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火星遇險

火星遇險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小景

  一

  我已經不在意旁人究竟稱我為什麼,哪怕是稱讚我為“火星探險勇士”。此刻,我寧願背個罵名逃回我的星球,也不願一個人站在這塊不屬於我的土地上,孤立待援。

  我又看了看四周,一望無際的沙漠,似乎能將人的思維深深束縛於其中。近點,是一個龐大的航天飛機殘骸,脫落的機翼橫插入沙漠,而機頭內則是一片狼藉——人的屍骨滿地,殘肢伴着玻璃。機上隱約寫着:“火星探險號”的字樣。

  也許憑着字樣,你定能猜出我腳下的是何種行星。它確實是火星,只是少了以往所推測的火星上頻發的風暴,還有便是火星上充滿了氧氣——這令我能自由地呼吸,除此以外,全是無邊的沙漠和岩石。

  現在該讓時間往回倒轉幾天幾夜,看看地球上的人類如何觀察這顆行星。事實上,自從1997年火星人進攻倫敦之後,地球人就已時時刻刻對火星進行監視:派出所謂的火星登陸車,機器探測。很遺憾,這些活動都失敗了。由此又在2051年爆發地球人與火星人的戰爭。

  這次戰爭以地球人慘敗而結束。戰爭的魔爪席捲了四分之一的地球,夷為平地,遍野哀鴻。可後來不知為什麼,火星人竟全軍撤退。

  之後,兩個行星間相安無事,或許這只是對於火星而言,對於地球方面,則運用一切資源,妄圖征服火星。於是,作為戰爭偵察前哨,我們出發了。

  出發時的盛舉時時浮現於眼前,鮮花、人群、頌歌,衝擊着我的眼球,一邊欣賞自己的稱號“火星探險勇士”。

  就這樣,這一艘偵察用航天飛機呼嘯上升,直達火星。不過,火星人也不是草包,它們早已準備激光武器、中子彈,“盛情款待”了我們。結果可想而知,如羊入虎口般,機組人員除我全部陣亡,飛機墜毀,失去聯繫。

  “恐怕再也回不去了,”我心裡念叨着,“能活下來已是奇迹……”陽光逐漸強烈,配合沙漠,憑空生成許多熱量,“再沒有見到火星人之前,我可不想就這麼熱死。”抱着此念,我向已破損不堪的駕駛室走去,找了把沒有血污的椅子,開始靜靜地思考此次偵察的疑點。

  既然是軍方組織了這次偵察,為什麼不派軍用飛機,而採取了民用飛機?甚至,軍方並沒有派出一位代表陪同偵察,前前後後只是場民間組織的活動。莫非軍方早料到會出事故?不,應該不會。如果真是如此,軍方沒有理由不通知我們。

  越想下去,思維卻越混亂,猶如一頭扎進沙漠,困惑我的大腦。

  “唉,”我嘆了一口氣,隨機閉上眼,靠着坐墊,儘力不去想這些事。但它還是一遍遍地在腦中回放:軍方的命令,盛大的起航,中彈墜落,返回地球。最後一項對我來說,近乎於夢想,沒有設備、食物,還有火星人的追擊,能否生存下去還是一個問題,更何談返回我摯愛的故鄉。

  突然,眼前路路續續地冒出幾個黑點。我使勁地搖了搖頭,驅除是飢餓造成的懷疑,眯起眼注視前方,透過破碎的玻璃,那是一群火星人!

  二

  那不是火星人。

  在前一次的大戰中,我有幸目睹了真正的火星人。圓圓的腦袋,沒有鼻子,卻大張着嘴巴,上面是兩顆大眼睛,隨時散發著貪婪的目光。腦袋下連接着十幾根長長的觸手,也就是我們稱之為“手腳”的東西。

  但眼前黑點的真面目卻是一排機器人。原本在這個機器人普及的時代,見到機器人並沒有多少驚奇。然而,火星上的不毛之地突然出現機器人,手中端着相同的激光武器,整齊劃一的步伐,明顯帶有軍方專屬TX—800型機器人的影子。

  難道是救援部隊?

  內心陡然升起一絲希望,可惜一分鐘后,在機器人發現我之時,便被一束激光無情地擊碎。

  直覺告訴我得趕快離開機艙,除非我想被打成肉乾。又有數條激光噴射而來,徹底粉碎了眼前的玻璃。我迅速跳到一塊岩石背後,幾乎將下半身埋入沙漠中。

  這個細微的動作自然逃不過機器人的眼睛,一個機器人大邁步伐趾高氣揚地朝岩石邊跑來。哼,對於它們而言,一個手無寸鐵的人類又算什麼?

