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青春,淚流滿面

青春,淚流滿面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pp958

  前言

  生活總是這樣,走到了盡頭,才會明白,最好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等失去了一切,才會從頭來看,才會反思,才會後悔。可那已經沒有意義了。只能換個地方,重新開始。才會慢慢去珍惜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當站在十字路口的時候,才會明白,迷途中的孩子有多麼的可憐。

  青春,淚流滿面始

  我不是一個幸運的孩子,可是我的內心一直希望能改變自己的命運。我只有在寂寞的黑夜裡嘶吼,痛苦的掙扎。傷口在滴血,可我已無力去舔拭。忽然覺得自己是一個飄渺的靈魂,孤寂而寥落。頹廢的表情,簡單的衣着,不屑的眼神,鑄就了我的童年,我的青春,還有未知的未來。

  青春,淚流滿面一

  這是盛夏里極其普通的一天,唯一不一樣的就是少了夏日應有的悶熱。天空一片陰霾,細雨絲絲飄舞,周圍一片寂靜,整個校園彷彿就剩下我一個人。

  都說六月是悲傷的,高中畢業時是不是有這種感覺,我已無從去想。都說大學是學生們的天堂,可是天堂跟地獄只是一牆之隔。這個誰也不會去在乎,只有地獄之門打開的時候才會醒悟,才會後悔,才懂得珍惜。那些美好的生活,就像電影畫面一樣,從眼前閃過,只能去瘋狂的回憶,拚命的想抓住,生怕錯過每一個美好的瞬間。

  畢業了,這也許是最後一次畢業。沒有人送我,因為我怕離別的傷感,我怕我會忍不住流淚,不是因為不舍,而是因為內心的茫然。我不知道我要去哪裡,我不知道我要做什麼。曾經的理想,在走出校門的一瞬間已灰飛煙滅。

  別了,我的學生生涯,別了,我的青春。

  青春,淚流滿面二

  我獨自一人走在那條走過無數次的街道上,兩旁的梧桐依然伸展着翠綠的葉子,不時有雨滴滴落,濺起朵多水花,敲碎了清晨的寧靜。忽然想起四月的飛花,金黃的花瓣隨風輕舞,飄飄洒洒,像極了冬天的飛雪,打在臉上,溫柔而溫暖。

  在街頭不停地穿梭,還是沒能知道我該去哪,習慣了這個城市的生活,習慣了這裡的天氣,習慣了這裡的小吃,習慣了這裡的一切。我不知道離開了這裡我該怎麼開始,怎麼繼續。

  傍晚時分,我在這個城市的一個角落租了房子,弄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小窩。也許這就是我的開始。

  等收拾完房間之後躺在床上給劉元、小張、小陸打了個電話,他們很驚訝我沒走。離開學校的時候都沒讓他們送,我怕離別時的傷感。他們是我大學里最好的哥們,我們來自不同的方向,畢業,也許就是最後的告別。回想起我們輕狂的青春,不羈的歲月,忽然感嘆時間的無情。

  我把我現在的地址告訴他們,讓他們有時間來找我玩。劉元跟小張都說不回去了,小陸還在猶豫中。劉元問我有什麼打算,我說先找份工作再看吧,他說哪有合適的介紹他們也一起去。這個他們不說我也知道,有福同享,這是我做的準則。

  跟他們胡亂說了會就掛了電話,關了燈一個人在黑暗裡找尋目標。我的未來會是怎樣的?

