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我是個教師(六)

我是個教師(六)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忙碌最大的功能,是帶來空虛。

  當然,這忙碌,指的是被動的忙碌。

  每次檢查過後,大夢都會感到很空虛,這空虛糾纏了自己很長的時間。

  百思,或是初得其解:大概是在這忙碌中,忘卻了自己是誰。或準確的說,忘記了自己應當做的事情。

  也彷彿心有靈犀的,大夢和阿星會找對方聚一聚,喝點酒,聊聊天,第二天,突然地又感覺找回了自己。

  這應當是件奇怪的事情,他們沒有說什麼特殊的話,倒是心裡都踏實許多。這也或許是酒的功效。

  酒,是樣奇怪的東西。

  每一個喝酒的人都知道,喝醉了很難受。可喝酒的人都喝醉過,並且不止一次。

  喝醉了,第二天會無數次發誓再也不喝這麼多了,可真正喝起來,便又會忘了。

  在這方面的記性,男人是最差的。

  大夢和阿星也喝醉過,各自或者一起。準確地說,他們兩個在一起喝酒,沒喝醉的次數屈指可數。

  現在他們就在一起喝酒。

  喝啤酒,要了三個菜。

  一開始喝得很快,喝得太慢感覺進入不了狀態。

  後來喝得就更快了,慢了有點不夠意思。

  然後便會進入屬於他們的境界。

  聊天,聊過去,聊現在,聊將來。聊所得所失,聊快樂感慨。

  有時轟然笑得一塌糊塗,有時又沉默,許久沒有話語,只剩碰杯了。再最後結賬,相互扶着離開。

  據說兩個人在一起大夢被喝得更醉的次數比起阿星來佔優,這也一直是大夢最不願提起的優勢。因為一般來說,第二天大夢提起來昨晚的情形,阿星都會發一頓脾氣,痛斥大夢的沒有良心,然後訴說自己照顧他是多麼樣的不容易,大夢如何的走不動,自己如何的扶着架着,如何還曾經差點摔倒以及一起摔倒等等。

  阿星也有不願提起的時候,不過只有一次。從理論上講,兩個人喝得數量絕對夠了大醉級,可居然大夢沒事,阿星在往回走的路上,被大夢扶了一路,自己吐了一路。這是個懸案,兩個人至今都不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沒有人會少喝,因為都怕對方喝得比自己多。阿星每每提起,便歸結為大夢的酒量長了,可後來,事實又否定了這種說法。

  喝到差不多的時候,會想起共同的朋友。

  他們有一個朋友,感情幾乎和他倆差不多,有些方面,甚至都一樣。有時兩個人喝一會兒,就會給那個朋友打電話,不論多晚。

  然後一頓說笑,電話兩端充滿了濃濃的兄弟情。

  他叫老四。獨生子,上學時,宿舍裡面排四,所以叫老四,因為叫的多了,基本上很少有人記得他的名字,包括他自己。

  三個人也有時兩兩聚在一起,結果差不多,基本上都是經典。

  如果三個人在一起,便不可思議了。地球上很難找到三個性格脾氣愛好等等如此接近的人,所以每一次的後果都會很嚴重到後果很嚴重。

  可現在,老四卻已遠離了這個三人的小圈子,走得很決絕。

您正在瀏覽: 我是個教師(六)
網友評論
我是個教師(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