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此生與誰執手

此生與誰執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一1461天我在這裡

  走下火車,身後大大的行李箱,看着往來的人群,總算再次踏上這片城市的土地。

  十年前,回憶在這裡,而十年後,未來是否也會在這裡!

  這是怎樣一座城市,除了兒時模糊的記憶,是什麼讓自己不顧家人的反對回到千里之外的這裡。送着媽媽離開,候車室里是她的千叮萬囑:畢業后無論如何也得回去。

  這個城市,是否註定了自己只能是個過客,在離去后的日子裡,是否只能剩下回憶!但她還是高興的,至少即將的四年,自己都會在這裡。

  看着姐姐安頓着床鋪,有種心酸的感覺,高考的失誤,北京的夢想,一切都已落空,雖然誰都沒什麼責備的言語,可他知道,自己肩負着家人的希望,再多的失落,也只能放在心底,不做憤世疾俗的男生。

  這是怎樣一座城,周邊望不盡的黑土地,四季分明的節季,守了二十來年,又如何再裝得了自己欲飛出去的心。

  可他不得不面對,四年,喜歡也好,討厭也罷,自己也只能留在這裡,省外的一切,也只能是省外的,無關自己。二遇見不在最美的時節

  這個校園,有數不盡的美女,高挑的身材,潔白的肌膚。有種掉進花叢的感覺,是醜小鴨是天鵝?她告訴自己那不重要,這座城市,自己終會離去,而自己的王子,也不應該在這裡,自己的美麗,留着在合適的時節里再綻放!

  按時的起床,安靜的上課,這樣的生活,無瀾,但也溫馨。生活里有些事情無關愛情,一切也並不像別人口中那麼糟糕。但她也並不拒絕生命里出現那麼個美好的男子,雖然媽媽說過,大學里不能有愛情,因為某些東西,發生了,會牽拌住自己畢業后回家的腳步,即使這個愛情快餐的年代里,流行畢業說分手,可她知道,對於感情,自己不是個瀟洒的人。

  行盡校園樓里路間,隨處是可見的漂亮女生,不是不與佳人遇,而是此時失落的心情,彷彿愛情永遠在彼岸一方。而且不英俊的臉蛋,即使有佳人出現在心底,也會讓自己感覺不夠底氣,雖然他有高高的身材,瘦瘦的身軀。

  他見她時,已是來年,六月末央。

  大半年多的時間,一如彈指。不是不曾遇見,更不是不知道她的名,她的姓。只是有些相識,不曾出現過在心裡,於是,也終是陌生人。

  但這次的相識,彷彿不僅僅是在眼裡,心底什麼在呼喚,卻只道是鏡泊湖風景宜人。

  注意到他時,謠言已纏身,同學善意的玩笑攻擊之前,好象某些東西就已經出現過在心底,每個傍晚的標本採集,彷彿個小跟班總是緊隨其後,驚訝於東北也會有這樣細心的男子,原以為都是些大男子主義的粗心男生,但只是隱約的感慨,那不是自己喜歡的類型。

  鐵軌在延伸,看不到盡頭。

  實習回校的火車上,撲克是最好的道具,伴着同學的惡作劇,他也半真半假的問她是否喜歡自己。笑得前仰后倒,告訴他輸牌懲罰不許問這樣的隱私問題。可他堅持,便只好搖頭;再追問,那是討厭咯?依然搖頭。是的,他是自己生命里怎樣的一個人,短短的半個月實習相處,應該還住不到心裡吧,更何來喜歡,何來不喜歡!三愛若有期是否只在櫃底

  木石前盟,金玉良緣,是否只鎖在曹雪芹的紅樓里,不是晶瑩雪,更不是寂寞林,我們都只能是自己!現實中的愛情,不似童話,彷彿一切便也水到榘成,平平淡淡。彷彿更似衣櫃里的漂亮衣服,穿上,驚艷,放在櫃底,慢慢便也忘記。

  實習回來好一段時間,謠言都早已沉澱,已沒有誰會去在意!那份愛情是否真如櫃底的衣服,早已被忘記,或許跟本就不算什麼愛情吧,只一個玩笑,一個玩撲克時有意無意的惡作劇。

  她慶幸自己的大方,一切不管是真是假都已過去。

  他亦欲釋然,可某些東西真已駐進心裡。愛情是什麼,順着自己的感覺走嗎,可在她眼裡那會不會被認為是無休止的糾纏,他在心裡問着自己。四銀月中秋牽起我左手的人是你“你有男朋友了嗎?”“還沒。”“那考考慮慮我吧!”“誰有你那麼不浪漫的表白,不行,咱們分了,你得再追我一次,你得像電視劇里的一樣,你得給我寫情書,我真不明白自己,當初怎麼那麼兩句話就被你給騙了。”她撅着嘴搬當初的台詞取笑他的不浪漫,那是個漂亮的月夜,細碎的緊張與羞澀充滿了整條校園的馬路,右手牽過左手,是否就可以緣定終身。