  青春,淚流滿面三

  第二天一早我就跑到了人才市場,看着人潮洶湧,我只能苦苦尋覓。來應聘的大多都是剛畢業的大學生,舉手投足間能透露出學生的氣息。

  我在人流中搜索着跟專業掛鈎的工作,可是看了一家有一家,都沒找到。今年受金融危機的影響,好多公司都不景氣,所以招聘單位少得可憐。終於在一個角落裡找到一家,可剛上去人家就問我有沒有工作經驗,還要看成功案例。我的簡歷都沒遞出去就被他們打回來了。第一次找工作就以失敗告終。我走哦到門口,看見好多人都跟我一樣,垂頭喪氣的,不用問都知道是什麼結果。

  我走到網吧,在人才網上填寫了一份簡歷,給寥寥無幾的幾家單位發過去。我需要一份工作來養活自己。租了房子之後,口袋已經變得空空的了。

  剛走出網吧,電話就響了,是劉元打來的,他說他找到房子了,在一個小區里,跟他女朋友合租的。大學的哥們兒裡邊,就他一個有女朋友,其他的都還掛單。其實我感覺單身也挺好的,一個人吃飽,全家不餓。這不是吃不着葡萄說葡萄酸,也不是說得養着女朋友,既然在一起了,就得承擔起一定的責任。

  一個下午都很鬱悶,滿腦子都是工作的事。晚上無給家裡打了個電話,簡單說了一下現在的情況。老爸老媽的意見很統一,都是讓我回家鄉工作。我知道他們給我找的工作不會比我自己找的差,可是我還是想自己在外邊闖蕩,自己努力得到的才是最好的,才會好好珍惜。

  第二天一早,接到了一家公司的電話,說在網上看到了我的簡歷,問我有沒有興趣做銷售。我以前在店裡賣過手機,還是挺喜歡銷售的,就答應了。他給了我一個地址,讓我下午去面試。

  第一次面試,不知道該準備些什麼。換了身乾淨衣服,在鏡子前邊看了看,對自己的形象還是比較滿意。草草吃了點東西就出門了。

  一路上,感覺心裡莫名的緊張,不知道是對自己能力有懷疑還是怕面試官刁難自己

  忐忑中,我到了公司樓下,看見好多人進進出出,都是些年輕人,年紀應該都跟我差

  不多,西裝革履的,一看自己一身的休閑,頓時又緊張了幾分。做了幾次深呼吸,在心裡喊了聲加油,漫着大步往公司走去。

  一樓應該是銷售部,放了好多產品,上面用英文寫着“Herbalife”,翻譯過來是草本生活,不太明白其中的意思,但是感覺這家公司挺大的,應該還是家外企。

  我到前台說我是來面試的,她們問我是誰給我打的電話,我說不知道,她們跟我說讓我按來電打過去。接通之後我說我到公司了,在前台。他說讓我在那等着,他來找我。我在心裡嘀咕,怎麼這家公司不是統一面試呢?連前台都不知道去找誰面試。一般的公司不會這樣啊。

  鬱悶中,以為西裝帥哥問我是不是陳默?我說是。他說他叫曾靜,以後直接喊他名字就可以了。之後帶着我上了二樓,邊走邊跟我介紹公司的情況,還問我一些私人問題,讓我緊張的心情放鬆了不少。

  二樓是辦公區,有兩個會議室和兩個辦公室。他帶我進了小會議室,裡面布置很簡單,幾張辦公桌,幾把椅子。裡面也是有很多人。他把我帶到一個女孩面前,跟我說她是公司的高級主任,負責我的面試。她不算很漂亮,可是很有氣質,年紀也很輕,應該比我大一兩歲。

  我在她對面坐下,她合上筆記本電腦,問我帶簡歷了沒有。我從包里拿出了一份簡歷遞給她。她看了幾眼之後說她姓顧,照顧的顧,叫顧玲。她讓我做個自我介紹,我頓時又緊張起來。她看出了我的緊張,讓我放鬆點。我天掙了一下情緒后開始向他介紹自己。我說我叫陳默,來自河北廊坊,剛從藝術學院設計系畢業,以前做過手機促銷。