  雙手各抓了一把沙子。

  機器人更近了,我甚至能聽見行走間零件之間的摩擦聲。

  捏緊沙子。

  “砰!”趁機器人手中的激光槍奏響之前,手中的沙子已直撲它的眼睛,雖不能傷害它,但至少它得失明一會兒。接着,用盡全力,迫使正在調試程序的機器人猛然向前衝去,手中的武器輕而易舉地回到了我的手中。

  “去死吧!”我怒吼道,一束束激光咆哮着,準確無誤地打入了幾個正欲還擊的機器人腦顱中。是的,對於它們而言,一個手無寸鐵的人類還有智慧。

  我望着眼前的一堆零件,任沙漠侵蝕,只放飛幾道輕煙,騰然升空。但好奇心誘使我撿起一片殘片,上面清楚地寫着:TX—800。

  “這,這不是地球軍的機器人嗎?”我大吃一驚,即便先前曾預料到如此。“火星人不見得會克隆地球上的機器人……何況前一次大戰中,火星人部隊中並沒有使用機器人……”結合前面對偵察失事的推測,一連串關於軍方的隱秘不斷籠罩我的心頭,讓我無法看穿他們的真實面貌。

  “等等,這些機器人必是有人派來的,如果能找到幕後使者,一定能解開心中的疑問。”沙漠上的腳印有點雜亂,可總體而言,仍是延着筆直的路線,延伸進沙漠的深處。

  三

  陽光灼熱地烤着沙漠,風卻絲毫沒有。所以,腳印以保存完好的狀態,引領我來到一個黑洞前。

  黑洞周圍的沙漠痕迹淡了些,恰如其分地顯映出這個僅有一米寬的洞。從上往下看去,洞里一片漆黑,深不見底。

  我沒有時間思索該不該跳下去之類的問題,因為這是解開疑問的唯一途徑。依託着洞里的扶手,我緩緩地向下降落,逐漸全身陷入一片黑暗。每下降一格,彷彿都是對身心的一次考驗。無論體力是否能支持到底,單是心理便如同頭頂天空的縮小而感受到一陣悄無聲息的打擊,黑暗的襲擊。

  終於,頭頂的天空變成一個小光點。與之對比的則是洞里的世界,充滿着電子技術的氣息和工業之光的魅力。我身處一個圓形環道,而環道所圍繞的是一部巨大的機器,一整套完整的電子系統。高強度的燈光支撐着洞內世界所有的照明工作,逼得黑暗無所逃遁。

  奇怪的是,沒有一個人,哪怕是守衛。

  順着主要通道,兩旁儘是些上鎖的房間,通道外的機器轟鳴聲干擾着我的聽覺,但我還是仔細看了看房上的字——典型的地球文字。

  “火星上怎麼會有地球文字?”

  過多的疑點壓在我的全身,猶如包袱般,遲滯我的步伐。我急切地希望能找到一處能擺脫身上包袱的場所。當然,激光槍是不能扔的。畢竟,我還得用它叩響我前方的大門——資料室。

  機器的轟鳴聲足以掩蓋激光槍瑟瑟作響的聲音,不一會兒,我便站在了資料室里。很難想象屋外高科技的發達,屋內卻只是成堆成堆的紙質文件檔案。

  全是由地球文字書寫。

  資料室並不大,所以我很快找到了我所要的文件。

  軍方代號018文件,即偵察火星文件:茲決定揀取民間善於偵察人員,組織隊伍立即飛往火星上空。待飛機飛抵火星上空,即用火力毀滅。

  “果然是軍方所為!”我憤憤地將文件摔於地上,眼角忽然瞄到了另一份文件。

  軍方代號011文件,即火地二次戰爭文件:駐火星部隊嚴陣以待,於11月11日向地球投放新式核彈。

  “這更奇怪了,地球人怎麼會命令火星人向地球投放核彈?”我頓時陷入一頭霧水。軍方,火星人,兩種身份飛快地交替變換,漸漸,距離越來越近,最終,融合為一體。

  “一體……,對!”我驚喜地翻找資料,為了驗證我大膽的假設,雖然我知道如果假設成立,後果將不堪設想。

  一份泛黃的文件,伸手撫去灰塵,裡面的記錄或多或少都有些破損。

  軍方特別加急文件:昨日經軍方決定,在太陽系火星處建造核彈研究基地,派遣專家改善火星環境。為保密起見,一併採取……

  後面的字樣模糊不堪,我放下激光槍,將檔案貼得更近些。

  “不許動!”犀利的叫聲,顯然機器的轟鳴聲掩蓋了門外的不速之客,抑或這裡的主人。一名穿戴軍服的男子,手中拿着槍,身後是幾個機器人。

  “激光槍?”該死,關鍵時刻激光槍卻不在手中。

  “你是誰?”為了進一步確認我的設想,我將計就計。

  “哼,原來什麼都不知道啊。”他眼中露出輕蔑的眼神,鬆開了指向我的手槍。“我是軍方特派的指揮官薩拉邦特,你現在所在的是軍方的火星核彈研究基地!”

