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愛情來時路

愛情來時路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小景

  一

  這些天,在公司轉彎的地方,我總碰到一個穿紅裙子的女子,很艷很艷的紅。女子背影很落寞,我一直沒法看清她的臉,還有她的表情。

  粱子出差了,可能需要一個月才能回來。一個人的日子,心底總是浮現一些零亂的影子,比如那個穿紅裙子的女子。

  那個影子一站就是三個星期,每次都在公司下班的時間開始出現,一個小時后,就走了。

  二

  星期天剛吃好中飯,粱子的電話就打進來:“伊夢,剛下飛機,馬上就回來了,想我了吧。”

  我輕輕的笑了,就掛了電話。電話還沒放下,粱子的臉就在我眼皮下晃悠。我的嘴巴驚成一個O字,還來不及叫出聲,粱子的吻就落了下來。

  我熱情的回應着,全身心的釋放這一個月的想念。粱子抱着我走進卧室,我們就像二條白蛇,激烈的拍打着糾纏着喘息着,分也分不開。

  三

  二個人的時光,顏色格外艷麗。五月的天空,像個鬼魅的女子,艷如桃李,一如那個穿紅裙子的女子。

  春末,天氣慢慢熱了起來,我卻開始怕冷。而且,晚上,老是上廁所,常常要跑許多次,吃什麼東西都沒胃口。

  粱子一再要求我去醫院,我一直討厭去那個地方,打心底討厭那恐怖的白色。

  12歲那年,我眼睜睜的看着疼愛我的奶奶,被推進白色大門,再從白色大門推出,推出的時候,奶奶蓋上了白色的麻布,而我心愛的奶奶再也不能說話,不會笑了。

  我的眼裡,我的心裡滿滿的都是白色,白白的如我的腦子。

  我不知道我的父母是誰,我是奶奶在路邊撿回來的一個女嬰。

  四

  粱子緊緊的抱着我,聽我說著,他拉起我的手,放在他的胸口,說:“伊夢,你感覺到熱了嗎?相信我,我不會讓你從白色里消失掉的。”

  我努力睜着眼睛,看着眼前俊朗高大的男人,淚不小心掉了下來,淚落下的一瞬間,我的世界變得清澈明晰起來。

  第二天,我隨着粱子去醫院,醫生聽完粱子的說話,直接領我去做B超。

  結果是,我懷孕50天了。

  梁子抱着我興的就地轉了幾圈,粱子盼這一天,盼了三年。

  五

  粱子帶我回他老家。

  結婚後,粱子回公司上班,而我留了下來。

  這是個安靜的小縣城,對於我有些陌生的小縣城。

  在他家,我像個特極保護動物。這種特極照顧,讓從小受苦的我,多少有些不自在,感覺自己無處安身似的。

  不自在的時候,我就悄悄走下樓來,在小區周圍到處走走。從這條路走到那條路,再從那條種走到這條路。

  每天,我就這樣走着、吃着、睡着。

  一天中飯後,走下樓來,我發現,一條路上新開了家紅茶館,艷紅的顏色,讓我想起了那條紅裙子,還有那個紅背影。

  我推門而入,茶館很安靜,沒一個客人;面對的是一個陌生而又熟悉的人兒,背影太熟了,穿的也是大紅的裙子,只是轉過身來的臉龐有種熟悉的陌生。女孩面色很白,眼睛很黑,像口深不見底的古井。她用那雙黑黑的眼睛安靜的看着我,什麼也不說。

  我輕輕的笑了,對她說:“我可以坐下來歇息會兒嗎?”

  她也笑了,她笑起來,滿屋生輝。

  她說,好啊,請坐。

  我便尋個靠窗的位置坐下,想拉開厚實的絳紅窗帘。

  她止住了我,說,外邊太陽大。

  我罷住了手。

  我們一見如故,慢慢聊開。

  她叫紅紅。今年30歲,未婚。曾經,她深愛過一個男人,愛了五年。五年的時間裡,她為那個男人打過三個小孩。可能太愛,所以,扎得自己和對方滿身是傷,於是,男人走了。紅紅尋了男人三年,一直沒有尋到。

  在父母強烈要求,去年底,紅紅回家開了這麼家茶館,等待一場又一場的相親,開始一輪又一輪的等待。

  我對紅紅說了自己和奶奶的故事,也說了我的粱子。

  六

  紅茶館成我了每天歇腳的地方,只是我發現紅紅很少笑,我每次都對紅紅說,你笑起的模樣其實很漂亮。

  時間真快,孩子不久就要出生了。

  粱子因此回來,我對粱子說了紅紅的故事。

  正在吃的梁子,碗突然咚的一聲落在地上,清脆的聲音讓我不知所措,讓公公婆婆不知所措。

  粱子拉起我,讓我帶他去尋那個紅茶館。

  我隨梁子走下樓,走着走着,我肚子痛了起來。

  梁子把我送到醫院的時候,我居然是難產,之前檢查的時候,都是好好的。

  這下慌了醫生,也慌了粱子。聽到這些,我的眼前白白的一片,之後,什麼也看不見了。

  七

  紅紅朝我走了過來,說:“伊夢,我請你喝紅茶。”