  她開玩笑說我的名字跟我還挺配的,很沉默。我說我平時比較內向,可工作起來我會很認真的。

  她說這是一家美資公司,1980年成立以來,在60多個國家設立了分公司。中國的總部在上海。主要經營保健品,是全球瘦身第一品牌。然後帶開電腦在百度跟谷歌里搜索“全球減肥第一品牌”。還真的是。

  之後她又給我介紹了公司上市以後的情況。我對股票之類的東西什麼也不懂。她彷彿又看出了我心裡想的,於是又打開電腦,給我看了大盤,之後跟我介紹了公司剛上市時的股價和現在的股價。我還是不怎麼明白,只知道這中間的差價挺大的。

  她問我知道直銷嗎?我說我只聽說過傳銷。她說傳銷是違法的,直銷是傳銷轉化過來的合法的銷售手段,現在公司用的就是直銷的銷售模式。安利、完美等都是用的這種銷售模式。

  我在學校只知道學習,對其他的事知道的少的可憐,所以聽得一頭霧水。她拿出一本書,給我看了幾位公司偉人,並作了介紹。都是些不認識的老外,我並不感興趣。介紹完之後她又開始介紹公司的成就,還有公司的專利。

  我說那我什麼時候可以來上班?她說明天早上八點半之前到。八點半到九點開晨會,九點之後開始工作,上班要穿工作服,也就是深色西服,白襯衣,黑皮鞋。我說那待遇怎麼樣呢?她說兩千底薪,加上試用期百分之十五的提成,轉正之後是百分之三十的提成。我在心裡暗喜,沒想到剛畢業就能找到這麼好的工作。她讓帶我上來的那位曾先生帶我去辦理入職手續。

  入職手續很麻煩。先去工商銀行辦了一個存摺,說是以後工資直接由上海總部打到裡邊。又填了很多表格,還交了一百塊入職費。我不明白為什麼還要交錢,曾靜跟我說這是給我辦卡的費用,要向總部申請個資格證號,加上維護費、資料費。我雖然很不情願交這錢,可是想着一個月能掙兩千,於是還是把錢交了。

  辦完手續之後曾經給我一堆資料,讓我回家準備一下。他說上班得西服配公文包,不能像我現在穿的這樣。我說我會去準備一下,明天一定換個形象。他交代說第一天上班不要遲到之類的之後我就告辭出了公司。

  忽然感覺這個世界真美好,陽光好溫柔,空氣好清新。

  青春,淚流滿面四

  內心一陣陣的欣喜,忍不住拿出電話,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劉元跟小張。他們也很高興,問我公司還要不要人,要的話他們都來。我說這個得明天去公司問問。劉元說要不晚上慶賀一下,我說行,但是現在得跟我去準備一下衣服。約好地方之後我掛了電話。

  有喜就有憂,錢包都扁了,還得去買衣服。還沒穿過西服,不知道貴不貴。

  我們約的地方是在一個服裝大賣場門口,專賣店裡一套衣服就夠我一個月的生活費了,所以只能到大賣場淘點便宜的。能穿就行,剛畢業,也不怕丟面子。生活條件跟事業一樣,都得慢慢提高。只要有這個信念,總有一天,都會好起來。

  我趕到的時候,他們都已經在那了。我掏出煙,給他們每人遞了一支。我說你們動作挺快的啊,這麼快就到了。劉元說你看那棵花,都謝了又開了你才到。邊說邊給我指路旁的一顆野花。我說有那麼久嗎?小張說,時間就是金錢,我們等了你一個小時零七分鐘,自家哥們,零頭就算了,一個小時打點折,就收你三十吧。說完他們倆伸手過來,很認真的看着我。我說怎麼這麼黑啊,我以前賣一天手機才掙五十。劉元說物價上漲了你不知道嗎?快給錢,別廢話了。我說我錯了,堵車。他們說不行。我說今天晚上我請喝酒還不行嗎。剛說完他們就奸笑着說這是你說的啊,我們可沒逼你。天哪,我能不自願嗎?