  “這怎麼可能……”我裝傻地問道。

  “事實上,所謂的火星種種事端只是軍方造成的幻覺,目的只為了讓地球人產生恐懼,藉以掩藏火星基地。不過,2051年我們的確奉命向地球投放新式核彈,檢驗它的威力。而你們的偵察也只是為達目的的小插曲,哈,安撫人心罷了!你看到了吧,我,一個人,管理這裡的先進電子技術和控制系統,你們這群小民,又如何能理解它的偉大意義!哈哈哈哈……”

  正如我所料,軍人陶醉於他的宏偉藍圖中,想必他孤身一人,守着這機器,需要宣洩的機會也說不定。但是,我可不願成為這偉大意義的犧牲品。我抄起了激光槍,去消滅他,軍方的邪惡意願!

  由於門口的空間有限,軍人身後的機器人一時無法展開有利的攻擊,反而擁堵在一起,成為我激光槍的目標。軍人的陶醉霎時停止,他驚恐地看着心臟被激光洞穿,血流如注,頹然倒地。

  四

  逃跑中。

  拚命地逃跑,身後的機器人追擊,嘈雜地叫着,揮舞着武器,又突然消失。經過下一個拐角,卻又再度出現,數量更多。

  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清晰地呈現在我眼前。歸根結底,全是軍方為滿足自身的貪婪與私慾,製造幻象,迷惑眾生。然後,又不惜以生命作為代價,實驗新型武器。前次的慘劇猶在眼前,難保下次的災難不會更龐大,甚而毀滅地球……

  按照資料室的地圖,我確定了目標:底層的系統控制室和飛機艙。因為整個基地由電腦支配,一方面節約人力,另一方面也為關閉系統提供了便捷的方法。

  “咻,咻,咻”激光飛舞,消滅了攔路的機器衛兵。後面的追兵又迫近了,紛紛向我這進行射擊。值得欣慰的是,這些機器人槍法普遍欠佳,除了射中頭頂的金屬桿和懸梯,一無所獲。被射中的金屬物無奈落下,像一團團光暈,在機器人隊伍中砸開了花。既然如此,我回身又用激光槍再度添加了金屬落物,掉落形成連鎖反應,竟然在我身後搭建了一條防護欄。

  或許是時間緩衝帶,有效地保留了時間。

  我趕緊撞開控制室的大門。除了一台電腦,空無一人。電腦旁的警示燈撲閃着,放出刺耳的音調。而電腦屏幕上模式接連切換,正在搜尋最佳的解決方式。

  “砰!”我敲碎了警示燈,又以最快的速度切換至人工操作,設定了自毀程序——30秒后啟動。

  門外,機器人衛兵正猛烈撞擊着金屬桿堆。有幾個已翻越障礙,朝主控室跑來。然而,他們很快變成了零件。

  又一隊沖了上來,10秒內也被激光槍射散。

  金屬桿堆被全部突破,後繼部隊,邁着堅定的步伐,繼將殺死一名彈藥所剩不多的人類。

  我扔了槍,幾乎是於激光賽跑。

  還有15秒。

  激光持續齊鳴,我跳上飛機,自動飛行程序啟動。

  還有10秒。

  飛機前的跑道緩緩凸現,斜向上,飛入已是黑夜的天空。引擎的轟鳴聲劇烈作響,充足的燃料源源不斷地加入到起飛的行列中,機身輕微地顫抖,上揚,進入跑道,起飛!

  還有5秒。

  我繫上安全帶,回頭注視着身後越離越遠的黑洞,心頭默數5,4,3,2,1。只聽一陣驚天動地的爆炸聲,超越基地里所有燈的亮度,往黑洞外直射的火柱,不,火星的大地上都燃起火柱,將火星籠罩於一片光明之中,驅趕上空的黑夜。

  不多時,光明消散,殘留的光圈,套着火星,又一個個地逸散。

  但願正義的光芒,永遠不會泯滅。

  飛機劃過一道弧線,駛向前方的藍色星球,我摯愛的故鄉……

您正在瀏覽: 火星遇險
網友評論
火星遇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