也不是所有女孩都這樣啊。”

  “嗯,我女朋友就很好,雖然我家裡窮,自己條件也有限,但她卻始終不棄,我現在幸福極了。我也一定努力工作,讓她幸福一輩子。”

  “這年輕人說得好,沒有誰生來就是富翁,錢財乃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夫妻倆團結一致,什麼財富創造不了?”

  “話是這麼說,可人一旦有錢,就變心了,什麼包二奶,婚外情,第三者啊,可能這小夥子就是因為這個想不開。”

  “雖然社會很複雜,但真情還是有的,每個人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行為節制一點,什麼問題也可以解決。實在合不來,離婚也可以嘛,沒必要死磕。”

  ······

  夏已深,海風慢慢地吹過來,沒有驚起太大的波浪,只掃去人們身心的疲憊。幾隻海鳥在空中嬉戲,飛來飛去,迎着海風,彷彿也在享受大自然的恩賜。

  一切如此安寧,大家好像是飯後的閑聊,終是這麼的和諧,自然。

  “短短人生一照面,前世多少香火炎。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只要人人真心相待,多為對方着想,沒有過不去的。”

  ······

  風更靜了,夕陽西下,金黃灑滿每個人的臉龐,每顆心都在靜靜地思考。

  ——“我錯了,我太自私了,不該為可樂的冰不冰生氣,更不該扔了。原諒我好嗎?我以後再也不這樣了。”

  看着小情侶擁在一起,大家默默地笑了。——

  “他醒了。”

  “小夥子,你怎麼想不開,要跳海啊?”

  “什麼?”

  “我沒呀!我正看海,卻不知被什麼打了,現在還疼着呢。”

  “剛才誰亂扔東西了?!”

  夕陽慢慢隱去,新的一天即將來臨······

您正在瀏覽: 跳海
網友評論
跳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