  我們仨說笑着進了大賣場,朝着賣西服的方向走去。連看了幾家都感覺衣服質量不行。劉元說要不去裝賣店看看去。我說就免了吧,將就點,能穿就行。

  這時正好走到一家賣老爺車的店門口,雖然掛了老爺車的牌子,衣服上訂了老爺車的商標,可不用看就知道,一定是假的。這種地方都是賣假名牌的,就算賣真貨也會被認為是假的。

  我進到店裡,看見一套深藍色的還不錯,就問老闆,這衣服怎麼賣。老闆說看你們還是學生,四百八。我說搶錢呢?老闆說你也不看看,這可是老爺車。我說買一個老爺車的商標應該用不了一塊錢吧,一百塊怎麼樣?他說最低二百塊錢,這是進價了。我問劉元跟小張,要你們也來一套,工作的時候用的着的。他們說行。我說老闆,一百塊,我們拿三套。老闆說我也不多要價,三套,一百五一套。我看見他店裡領帶還行,就說一百二,送我們每人一條領帶。他說不行。我跟劉元小張說,走吧,太貴了。剛出店門就被老闆喊回來,說拿吧拿吧,開張生意。我一下後悔了,怎麼不說一百呢,看來又讓老闆多賺二十了。但是說了一百二了,又不能反悔。試好衣服后,又花三十塊在他店裡買了襯衣。現在就差皮鞋了。於是又花了五十塊錢買了皮鞋。小張說,一套行頭二百塊錢,還行。我說還是太貴了,一百五就差不多了。之後我們仨奸笑着走出了大賣場。我想那老闆一定在那說,還沒見過這樣摳門的。

  其實不是我們摳門,一分錢一分貨,你的東西值多少我們就給多少。現在金融危機,掙點錢不容易。再說了,有錢人誰會來這種地方買衣服啊,穿出去不嫌寒磣。我們現在都是貧農,說以這些對我們來說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青春,淚流滿面五

  晚上,我們買了一箱啤酒跟下酒菜回到了我住那。說是下酒菜,其實也就是炸花生米,我們大學時候經常這樣喝酒,不知不覺都成習慣了。現在就喜歡花生米下酒,有感覺。

  第二天早上,剛六點半我就起床了,他們還在睡着,這麼早他們起來也沒事做。我洗漱好之後開始弄西服,第一次穿,感覺怪怪的。在鏡子前邊看了又看,就是感覺彆扭。最鬱悶的是不會打領帶。小學時候系過紅領巾,可是領帶按那種方法系出來,感覺就是難看。買領帶的時候忘了讓老闆教我了。只好把領帶揣兜裡邊去上班了,到那找個人教一下,應該就沒問題了。

  第一天上班,感覺很興奮。這是我事業的一個起點,一路上我都在給自己打氣。我一定要好好乾,以後多多的掙錢,出人頭地。

  到公司的時候還很早,離上班還有半個小時。公司里人很少,顧玲已經到了。我剛進去他就看見我了,她說,陳默,今天感覺不錯啊,這打扮挺帥的,怎麼沒打領帶啊?剛說完我臉刷的紅了,我說顧主任,我不會打領帶。她說以後叫我顧姐就可以了,都是自己人,別太見外了。說完又問我帶領帶了沒?我教你系。

  我從兜里掏出領帶遞給她。之後她一邊幫我系,一邊告訴我步驟,打好了又解下來,讓我自己打一次。我打好之後感覺還是難看,我說回去還得慢慢練,於是又讓顧姐教我打了一次。打好之後我說別解了,步驟我記住了,回去再練。顧姐說行,打不好的話我明天再教你。我說好。

  顧姐跟我隨便聊了會,人陸陸續續到了,她又開始向我介紹。不一會就到上班時間了,我們在小會議室開晨會,還有一部分人在大會議室。小會議室里人比較擁擠,大家都成排站着。音響里放着不知名的舞曲,主持人上去講完話之後,大家開始隨着節奏跳晨舞,以提高每個人的活力。我不會跳,只好看着前邊人的動作比劃着。顧姐看到我的狼狽樣,微笑着跟我說,慢慢就能學會了。我點頭,繼續比劃。

