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國夢暢想我的2049國旗下演講稿

中國夢暢想我的2049國旗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中國夢暢想我的2049國旗下演講稿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動中國

  中國夢暢想我的2049國旗下演講稿

  中國夢的內涵是什麼?從國家的層面講,"中國夢"的遠景目標,是要為每個中國人創造最大限度的機會和條件來實現自我的價值,並為每個人的自由充分發展提供政治制度、社會環境和自然生態的保證。今天小編分享的是中國夢暢想我的2049國旗下演講稿,歡迎閱讀!

  篇一:中國夢暢想我的2049國旗下演講稿

  每一個人也都有自己的夢想,每一個人都會為了的自己夢想努力奮鬥。就算失敗了也沒有什麼關係,因為失敗是成功之母。那怕沒有成功,我們也不後悔,因為至少我們奮鬥過、努力過。 從古至今,飛上太空是人們一直所嚮往的。富有激情和超乎想象力的炎黃子孫,不只是在簡單地描繪着絢麗的飛天夢,他們在千百年的歲月流逝之中,不斷地嘗試實現自己的美好願望。

  明朝時期,中國飛天第一位探索者——萬戶,在乘坐自製的火箭升入天空后不幸爆炸身亡。後來,隨着那曲《東方紅》的悠揚旋律在耳畔迴響,中國人民沸騰了。現如今,"神州九號"順利升空,我們知道,中華民族終於迎來了飛天夢想的輝煌時刻,馬上"神舟10號"也要飛天了。這一刻的背後,是無數研究者無數個日日夜夜智慧、汗水、拼搏所築就的,宇航員們靠着勇敢、堅持的精神在鼓舞着每一個中國人。 中國夢·民族夢,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是隨着另一場夢的破碎而來的。固步自封的封建統治者依然沉浸在往日輝煌所造就的夢想中,不料卻等來了西方列強的堅船利炮,等來了亡國的滅頂之災。之後一連串的屈辱求和,將搖搖欲墜的舊中國推入了深淵,中國人民在黑暗中摸索前進。

  1921年7,中國共產黨誕生,帶領我們開始了復興之路,追夢之旅。朝着"中國夢"曙光初現的方向奮勇前進,紅軍長征,八年抗戰,三大戰役……經歷了這一切之後,那天——1949年10月1日,天安門城樓前,鮮艷的□冉冉升起,正所謂,"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還步從頭越".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我們肩負着中國復興的偉大重任。有人說,我們是長在紅旗下,走在春風裡,從小就泡在蜜罐子里,靠不住。

  不,不是這樣的。為了人生,為了夢想,為了祖國,我們也在披星戴月,努力用知識武裝自己,創造自己的未來。依靠個人發明而創立通用電子公司的愛迪生,弄銀行的摩根,淘寶網的創始人馬雲等等,他們都曾出生微寒,但他們身上所具有的那種堅定、自強不息的頑強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我為他們所折服,並決心從改變自己開始,為夢想而奮鬥。 這"中國夢"里,有"強國"也有"富民".這"中國夢"里,有航母和北京奧運會,更有普通人生活中的希望和尊嚴。"每個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夢想。"中華民族是一個命運共同體,只有民族、國家實現科學發展,個人才能實現全面發展。

  篇二:中國夢暢想我的2049國旗下演講稿

  每個人,都可以有一個"中國夢",就好像每個人都可以仰望太空,星球的光芒灑在每個人幸福洋溢的臉上,也灑在了泱泱大國中國身上。

  我心中的中國夢是十分普通的,她不在變的抽象了,她開始回歸現實。我不想用·華麗的詞藻來讚美中國的偉大的改變,因為這些偉大的改變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說太多也沒意思;我也不想用一串串漂亮的宏觀數據來誇耀她,因為那不太實際,列的再多也不過是一些沒有生命的數據;我更不想用外國媒體那些誇大的文章來歌頌我偉大的祖國,因為那大部分是虛假的,包含了太多的利益關係,寫的再多也沒有意義。我的夢很簡單,那便是社會安定,人民安居樂業,學生能夠生活的快樂一些,大家過上美好的生活。

  但現在的社會上仍有許多小偷之類的不良分子存在,社會已經有了一些不和諧的存在,離老百姓們所期待的安居樂業已經拉開了一些距離。

  不久之前的一個星期天,我乘公交車去買書,車上人可真多啊,天氣又十分悶熱,整個車廂都瀰漫著一股汗漬味。我被擠在人群中,只覺得前胸貼着後背,連起都喘不上來,只好把腦袋從縫中伸出來,透透氣。突然,我感覺旁邊有個人總不停的地動。回頭一看,站在我旁邊的一個人正把手伸進另一個阿姨的口袋裡。阿姨正在玩手機,竟然一點也沒有察覺。不一會兒,一個黑色錢包被那個人拿出來了。我剛要提醒那個阿姨,突然記起媽媽的話‘遇到小偷偷東西就裝作沒看到,不然那個小偷一定會找你的麻煩。’我開始猶豫不決了,他會不會帶着刀啊。最終,我還是妥協了。可下了車之後,我便開始後悔:那個阿姨的錢包里要是有貴重的東西或者是非常重要的東西呢,哎,當時就算被打一頓也應該提醒那個阿姨。從那之後,每次我坐公交車,都會記起那件事,我心裡充滿了歉意。

  我或許便是那些自私的市井小市民的縮影,怕事、自私、膽小、市儈,有心無膽,永遠都像一隻怕黑的蟑螂一樣只會在黑暗的角落裡暗自傷神,總會因為一些小事就和人結怨。因為有了這些人的存在,社會變的污濁,但也因為他們這個社會才是一個健康,有生機的社會。社會就像一個人,人有七情六慾,她也有;人會犯錯,她也會;人有劣根性,她也有。

