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小景

今天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掛掉好友的電話,悠悠知道別人的春天已經來了。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春天在別人的眼裡是好的,可由於天生對於花粉的過敏,又加上本身就愛犯困的毛病,在悠悠眼裡,春天遠不如冬天可愛。悠悠雖然是這麼認為的,可心裡依然也是對春天充滿了祈盼,她還是愛春天的,不過春天像極了反覆無常的少女,讓她本來就不是很好的心臟會倍感沉重,所以對於春天她很無奈。

  近來悠悠總把小狗帶在身邊,小狗對她產生了嚴重的依賴性,想把他在同往日一樣的寄存於某處實在太難,更何況悠悠也想好好的調教調教這隻,她曾花心血選擇的小狗。也許真的是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遙想當年,悠悠為了可以選擇一隻好的小狗,呆在家的日子屈指可數,害的同悠悠同居的人——她,總怨家裡連個煙火的味道都沒有,可如今悠悠在家的日子越來越多也越來越長,幾乎沒有夜不回家的時侯了,同居的人又開始嫌太吵,恨不得悠悠同小狗天天不回來才好。悠悠也煩了,不管是河東還是河西,總讓她不能清靜,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消亡,悠悠決定同他走着瞧,看誰真的可以笑到最後。由於人道的頒布和某些因素的改變,空閑的時間越來越多,現在流行的是居家##,悠悠想讓退出,想帶着小狗出去玩玩,想帶着小狗可以更遠的離開這裡。哎!清明還沒有過,天總是說變就變,小狗還真的挺小,悠悠知道對於自然災害小狗還沒有抵抗能力,只好今日決定先不去了,過一段時間吧。這樣的決定,好像打破了某人的希望,所以從早到現在家裡都是陰雲密布,氣壓低的讓人無法喘息,幸虧悠悠早有準備,打開了自已卧式的一扇窗戶。從窗戶往外看,還是外面的空氣好,有人說只有走出去才可能擁有一片天空,是的,我不曾想過擁有一片天空,但我必須要呼息的。

  後知後覺,是他們的通病;不矯揉造作,但卻過於含蓄依然混沌,是他們的共性;只讓看見些許的光澤,卻無法讓它全部的坦露,是他們能力的有限。悠悠看看自已的小狗,想着早先就曾看到的‘富養女兒,窮養兒’的文章,嘿嘿,用得到的地方自然而然的就已經借鑒了,可是世上沒有什麼東西在哪裡都是適用的,我的小狗無論何時你都能有一顆純真的心,我就滿意了。對於悠悠自已的理論,不知道要有多少人會呲之以鼻,不知道要有多少人會連她一同數落,不知道要有多少人會說她的無知,......不用說了,悠悠統統接受,可她學不會從別人的話里找到自已要走的路,她只擅長的是一個人還是自已。看着小狗,悠悠咬緊嘴巴使勁的用力皺着眉頭不讓淚露下,這條小狗是只公狗,悠悠可不想他學會她的兒女情長。可是如何讓他更像個男人呢?悠悠也不知道,只想堅強不愛哭是最基本的吧。

  盯住一處時間長了,悠悠的眼睛會受不了。對於眼睛,悠悠知道一直不是很好,輕微的近視絕對不是主要的原因,近來才知道嚴重的是散光加遠視。醫生警告她,儘快重新另配,不然眼前霧朦朧的感覺會越來越嚴重,......。哎,真沒想到人的神與形也會有如此統一的結合。對於散光,悠悠不陌生,眼大無神說的就是這個,只是有的人沒有影響到看東西,而有的人影響到了看東西。眼睛就像悠悠本身,只是知道有毛病是肯定的,可是毛病的根源,肯定不是表面的一些東西,她也是能肯定的,但讓她說出準確的原因時,她絕對又是迷茫的。悠悠喜歡那句話,用現在的東西解釋不清楚時,就把它先放一邊,不先肯定也不否定,相信有一天它會明了的。人更多的時侯不是讓別人去肯定,還是自已肯定自已。

  悠悠在這個年齡要說太累,真的是有點過於牽強。悠悠受不了太過於沉悶的消極,不是恐懼它的威力,而是怕它會連累別人生的希望。太過於消極,對於還有生命的人來說,無疑就是無中生有,只要有生命,消極永遠不會解決任何的事情,只會讓事情越來越糟糕,也讓人越來越忘了自已生存的意義。消極不可取,積極的對於悠悠而言,還未誕生,採取一個她喜歡的中庸之道走走看吧。

  悠悠喜歡亦舒的那句話——這不是欲,這是情,須知找一個我愛的,又愛我的人,實在不易,萬一錯過,寂寞的滋味可不是開玩笑的。對啊,所以世上才有了這麼多的絕美尋覓的詩篇,可在尋覓的路上更多的是無奈的錯位,因此現在年齡稍小點的人會對天指責:上蒼,你為何總不能讓我遇到自已心儀的靈魂與軀體,當我不再抱有任何幻想把這一切都要歸於宿命時,你又為何給了我今生無法逾越的錯位與永恆。難道這就是你何為上蒼的原由嗎?悠悠不想過份的消沉,因為她從始到終都認為,對於尋覓的人來說,自私的擁有不會是最初僅僅想要的目的,.........。

  悠悠喜歡上了,對所有的人都說好人會好的,是受二戰中一位老太太的影響。在廢墟中老太太,冒着生命救了敵軍中的一名年青小夥子,小伙了很是感動,問老人家原因,老太太說,希望她在戰爭中的兒子也會像他一樣在敵方可以遇見這樣的好心人。大概的故事情節早就忘記,只記得,愛心的傳遞,有一天,也會被別人傳遞在我想要給的人身上就行了。對一個,那是從頭到尾真的對才可以的事情,飛蛾撲火的盲目性是不可取的。等到水露石出時所有的一切也就不用嘴在辯解了。

  悠悠不喜歡同別人爭,連她用心血選擇的這隻小狗她也不乎有天會被別人截獲。如果真的有一天被別人截獲了,只能說明,她用心不夠,不能同他心心相印,他有自已更認可的選擇,而她曾付出的心血,決不會是白白的浪費,而這些本就是不求回報只要自我認可的事情。

  誰也不會清楚的知道,另一個人這一秒能在做什麼。悠悠只知道心在的地方就會有知覺。看着天空,悠悠知道為什麼在面對他的嚎叫時,她能做到旁若無人,她心不在聽不見,不知道嘰哩哇啦的什麼東西,還是各自做自已的事情比較好,不小心的妨礙也是天公不作美的事。天公不會永遠不作美的,所以啊,做人還是要有點耐心的......。

  做人還是要做有心的人比較好。

您正在瀏覽: 今天
網友評論
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