  跳完晨舞之後是前一天的工作總結,在這裡可以學到很多銷售方式和跟客戶溝通的方式方法,這些都是同事們的一些工作心得,很有價值。當他們分享完之後,顧姐上到了講台,看着我說今天給大家介紹一位新同事,並喊我上台跟大家做個自我介紹。

  我在大家的掌聲中上到了講台上,一時語塞,不知道該說什麼,於是像前邊的同事一樣,大聲向同事們問了個好,沒想到同事們也大聲回應問好,讓我又緊張了幾分。我盡量保持冷靜,草草做了個自我介紹就下去了。

  開完晨會,我問顧姐,今天我要做什麼。她說讓我先看看資料,了解一下公司跟產品,等全部記熟了再安排工作。我說那現在公司還招人嗎?我有朋友也想來。顧姐說還找的,可以喊他們過來看看。

  我給劉元他們打電話的時候他們還沒起床,我跟他們說讓他們打扮一下之後來公司面試。他們很興奮,很快就趕來了,在我的帶領下,面試,入職,很快就辦好了。後邊幾天,我們仨都是在看資料,顧姐的要求是不僅要記住,還要能說,能用。

  我們三個都不笨,沒幾天就都記熟了。這幾天感覺就像在學校讀書一樣,什麼都要學,學以致用。小張也從學校搬出來了,跟我住一起。我那房間寬敞,一室一廳的,兩個人住也沒覺得擁擠。正好我們可以一起上下班,還買了點廚具,自己在家煮飯,生活費也可以省點下來。我把電腦裝上,買了電腦桌跟椅子,總算像個家樣了。

  青春,淚流滿面六

  過了幾天,我們開始學習打電話邀約、招聘,還要上街發傳單。打電話倒沒什麼,發傳單的話心裡始終感覺彆扭,受人白眼、唾罵,被城管追,像做了什麼壞事一樣。

  時間過得很快,不知不覺快一個月了。我們跟顧姐和曾靜已經混的很熟了,現在他們能做的,我們也都學會了。這段時間裡,還認識了一個女孩,叫楊利。她也是公司的同事,字寫得很好,人也不錯,就住在我家附近,每天上下班都做同一趟公交車。

  這天又去發傳單的時候,我問顧姐,這就是我們的工作嗎?這樣能掙到錢嗎?她說每個人都是我們的潛在客戶,只要有人需要我們的產品,我們就能從中獲利我說那我們公司為什麼不打廣告或是做店面銷售呢?她說直銷就是靠在外面跑業務,之後又借接告訴我其實公司是沒底薪的,但是做一個單的話,就可以掙一兩千塊。

  我在心裡琢磨,一個月的時間開一個單應該沒什麼問題,跟顧姐和曾靜相處的也不錯,對底薪的事也就沒怎麼追究,畢竟都是靠自己能力掙錢。

  有一天在跟顧姐做PPT的時候,楊利忽然約我去書店看書,我說讓她等我一會,我先忙完手頭的工作,這個PPT明天顧姐要用,的儘快把它做出來。我PPT用的不是很熟,一個多小時過去了還沒做好,楊利等得有點不耐煩就出去了。等我做完之後給他打電話,她說她在網吧,我說我去找她,可她就是沒讓。我知道她生氣了。我給她賠了不是,答應下次一定陪他去。

  沒過幾天,終於有機會陪她去書店看書。她喜歡看幾米的漫畫,正好我也很喜歡。他最喜歡的是《向左走,向右走》,我最喜歡的是《地下鐵》,我們開始有了共同話題。漸漸的,我們開始已經很熟了,我們經常一起去逛街,一起吃飯,一起看漫畫,看動畫片。我們彷彿回到了童年,像是兩個天真的孩子,忘記了生活的煩惱。