  共產黨帶領我們走的是社會主義道路,早晚有一天,人們會過上沒有壞人,平等,富裕,每個人都與人為善的生活。聽起來是多麼令人嚮往啊,我也很嚮往。但人們會快樂嗎?我十分喜歡聽媽媽嘮叨她和同事之間那些破事,有辛酸,有歡笑,有憤怒,有不公。我十分喜歡早上上學時,一群老大爺一邊鬥嘴,一邊下棋。如果人們真的生活到了社會主義的高級階段,那人們的生活是不是只剩下幸福呢?那人們的七情六慾會不會退化呢?我們人類會不會變成電影里那些外星人一樣呢?人會不會隨着時代的發展,智商越來越高,而情感卻也越來越遲鈍,最後變成一個沒有感情的冰冷的高級"機器。",有時候黑暗的存在會讓人更加珍惜光明。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少年進步,則國進步"這句出自梁啟超先生所着的《少年中國說》中的名言,激勵着無數的青少年的成長少年,但現在有許多的青少年沒有前進的目標和追求的夢想。也許,現在"我的夢"中還有一些迷惘,"中國夢"中也還有太多需要自我完善和提升的地方,但每個夢想都值得尊重,並應該獲得被平等放飛的機會。

  我的夢想是當一個可以為人師表的老師。當我看到我的任課老師時,我就可以想象當老師有多累。但我更知道當老師能夠教會學生做人、處事,心中的快樂和自豪也是難以想象的。我希望能有很多擁有這些夢想的同學,大家能夠一起努力。說不定未來的中國將會有天翻地覆的變化,也會多出更多歡歌笑語。為中國出份綿薄之力。

  記得蘇格拉底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對於這一點,我深信不疑。

  篇三:中國夢暢想我的2049國旗下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暢想2049中國夢》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夢想能夠照亮生活,也能成就未來。而有一個夢,它既是你的夢,也是我的夢,它詮釋着萬千中華兒女共同的心愿,它便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XX年11月29日,xx主席來到國家博物館參觀《復興之路》陳列時,提出了"中國夢".他說,我們現在比歷史的任何時期都更加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個目標,我們現在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有信心,都有能力實現這個目標。他的這番話,對內而言,表達了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的信心和決心,對外而言,則展示了中國的大國思維。

  他在回顧昨天時用了"雄關漫道真如鐵"來形容,展示今天則用"人間正道是滄桑",而在展望明天時則用的是"長風破浪會有時".這不僅非常形象地說明了中國走過的歷史,正在經歷着的現實,而且還非常巧妙的回答了中國的道路的性質問題,說明了中國現在走的道路是繼往開來,而不會改旗易幟。

  那麼,中國夢的內涵是什麼?從國家的層面講,"中國夢"的遠景目標,是要為每個中國人創造最大限度的機會和條件來實現自我的價值,並為每個人的自由充分發展提供政治制度、社會環境和自然生態的保證。

  對於我們每個具體的人來說,"中國夢"的核心可以用三句話來概括即:實現自我,回饋社會,擁抱自然。無疑,這是一個人性化、可持續、符合中國價值觀和文明特徵的簡潔公式。在追求個人自我實現的過程中,享受內心的平和,平衡,平靜;在與社會的互動回饋中,找尋和諧,和睦,和順的感覺和定位;在與自然環境的共生共存狀態中,尊重自然,享受自然,保護自然。

  中央電視台最近下基層街訪,追問你的夢想是什麼,人們回答內容各不相同,大到國事,小到每個人的過去、現在和將來,但他們回答得很實在、很具體。有的說希望國家富強,人民過上好日子;有的說能有個好環境,過健康的生活;有的說考上好的大學,將來找個好工作;有的要關注老人福利,辦好敬老院;有的說夢想當老闆,做大生意;有的說等賺夠錢,夢想回家找老婆等等,表達了各個階層的心聲。追求夢想就像人們嚮往春天。也許很多人還會記得三年前兩個農民工翻唱的一曲《春天裡》,"如果有一天我老無所依,請把我留在那時光里,如果有一天我悄然離去,請把我埋在這春天裡".這是對夢想多麼強烈的追求啊!

  同學們,對夢想的追求需要腳踏實地,必須付諸實踐。xx主席說:"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對我們每個人來說,必須努力奮鬥、不屈不撓。我曾在"中國達人秀"的電視節目上看到一個沒有雙臂的男孩,他的名字叫劉偉,他要的是精彩得活着為了他的音樂夢,他花費了4年的時間學習鋼琴,用那一雙腳,奏出了他人生最美的樂章。直面現實,劉偉沒有逃避,沒有低頭,更沒有放棄。對於我們,在困難面前,還有什麼理由說不呢?年輕人的選擇是社會面貌的一面鏡子,年輕人懷有夢想,富於進取精神,一個國家的發展才有希望。我們這一代年輕人更應擁有敢於拼搏、敢於冒險、積極變革,張揚青春的精神面貌,這是年輕人應具備的時代精神,更是國家精神的最好體現。

  夢想在那裡,在生活里。我希望生活在這個時代的同學們,能夠自強不息,不要讓一些虛榮的目標毀滅自己的青春和幸福。夢想從來不是天上的雲,一定是植根於泥土中的種子,需要辛勤勞作耕耘,才會有開花結果。所以,同學們,自己的舞台自己裝扮,自己的夢想自己主宰,踏踏實實地去追尋自己的夢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暢想我的2049國旗下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國夢暢想我的2049國旗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