  在白色的世界里看到紅色,是件喜悅的事,我高興的對紅紅說:“好的,姐姐。”

  到了茶館,紅紅拿了二杯紅茶,血一樣的艷紅。

  我拿起其中一碗,準備喝下,來紅茶館很多次,這是紅紅第一次請我喝茶。

  我正準備喝的時候,紅紅輕輕的攔了一下,說:“伊夢,你是個好姑娘。”

  我笑了笑,說:“姐姐,你才是個好姑娘呢。來這個小城,我就認識你一個人,一見面就感覺特親切,像自己姐姐一般。”

  紅紅像想起什麼似的,突然很生氣的打掉我的碗,將我推出門外。

  我拚命的拍打着門,對紅紅說:“姐姐,開開門吧,我會擔心的,我真的會擔心的。”

  任我怎麼叫,紅紅都不開門,我很着急,用力踢着,不停地踢着。

  八

  生了,生了,是個兒子。

  醫生的叫聲驚醒了我,原來,是個夢,一個長長的夢。

  我下意識的伸了伸腳,醫生又大聲叫了起來:“孩子媽媽的血止住了,止住了。”

  粱子的淚如雨一樣落在我臉上,我努力的抬起手,多想捧起粱子的臉,

  粱子像發現寶一樣的猛的拽住我的手,叫着:“伊夢,你終於醒了。”

  事後,我才知道,手術台上曾發生過一場不見硝煙的戰鬥。

  九

  月子里,我總念着紅紅,念着紅茶館。

  聽到這話的時候,粱子總是定定的看着我,神情恍惚。

  一個月後,我拉着揚子去尋紅茶館,去尋紅紅。

  我抱著兒子,走在路上的時候,心情格外舒暢,紅紅見到兒子,一定會很高興的。

  路到盡頭,我都沒有尋到紅茶館。之前,做月子的時候,我還以為粱子沒去找,原來他說的是真的。

  我依着記憶,走上來時的路。一步一步走着,我在一個破舊的樓房前停下了,站了好大一會兒,便走上前,敲了敲門,開門的是一個滿頭白髮的老婆婆,面善得像我的奶奶,我居然開口便問:“紅紅住這兒嗎?”

  老人家愣了好大一會兒,突然瞬間抱住我:“孩子,回來了,你終於回來了。“

  老人抱着我像是對我說,又像是自言自語:“紅紅,紅紅不是死嗎,死了三年嗎?”

  梁子突然擠進門去,抱着老婆婆叫:“英姨,我是孟粱啊。我是孟梁啊?“

  世界似乎只剩下我,好冷好冷。

  原來,孟粱就是我的粱子,他不是叫黃粱嗎?我認識他的時候,他叫黃粱的。

  世界似乎不要我了,顯得我是那麼那麼的多餘。

  粱子和英姨自顧自的說他們的過去,他們的現在。

  紅紅懷第三個小孩的時候,粱子和紅紅的婚事擺在日程上。因為粱子的彩禮錢太少,紅紅的父母讓婚事拖了又拖,紅紅是個極孝順的女兒,也因為父母就紅紅這麼個女兒,紅紅堅持着要梁子拿夠彩禮錢。梁子確實沒辦法籌夠這筆錢。失望和惱怒這下,紅紅去醫院拿掉小孩,這個時候孩子五個月了,引產的時候紅紅大出血,隨孩子走了,再也沒有回來。

  粱子給紅紅穿上準備結婚的那件紅裙子,把紅紅送上路。之後,他遠走他鄉,三年不曾回來過。

  十

  我看了看梁子和英姨,輕輕的掙脫英姨的懷,走進堂屋,屋中間紅紅的照片,讓我恍如隔世。

  我分明是見過她的,怎麼現在,她孤獨的掛在牆上了呢?

  我才現我們眉眼之間是那麼相似。難怪,第一次見到梁子,梁子就掉了魂兒;難怪,我和紅紅一見如故;難怪,英姨會如此失態。

  孩子不知道什麼時候醒了,在我的懷裡不停的磨蹭着,大大的眼睛無邪的看着我,讓我無比溫暖。

  我輕手輕腳的出了大門,抱著兒子走上來時的路。我知道梁子和英姨有太多的話要說。

  我慢慢的走着,慢慢想着:很多時候,我們都找不到來時的路,幸運的是,我找到了,並且從來處回去,回去我的家。

  梁子跑着追了上來,把我和兒子圈進他的懷裡。

  我轉過頭,對梁子說:“梁子,我一直沒有媽媽,就讓英姨做我的媽媽吧。從此,我就有二個有家了。”

  染子緊緊的抱着我和孩子,說:“好的。”

  然後,我們什麼也不說,就這樣靜靜的走着,走在來時的路上,走在回家的路上。

您正在瀏覽: 愛情來時路
網友評論
愛情來時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