  我發現我已經喜歡上她了,雖然她比我大一歲,可是我並不在意。年齡不是問題,也不是借口。兩個人若真心相愛的話,不管怎麼樣,都不是問題。

  她經常回去我嫁給我們做飯,她做的菜很好吃,我跟小張算是有口福了。

  幸福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進公司都已經兩個月了,我們仨還有楊利都是一個單都沒開,生活開始拮据起來。雪上加霜的是顧姐讓我們每人花兩萬塊錢買主任,說是這樣的話我們可以去招人,招到人的話,只要他們買主任或是賣出去貨,我們都可以在他們頭上得到提成,而且提成還比較豐厚。

  我們仨現在吃飯都是問題了,哪來的這麼多錢,就算有,我買個主任這算什麼?所以我一直都在找借口拖時間。

  後來聽說公司里的主任幾乎都是花錢買的,包括顧玲跟曾靜。公司里不僅可以買主任,還可以買經理,總監。

  我把這事告訴了劉元跟小張,分析了一下之後劉元說這階梯式的關係怎麼這麼像傳銷。我說你知道傳銷?他說以前聽人說過。我們上網查了一下,還真跟傳銷又有點像。可是這麼大一家公司在那兒,是傳銷的話早就被封了。

  我們猶猶豫豫的,還是每天上班下班。

  最幸福的事就是跟楊利在一起。發傳單,看漫畫。有天下班回家,天已經黑了,公交車上人很多。我怕別人擠到她,就把她護在胸前。我們像一對小鳥,相互依偎着。問着她秀髮上淡淡的洗髮水氣息,讓我有一種把她抱在懷裡的衝動。可是我不能。她就像一朵盛開的百合,美麗而純潔。我忍不住在她脖子上吻了一下,她回過頭來微笑着看着我。我們都沒說話。她回過頭在我手臂上吻了一下,讓我怦然心動。

  這天晚上吃過晚飯已經很晚了,楊利一個人回去我又不放心,就送她回家。一路上,我都在聊着工作的事。說著說著我跟她說楊利,我喜歡你,做我女朋友吧。沒想到剛說出來就被她一棒給打回去了。她說我不是她喜歡的類型。我問她喜歡什麼類型的。她說一米八左右,強壯點,最好是學體育的,皮膚要有點黑,要對她好。

  我前思後想,只滿足她最後的一點,其它的都不合格。我只有一米七五,還很苗條,皮膚還算白。我知道這些只是借口,也就沒說什麼。她說他走累了,於是我就背着她,慢慢走在路燈下。路上很靜,秋風微涼。昏黃的路燈把我們的影子拉的很長,我一步一步踩着影子往前走。都不說話,靜靜聽風從而邊劃過。

  我不知道她為什麼會拒絕我,我相信她也喜歡我。回來的路上,我一個人靜靜走着,在尋找她拒絕我的理由,一直走到了家樓下,我還是想不明白。

  後邊的日子,我們還是像以前一樣,一起上班,一起下班。在公交車上,她還是會靠在我的肩上,靜靜的睡覺,任憑我輕輕摟着她的肩膀。下班他還是回到我家給我們做飯,吃完飯我背她回家。

  我曾向她表白過很多次,都被她拒絕了。我依然沒有找到她拒絕我的理由。

  青春,淚流滿面七

  十月,秋高氣爽。天高,雲淡,風輕,陽光也很溫柔。公園的銀杏搖曳着金黃的葉子,在陽光下顯得很燦爛,輝煌。

  我喜歡秋天,喜歡秋天的明媚,喜歡秋天的憂傷。喜歡秋天的格子襯衣,牛仔褲,運動鞋,單肩包。喜歡在秋天騎着單車穿梭在街頭,追隨着秋風,欣賞着落葉的靜寂和感傷。每當這時,都會覺得世界就剩下我一個人,我有無慮,可以肆意揮霍我的青春。

