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小景

  在我見過的管花匠中她是最特別的一個。

  一位50多歲的老年婦女,除了樸素之外我還有更好的詞來形容他,那就是“活潑”。陽光下,她那閃動的身影,麻利的動作,彷彿凡阿領上跳動的音符。陽光下,碧綠的草坪,整齊的灌木在他用清水潑澆下晶瑩剔透,蒼翠欲滴。

  這裡是市委市府的辦公區,出出進進的大小車輛,人來人往的紳士貴族,都從她面前經過,在所謂的人們眼裡,她同花草一樣顯得微不足道。她一邊工作着一遍用眼睛迎接着每一個從他身邊經過的人,好像在從她們身上搜尋什麼。

  這時,一位騎自行車的官員過來,把車子停靠在灌木叢邊,她拿着澆花水管上前,說道“你把車子停在那邊吧,我要拖水管”,那官員模樣的人有點不耐煩,但也沒有失去官員的“紳士”,敏感的花匠接差說”我怕給你濺到車子上水”。其實這完全不是什麼理由,她只想與他們搭訕!

  “賤上水也沒什麼”官員說道,接着把車子停在花匠所指定的地方。這時,花匠那種“自豪”的“成就感”油然而生,展現在行動上,動作更加敏捷,敏捷的已超出了她的年齡,從她的動作上可以看出她的“滿足”,她內心的“歡樂”。雖然他已超越了她所管轄的職責!

  她依舊邊工作邊用眼睛迎接着每一個從她身邊經過的人。

  她渴望着有的人和她打聲招呼。

  她渴望着她內心所需要的那種滿足,雖然失望的時候居多。但她那種渴求有時會讓你覺得“可愛”。但我想,即使從此以後,再也沒有人理她,她也會覺得自己很自豪的,原因就是,她所管轄的地方已經讓她自豪,可以在同行之中炫耀。她那“活潑”的動作,就已經證明了這一點。

  我在臨走之時禁不住又回頭看了他一眼,我的目光正與她的眼光相對!

  我想她的“活潑”依然伴隨她的“內心的活潑”活潑下去。

您正在瀏覽: 滿足
網友評論
滿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