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古洞遇險

古洞遇險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望着外面咆哮的靈獸,小禹和馨凝兩人奇怪不已,它為什麼突然這麼爆怒,只不過一朵花有必要拚命一般嗎?不過幸好它似乎有點顧忌這個山洞,倒也沒追進來了,兩人看了看這個碧雪情天洞中,突然有股異樣的感覺在兩人心頭升起,似乎很熟悉,又似乎很遙遠。

  “那隻靈獸守在門口,我們現在也出不了,看來只有進裡面去看看有沒有別的出路了。”小禹苦笑一聲說道

  馨凝也是滿臉的無奈,她也就摘了一朵花,怎麼就惹了那靈獸這麼憤怒,看了看小禹,默然不語的點了點頭。

  小禹望着眼前這清麗女子,不知什麼時候她的臉上竟然多了一片嬌紅之色,可能是剛剛一路的狂奔,前胸隨着呼吸的節奏而不住的微微起伏甚是迷人。

  這碧雪情天洞似乎年深月久,土積藤攀,還長滿了許多的青苔,地上卻又有一團白氣,把這襯托的猶如仙境一般。

  兩人正暗暗驚奇洞內的景象,忽地洞內傳來一道寒光,頓時兩人感覺有股無比的吸力傳來,憑兩人的修為竟然無法抗拒,雙雙吸了進去。

  眼看就已經到了洞中央了,那吸力竟然也緩緩的停了下來。

  小禹和馨凝兩人獃獃的看了看這個古怪的山洞,大概是可以容納百餘大小,裡面錯落有致的長着很多石鐘乳、石筍。一股山泉從右邊的石壁之上緩緩的落下,形成了一道亮麗的瀑布,而落下的水流激濺,形成了一層淡淡的白霧。最奇怪的是原本外面塵土、樹藤都很多,到了這裡面卻沒有一絲雜物。

  忽然洞內傳來一陣龍吟鳳鳴,兩人朝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只見霞光萬丈,無比的耀眼,惹的兩人只能用手去擋住迎面的光芒。

  過了好一會,感覺那光芒弱了很多,兩人這才敢再次看去。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們兩面前的那石壁之前竟然多了兩把兵刃。

  一把大概長約二尺八寸劍身古樸,發出湛藍色的寒光,低低的龍吟着,整把劍流光通體一看就知道並非凡品,更詭異的是劍身中央竟然有絲碧綠的血色。另一把稍微短了一點點,發出淡紫色的光輝很是鮮艷,而隱隱的鳳鳴之聲彷彿回應着那把湛藍之劍。兩把劍的光芒照亮了整個山洞,互相輝映,就連那石壁水流濺起的白霧也變的五光十色。

  兩人詫異不已,剛剛進來根本沒有看見那兩把兵刃,怎麼現在就出來了?難道有什麼事情要發生?

  正想着,忽然兩人感覺周身壓力一增,不知道什麼時候一堵無形的氣牆已經出現在了他們兩人身邊,連忙運起聖靈無極與之抵抗,那氣牆也很是奇怪,無論他們兩人運多大的真氣,那壓力就是要比他們的大一點點。

  頓時,兩人變的動彈不得了,小禹不禁暗暗叫苦,沒想到這山洞之中也古怪萬分,早知道還不如在外面和靈獸斗一場,兩人聯手雖然可能勝不了,但是逃應該沒問題的。沒一會,馨凝的臉上就已經變的蒼白了,額頭也已經微微的冒汗。小禹心中一急,再這樣下去兩人肯定都會有真氣耗盡之時,心想此刻只能把馨凝先救過來。

  小禹還沒想到怎麼辦,馨凝又出現了狀況,其實她的修為要比小禹高,但是這氣牆的奇怪就在這,你修為越高,它增加的壓力就越大。看着馨凝整個人都已經微微的顫抖了,原本清麗的臉上也被散亂秀髮所掩蓋了。小禹知道她堅持不了多久了,頓時猛提真氣,那氣牆竟似乎一時不防被他衝破了一個出口,沒等它合上,小禹就一把拉住了馨凝。

  就在把她拉到身邊之時,那氣牆又合上了,壓力也隨之一增,害的小禹根本無法開口詢問。只能看着她癱坐在地上大口的喘氣。

  而馨凝因為壓力一減,頓時感覺好多了,片刻之後就已經恢復了三分真氣,看着小禹苦苦支撐着,不禁心中一暖,但是一想到這古怪的氣牆似乎要至他們於死地,又黯然了不少。

  “小禹,這氣牆似乎是因為那兩把兵刃而出現的,我們根本無意搶走它們,不知道為什麼要這般為難我們。”馨凝從那兩把劍出現的時候就暗暗的注意了周圍。此刻他們兩人被困,在與氣牆對抗之時,那兩把劍似乎也在努力的催動氣牆。

  可憐小禹根本無法開口說話,只能無奈的看了看馨凝。他也發現了,但是那兩把劍就是不肯罷休。

  “假如我們死在了,你後悔嗎?”馨凝忽然平靜的開口道,那神情竟然變的很是幽怨,看着苦苦支撐的小禹。

  小禹不知道她為什麼這麼突然的問自己,很迷茫的回頭看了看她。

  ‘唉’馨凝輕微的嘆息了一聲,其實她現在完全知道小禹心裡想什麼。

  “小禹,假如今日一定要有人得死去,我希望你記住一句話,也是我最想告訴你的一句話,我心裡有你。”馨凝終於鼓足了勇氣說了出來,如此的淡定!忽地,她竟然又起身衝出了氣牆。

  “不!”小禹看着那隕落的白影,終於爆喝了出來,無邊無際的壓力隨之而來,他只感覺一陣天昏地暗,便暈了過去。

  歡迎訪問

  http://www.d9cn.com/js/read_6.js"type="text/javascript

古洞遇險 範文推薦:

  • ·游白雲古洞記
  • ·火星遇險
  • ·大山遇險記
  • 您正在瀏覽: 古洞遇險
    網友評論
    古洞遇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