  依然每天上班下班,依然沒有開一個單。依然和楊利幸福的約會,依然沒有告別我的單身。

  公司開始每天逼我們花錢買主任,從顧姐找我們談話,發展到經理,總監。上班開始變成了我們的噩夢。我們開始學會了逃避。開始告別我們的西裝革履。

  劉元已經在一家培訓學校找到了工作,做市場策劃,待遇不錯,一個月能掙四五千塊,也算是一個小白領了。我跟楊利、小張都閑着,有時候去人才市場看看有沒有合適的工作,有時候回公司,不知道要做什麼,也許就是看看,到底要看什麼,都不知道。

  每次在公司,都有種上當受騙的感覺。我恨他們騙了我,更恨自己單純。剛從學校出來,什麼也不懂。現在終於有點經驗了,甚至有點過敏。每次在人才市場看到有人主動問我們要不要找工作,就會想到那家公司。

  漸漸的,我想公司應該把我們忘了,卻接到了顧玲的電話,問我怎麼不去上班,我說我們都找到工作了,那工作我們做不了。沒想到卻被她打擊的什麼都不是。難道我真沒自信?說實話,在她們面前我是沒有勇氣,因為我並不富裕,甚至是窮的可憐。

  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依然堅持着,也許是不甘心那兩萬塊錢,想把它賺回來,甚至賺更多。這就得拉更多的人進去,讓更多的人花錢。

  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會在裡面呆了那麼長時間,現在回頭想想,每天幾次的洗腦會議,思想有動搖馬上給你開小灶補課,讓人一心只想着怎麼賺錢,怎麼暴富。

  在公司,每次的培訓少不了一個相同的課題,就是幫別人分析人一生中要賺多少錢才夠花。住房,汽車,結婚生子,孩子上學、出國,孝敬父母,養老,旅遊。我不記得當時算的是多少了,好象有三四百萬。之後他們會繼續給你分析這麼多錢要怎麼去賺,一天應該賺多少。

  我花了三個月的時間,只明白了一件事,就是我被人騙了,騙的很慘。讓我都不敢回家面對父母,面對曾經一直幫我的朋友,我已經沒有顏面抬起頭做人。

  青春,淚流滿面八

  秋天越來越深了。我開始每天為了生計在外面奔波。現在我跟楊利在一家銀行的信用卡中心跑信用卡,每天去寫字樓掃樓。所謂的掃樓,就是去寫字樓里一家家的問要不要辦信用卡。這工作很累,每天都在長途奔走,晚上還要一份份填寫申請表格,每天都要弄到很晚才回家。雖然累了點,可是能解決每天的生活問題,這也是我最大的滿足。

  劉元現在的日子過的倒挺不錯,抽的煙也從以前的紅塔山換成了玉溪。小張依舊沒有工作,每天把自己關在家裡。我么曾經勸過他好多次,他也虛心接受,可是依然我行我素,不問世事。

  我跟楊利還是不溫不火的發展着。雖然我們相處得很愉快,可是我心裡一直在掙扎。我不知道我們算是什麼,情侶?朋友?其實我一直想要一個結果,不管是好是壞,我都能冷靜面對。我已經不是剛出校門那個無知少年。這三個月的時間,在我心裡,比三十年還要長。

  我長大了,或許已經老了。我不再跟朋友們瞎混,我不再肆意揮霍我的青春。我學會了冷靜的去思考問題,學會了安靜,甚至比以前更加沉默。我臉上不再有天真,我開始變得冷漠,麻木不仁。

  青春,淚流滿面九

  平靜的日子總是會出現意想不到的波折。信用卡還沒做一個月,銀行就不再發行信用卡了,開始發行基金。我們對基金都不熟,領了打過折的薪水又開始失業了。現在我們都變得跟小張一樣,有時也會把自己關在家裡,感嘆世界的不公平。

