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大山遇險記

大山遇險記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大山遇險記 標籤:湯姆索亞歷險記

  那年是我上初二的時候,正好暑假,大伯的二哥和另一個老鄉賽軍哥邀我去較遠的大山——茅坡摘野生的獼猴桃(俗稱楊桃),我一聽可以去很遠的地方,還可以享受摘獼猴桃的樂趣於是就高興答應了。

  臨走的前一天晚上,二哥還特別囑咐我要早起,並且還要帶些吃的,因為一去就是一整天。第二天一大早,媽媽給我包好了中飯,還給了我2塊錢,說是怕吃不飽路上要是有商店還可以加餐,於是我們三個高高興興地出發了。

  一路上我很是興奮,挎着一個能裝30斤米的布包,又是唱又是跳,還吹噓要把包脹的鼓鼓的滿載而歸,還不時地催二哥他們快點走,老是埋怨他們走的慢。將近中午時分,我們三人終於走到了茅坡腳下,抬頭望去,一座巨大的高山聳立在眼前。想想山裡的獼猴桃,心裡也頓時沒有了一路的勞累。

  我第一個衝上前,準備打前鋒,我說我個子小,好竄路。於是先按照人家走的毛路一路往上爬,可是沒一會路沒有了,只好自己掀開亂草與山澗的小竹和一些雜亂的草藤,摸索着前進。不一會兒,賽軍哥大喊,快看快看,那邊有很多獼猴桃呢!我們不約而同地向他指的方向看去,哇,確實好多,一個一個的懸挂在那,有點像西遊記里人生果的味道,很是誘人。我們加快了腳步,一個勁地往那竄去,誰知前面一根粗大的野藤攔在了腳下,由於雜草較多,一走急、一使勁,一下就翻倒在地,背上布包里的飯缸一下子飛了出來,沿着陡峭的山崖飛流直下三千尺的樣子直墜崖底,半天,只聽到山下哐啷一聲響,才知道飯缸準是到底了。

  此時二哥他們也顧不得我的飯缸了,趕緊把我扶起,看我有沒有事,我爬了起來,發現手臂上被竹尖掛了一塊皮。還好,沒事!二哥迅速抓了一把土,往我傷口上一灑,呵,血不流了。我笑了笑,繼續前進!

  沒走幾步,二哥一揮手,等等!然後他做了個不要說話的動作,我們抬頭向那獼猴桃處看了看,不看不打緊,一看嚇一跳,我的媽呀!一條蟒蛇盤踞在獼猴桃藤下,看那身材足有拳頭那麼粗,好象在睡覺。嚇得我全身只冒冷汗!趕緊悄悄說:走吧!快撤!

  三個人立即像進入敵人範圍一樣,輕輕地一步一步離去,大概離開那蟒蛇有200多米時,終於走到了大路上。二哥終於按賴不住,嚇得嗚呼一聲——大喊,快跑啊!我們迅速提着膽子飛奔着向更高的山上跑去。

  一個個嚇的臉都白了,我都有點怕再竄進那深深的山林了。休息之餘,又環顧了下周圍,發現在我們的後方又有很多獼猴桃藤子,只可惜一個獼猴桃影子也沒有看到,估計是離大路較近,被別人摘完了。二哥說:走,管它有沒有,只要有藤子我們就去看看。賽軍哥開玩笑地說:不要再出來一條蟒蛇就好了,哈哈,大家又都笑了起來。

  不進去不知道,一進去果然發現裡面還有很多沒有被別人摘的獼猴桃,毛茸茸的很是好看,我們立即將包打開,各自忙着採摘。有的掛的很低,因為藤子沒有上樹,有的卻是隨着藤子饒到了樹上,很是難摘。並且摘着摘着,我就發現,掛的越高的,越大越好看。估計是受陽光照射的原因吧。此時的我越爬越高,還哼起了歌來。

  我們幾個一人爬上了一棵樹,那感覺像在開空中會議,賽軍哥還在大談剛才的那條蟒蛇,說那還不是他見過最大的。二哥卻跟我說:這個獼猴桃其實有兩種,一種是全身帶毛的,一種是全身沒有毛的,分別是男女的關係。還說帶毛的吃起來香,沒有帶毛的只是好看,吃起來味道一般般而已。