  而他只是笑笑,不明白女生哪來那麼多亂七八糟的浪漫,但卻還是喜歡把她當個孩子來寵,給她很多很多用不完的愛,當然,除了那什麼不成體統的所謂情書。

  同學偶爾會取笑她,嫁虧了,說以她條件,可以找個更好的。

  她嘴上也跟着凶他:“聽到了吧,看你還不對我好點!”可是心裡卻清楚,合不合適,只有自己知道,這樣容着自己耍小性子的男生,應該不好找到第二個了吧!雖然他死活還是不肯給自己寫情書,可雪地里背着自己走過後留下love圖案的腳印,松花江畔曾經的身影,遊樂場里的歡笑,以及純潔的香水百合,火紅的玫瑰……彷彿他也不是真那麼不浪漫!

  她喜歡跟他說分手,看他一副不緊不慢不咸不淡的樣子,她不明白他怎麼就可以不緊張自己;他討厭她老拿分手開玩笑,他害怕哪天真會變成現實,他只想一生走下去,儘管臉上是一臉的淡然。她喜歡跟他說別的男生的好,至少那樣在他眼裡偶爾可以看到他開始亂了分寸,原來他是在乎的;他討厭她老在自己面前提起別的男生,他害怕此生的另一個人的出現,會攪亂現在的平衡,而自己,得等下一輩子的輪迴。

  她是在意他的,會因假期分離聽不到他的聲音而掉淚,會想過畢業後放棄家鄉,留在他在的這座城市,她想珍惜這個說會跟她一生的男生。

  他是喜歡他她,他想一生伴着她走下去,無論是在他的城市,看丁香,還她的城市,賞茉莉。五東北有雪江南有雨

  她告訴他,這座城市有自己兒時的記憶,四年了,找不到記憶中自己坐上邊一個勁往嘴裡塞小餅乾的火炕,尋不着深夜裡自己坐爸爸腿上縫紉機的忙碌聲,卻在這裡,遇見了你,可江南有她關於親情的咒,那才是她的歸宿,她的根,東北有雪,感謝他陪着自己一路走過,可是對不起,再美麗,自己也終要離去。

  他送着她離開,別離,讓人窒息。

  可不可為我而留下,話到口中,卻還是忍了回去,唯一的是心裡一遍又一便的等待她的沒有回答的結局,自己有什麼能讓她為自己而不離去?面對不能忽略的現實,只好深深地嘆息!

  目送着火車漸行漸遠,只在心裡暗暗的告訴自己:如果可以,我想隨你一起看江南雨。六回收你的幸福存再我心底的銀行里

  重逢,已是三年後!

  正值四月,人間芳菲,油菜花蔓延無邊,江南的春天,細雨迷離。

  凝望着彼此,都已小有成就,不再是那個剛走出校園的大學生,面對未來,不再束手無策,無法左右,只是心底,終有某些東西系著心緒,於是,選擇了跟隨心的方向行走。

  三年前,不是不愛,而是不能只選擇沒有麵包的愛情,因為太愛,所以換一種方式去喜歡,所以選擇不挽留;而慶幸,三年後,工作的勞累和時間的灰塵並沒有埋葬他們的過去。此次重逢,不是緣分,而是人意,他只想對她說:“我想再追你一次,像電視劇里的一樣,不僅僅是賞東北的丁香,江南的茉莉,天涯海角,只要你喜歡,都陪着你。”

  “這是什麼?”偎依在他身旁,從他兜里掏出個皺巴巴的紙團,展開。慵懶地躺在椅子上,半眯着眼:“你說呢!”他一臉的壞笑。“死人,有誰用這麼老土的信箋寫情書的啊,字還那麼難看。”嗔責着,言語里卻滿是幸福。看着眼前的男子,心底是絲絲的溫暖,慢慢走來,不再是曾經小女生,才發現,在這個物慾橫流的世界,生活本也平淡,有些人,能一直陪在自己身邊,簡簡單單,共渡一生,不求幾世,只在乎此生,已是最浪漫的事。“不要啊,不要拿來。”泰然的搶過,再輕輕攬她入懷,這個自己想疼一輩子的女人。“哎呀,不行,給我拿來……”

您正在瀏覽: 此生與誰執手
網友評論
此生與誰執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