  在家沒呆兩天,我就開始後悔了。我開始不停的到處找工作。現在我對工作已經沒有要求了,只要每個月按時給我發薪水就行。什麼專業,什麼前途,現在對我來說已經失去了意義,只要我能做的,我都會盡全力去做。

  奔波了幾天,終於在一家茶葉公司找到了工作。幸運的是我,小張,楊利都被錄用了。我跟小張做了業務員,楊利做茶藝師。

  剛上班的三天,都是在培訓。楊利在學茶藝,專門泡茶,調茶,而我跟小張就負責喝茶我從小就喜歡喝茶,對茶也有一點研究。可是現在回想起來那茶的味道,我還會感覺一陣陣的噁心。

  三天,我已經面臨崩潰的邊緣。我工作也沒辭就離開了公司,小張也隨着我走了,楊利轉去做了前台。我不喜歡的東西不會拿來去騙別人。從小爺爺就教我,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如果我昧着良心把東西賣給了人家,雖然我能得到豐厚的利潤,可是我會良心不安。

  再度失業對我來說打擊不小。我開始變得越來越迷茫,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開始感嘆自己的命運。

  我不信命,可是我又找不到合適的理由來安慰自己。

  我忽然發現,生活,不能沒有理由,失去了理由有時就是失去活下去的意義,哪怕只是在騙自己。面對現實很難,接受現實更是難上加難。

  青春,淚流滿面十

  楊利又開始了朝九晚五的生活,而我卻開始無所事事。我們見面的機會開始像秋風中的葉子一樣,越來越少了,聯繫也漸漸少了下來。我需要冷靜,需要重新來考慮我們之間的感情。我不想在一個人愛下去,單戀的痛苦,我承受不起。

  有人說,愛不一定要擁有。可我認為,感情是雙方的,讓一個人來承受,那並不公平,也承受不起。感情不是遊戲。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也許放棄,能讓雙方過得更快了,更洒脫。

  我不否認我依然那麼愛她。不聯繫不代表不想,反而想的越多。給我一分鐘,我會想他六十秒。

  我開始瘋狂的找工作,用疲倦來麻醉自己。我在心裡說,我沒有很想你。可我的心卻說,我只在不想想你的時候才想你。

  寂靜的夜裡,我會獨自在樓頂上仰望,仰望那顆她曾說是她的星星。那顆星星很閃耀,可是我在哪裡呢?

  慕容引刀的漫畫里說,寂寞時抬頭看天空,天是空的。天真的空了,可我的心什麼時候能向天一樣空呢?

  夜越來越深了,我的愛也想夜一樣,深不見底。

  我希望自己能夠沉沉睡去,只要不醒來,我的世界就不存在。我開始想離開,去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忘了一切,重頭再來。

  得不到的愛情,我不願去勉強。我不想再繼續痛苦。也許離開,我才能心安理得。

  青春,淚流滿面十一

  我在一家少兒英語培訓學校找到了一份行政策劃的工作,需要長期去外地出差。很少有人願意離開這個城市去陌生的地方,所以得到這個工作不是很難。加上我的能力,剛進去就被老總認可,沒幾天就讓我去外地接任工作。

  走的時候,我沒告訴任何人。關掉電話,就像我離開學校的時候一樣,很安靜。

  六個小時的汽車,我到了我將要重新開始的大方。那是一個小工業城市,一整個上午都是大霧瀰漫,空氣里充滿了難聞的氣體,讓人有種窒息的感覺。

  下車之後,我給劉元小張發了信息。他們雖然責怪我的不辭而別,可是跟多的還是對我的關心。忽然有種想哭的衝動。不知道我這麼做是對是錯,可是能認識他們,是我做的最正確的一件事。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青春,淚流滿面
網友評論
青春,淚流滿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