  啊!一聲幾乎響徹山谷的叫喊聲從賽軍哥那傳來,他手裡擰的袋子一下從樹上掉了下來,裝好的獼猴桃灑了一地,還好人沒有掉下,只是死死的抱住樹榦,不停地叫喊。我和二哥都莫名其妙地看着他,因為沒有發現什麼野獸之類的東西攻擊他,所以感覺很迷糊。賽軍哥頓了頓,站好了位子迅速將上衣脫下,然後將背轉向我們還帶着痛的問:紅了沒有?我們老遠看見背上紅了一大片,有兩個巴掌大。這時才知道,原來是樹上的毛毛蟲掉進了他的衣服里。他邊摸着背邊說:小心了,你們!這時我趕緊也將布包頂在了頭上。二哥卻說:不好,我這裡也有很多,趕快走!我們去別的地方。

  好不容易我們又發現了一獼猴桃生長的群落,並且裡面還有二哥說的沒有毛的獼猴桃。我順手摘了幾個,心想也好做個紀念。可是摘着摘着發現不對勁,我跟二哥說:這裡的獼猴桃好象都比剛才摘的大,他們也覺得是這樣,看着掛滿的獼猴桃,我乾脆將剛摘的四五斤全倒掉了,準備重新摘大的,反正這裡多的是。二哥也全倒掉了。賽軍哥說:我就不倒了,我們都笑了起來。

  我們還是邊摘邊聊天說笑,摘着摘着就餓的慌。我就故意問二哥帶的什麼好菜,二哥知道我餓了,就把飯拿了出來,賽軍哥也將飯湊了過來,各自分了我一些。好香啊!估計也只有這個時候才感覺到飯的可貴,咕嚕的肚子早已叫喚不停了。甜甜地吃上一口,感覺比什麼都幸福。

  哎呀,媽呀!快看!野豬啊!賽軍哥大喊!

  三個人頓時比見了那蟒蛇還要恐懼,因為一頭粗壯的野豬已經走到了我們面前。看它飢餓的眼睛,大張的豬嘴,還帶有一絲饞液,頓時讓我們心驚肉跳!二哥說:快把飯扔給它。我們迅速將手中的美餐扔了出去,野豬一下就竄了過去。我們迅速扛着各自的包向大路跑去,二哥邊跑邊說:快點,快點!等它把那些飯吃完,會來吃我們的,趕緊跑!

  我們邊跑還邊回頭看那野豬來了沒有,我走在中間,卻不小心一隻腳掉進了一個腳印大的坑洞,頓時只覺得昏天暗地,又疼又癢,又不敢大聲叫喚,咬着牙將腳抽了出來,一看估計有上萬隻螞蟻布滿了我的腳。我趕緊剁腳脫鞋,螞蟻的速度還是太快了,迅速爬上了我的褲子。沒有辦法,只好將褲子都脫了下來使勁地摔開。腳上和身上猶如萬箭穿心般刺痛,二哥說:快用你自己的唾液塗到痛處,我一張嘴,迅速將吐在手掌心的唾液塗抹到痛處,嘿!效果還真不錯,真的感覺沒有那麼疼了。等我剛剛穿上褲子,只聽見,遠處的草叢颼颼聲一片,並且迅速向我們這個方向追來,不好,是野豬來了,二哥大喊。

  我嚇得連腰帶都還沒有系好,一個勁地跟着他們跑。嚇得邊跑還邊哭了起來,野豬似乎聽到了哭聲有些怕,卻停止不前了,安靜了下來。我也安靜了下來,二哥說:我們還是往山上走,因為我們還沒有摘好呢,一頭野豬有什麼好怕的,難道我們三個人還怕一頭豬?說的也對,我迅速揀起一塊石頭,從包裡面拿出柴刀,賽軍哥也揚了揚手中的柴刀說:再來我們就宰了它,說不定我們還可以抗一頭野豬回家呢!

  隨即,我們各自操着柴刀,大膽地又向另一個方向走去,那野豬似乎也沒有再跟上來,我們也鬆了口氣。很快,我們又找到了一處獼猴桃生長的地方,這個地方比前面找到的還要多,二哥說:我們快點,不要再讓野豬跟上來了,一摘完,我們就走。可是我說我肚子餓的慌,越早走越好,這時賽軍哥從口袋掏出十多個糖果來,說是前一天買的,順便就帶在身上了。我們像見了救命稻草一樣,含着甜甜的糖果又各自爬上了樹,去摘那些向陽地方的獼猴桃。

  很快,我們各自摘滿了所帶的袋子,一個個都很高興,二哥說:終於可以離開這個鬼地方了。我們沿着大路一路直下,雖然都餓的慌,但都很是興奮,不一會兒,我們就走到了剛剛碰見野豬的附近,賽軍哥說:我們的飯缸還在裡面呢,要不要去拿?二哥說現在應該沒有在那了吧,它不可能把飯缸也吃下吧。走,我們去看看!我見他們要進去,我說我還是不去了吧!二哥說:那你站在這裡等我們。我一聽,算了吧,還是和你們一起吧!

  還是沿着剛才進去的老路,我們顯得輕手輕腳了些,望里探去,發現野豬真的不在了,兩個白色的飯缸很是顯眼,我們大膽了起來,迅速向飯缸走去,走近一看,都氣的不行,兩個飯缸都被野豬咬扁了,唉!只得嘆氣!賽軍哥說:走吧!還是原路返回,奶奶地,要是再碰見那野豬,我非宰了它不可!

  它話音剛落,只聽見從另一暗處迅速竄出一頭野豬,看起來不是剛才那頭,沒有那麼大,我們立即手持柴刀,將包放下,準備與野豬來個生死搏鬥!那野豬兩眼放光,直射我們,也不敢向前來,我們也不敢動,相互都僵持着。大概有1分來鐘的時間,野豬開始向我們走近,我感覺我的心都快要跳了出來,它邊走還邊腮着牙齒,很是兇猛。我順手又抄起一大塊石頭,二哥說:我們三個都不要怕,它凶我們要比它更凶,這樣才可以嚇住它,我來喊一二三,我們一起大喊再沖向它,我就不信搞不定這個“小毛驢”!

  一、二、三!我們同時大喊,啊!我將手中的石頭狠狠地砸向野豬,那野豬見我們來勢兇猛,掉頭就跑,不一會兒就竄的聽不到聲響了。我們見它跑掉,心裡頓時也舒了一口氣。二哥說:看吧,說明它還是怕我們的!

  我們繼續沿着山裡大路往回走,下到快山腳的時候,剛好經過一個山澗小溝,溝裡面滲水了透徹的山泉,映着快要下山的陽光緩緩流動很是好看。我們順便洗嗽起來,雖然沒有吃東西,但喝點涼水之後,又覺得是那麼的清爽。可正待離開是,麻煩又來了。大概有四五頭野豬從上往下飛奔而來,嚇得我們趕緊抄起傢伙就跑,野豬似乎僅追不放,一路向我們追來。

  我們幾乎是拼了命地跑,由於是山路,又抗了一大包獼猴桃,所以沒有跑多遠就被野豬團團圍住,這次看起來想再嚇走他們估計是有點難度了,沒有辦法,只好放下沉重的包袱,拿起柴刀面面相對。我一定睛,發現一頭野豬很像我們見過的,對!就是剛才在山頂被我們嚇跑的那頭野豬,沒有想到它搬救兵來了,實在是惱火的很,現在已經顧不了許多了,只是全神貫注地看着那些腮牙的野豬們!賽軍哥說:不用怕,它們不敢靠近我們就證明它們也怕我們,我們再試它一回,用剛才的辦法。二哥說:也只有搏一搏了。

  相比上一次,我們有了更好的經驗,於是比上一次的叫喊聲還要大了幾分貝。歇斯底里地狂叫,很像是三個瘋子一樣向它們衝過去,野豬們頓時嚇得魂飛魄散,四處逃竄。我們正各自慶幸勝利的時候,不料,野豬們又從四面返回了過來。當我們使用同樣的方法時,它們又是被嚇得逃了開去。就這樣反覆好幾次,我們也嚇的魂飛魄散。看着太陽馬上就要落山,心裡很是着急。二哥突然似乎明白了什麼,趕緊說:快把我們裝獼猴桃的包打開,給他們丟些獼猴桃過去,野豬們見我們打開包,又逼近了一些,順手我們丟了很多獼猴桃,沒有想到效果還真靈,幾頭豬迅速爭奪起來。趁此機會,我們迅速收拾好包裹,向遠方逃去,那一路小跑,不低與百米衝刺的速度。大概又走了2里多地,我們終於到了有人居住的地方,算是平靜了下來。

  快到家時,我們幾個累的躺在了路邊,躺着望向遠處的茅坡,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滋味。大山隱約再現,看在心裡卻有種莫名的神秘與恐懼,想想一天的歷險,心中滿是感嘆。而此時的月亮似乎也明白了些什麼,照亮了回家的路,讓我們走得更快了些。

您正在瀏覽: 大山遇險記
網友評論
大山遇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