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形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得得9

  “茲茲茲……”凝神觀察着身前無數的監測器,托馬斯又一次聽到了這股不和諧的雜音。磁力儀,生物監測系統始終保持着正常的狀態,並沒有因為雜音的入侵而一反常態。

  “那又是為什麼?自從進入這片區域,雜音總是不斷……”托馬斯思索雜音的來源,雙眼不禁遊離於艙外——一片黑暗,宇宙中的常見黑暗。

  翻開這片區域的航海日誌,上面只簡單地寫着資料不明。回想起這次旅行的前後,先是不明人員要求托馬斯載送乘客前往這片區域的MTA34行星,然後是不明而至的雜音,雖然能夠獲得豐厚報酬,但作為專業的宇宙飛行員的托馬斯還是被難住了。

  “你怎麼了,托馬斯?”另一個稍顯沙啞的聲音傳入了托馬斯的耳中,“來杯咖啡吧!”托馬斯回身接過那杯咖啡,目光漸漸爬上咖啡的源頭,是機上唯一的乘客——約翰阿什。

  “茲茲茲……”雜音似乎變強了。

  “約翰,快告訴我那股雜音是怎麼回事?”托馬斯以尋求的目光望向約翰,而後者卻不以為意。

  “雜音?我可什麼也沒聽見啊!你太累了,托馬斯。”

  “也許吧”心裡這樣想着,托馬斯微微啜了一口咖啡。“離目的地還有一段距離,不如先睡會兒。”剛要將想法付諸於行動,一陣刺耳的警報驟然響起。

  “這可不是幻覺。”托馬斯自言自語,一邊注意到生物監測系統的警示燈正不斷撲閃,顯示已有不明物體在飛船的尾部着陸。

  “我去看看!”約翰已經穿好宇航服,向著艙尾飛去。從沒有接受過專業訓練的他,動作竟那麼迅速,不過他的臉上幾乎還是不滿了詫異的表情。

  幾乎。

  那是一個鈦合金的密封瓶。它向他們展現了場驚心動魄的歷險故事,一封溢滿恐怖的信。

  尊敬的朋友:

  “當你看到這封信,我想我們已經永遠消失於茫茫宇宙之間。它們,正在成群地圍攻太空船,快支持不住了……

  公元2500年4月2日,我們一行宇宙考察隊因為燃料問題迫降於這片荒涼的行星。嘈雜的干擾聲波損壞了我們的通訊系統,食物最多只能支持10天了,為了解決這些問題,我們勘探了着陸地。沒有氧氣、水,因而沒有生物,當我們抱着這個想法時,漢斯帶回來一顆發著亮光的蛋。

  它似乎是生命體,然後孵化,蠕動,遊走,一隻類似小章魚的生物,帶着強力的酸液,腐蝕了船體。

  我們原想再次捕獲它,但接下去的幾天我們忙於修復船體,直到”

  以下的字跡突然變得潦草。

  “它重又現身,更大,也更恐怖。濕漉漉的綠色皮膚,鋒利的爪子,嘴中長滿了齜牙,噴發酸液,黑色的長尾上鮮血淋漓,可憐的漢斯已經成為它的第一個犧牲品。

  我們拿起武器,依託着船體,進行了收效甚微的反擊。屍體一刻不停地產生着,根本無法抵抗,因為它們就是惡魔……”

  信沒有落款,但這已經足夠使托馬斯頭暈目眩。“真是一幕慘劇,”雙手托着下巴,托馬斯又喝了口咖啡。約翰的臉卻顯得紅潤興奮,“你知道它們是什麼?”

  約翰以神秘的語氣,看着面色蒼白的托馬斯

  “茲茲茲……”雜音彷彿又加強了。

  “它們是異形。”約翰嘀咕着。

  “噁心的名字。”托馬斯罵道,“你又是怎麼知道的?”疑惑以問題的方式傳達給約翰。

  “那麼,你知道異形的行星又在哪兒?”避開了托馬斯的提問,約翰再次神秘地問道。

  “這傢伙葫蘆里賣什麼葯?”沒有顧忌托馬斯的疑惑,約翰又說了下去,但是這一次卻引來了托馬斯的驚叫!

  “不,這不可能!怎麼會是MTA34?”驚呼的聲音仍環繞在艙內,而本人卻陷入了一陣更強烈的頭暈目眩之中,手扶着牆壁,雙腿最終麻木無力,最後,“撲通”一聲,摔倒在地。迷離中,約翰一直透着淺淺的笑容,然而此時在托馬斯的眼中,卻是那麼邪惡。

  “勿庸置疑,那封信打亂了我的計劃。不過沒關係,你這個卑賤的人類,註定是要死的,死在我的真面目之下!”衣服緩緩地褪去,肉色的皮膚,穿着的偽裝在下一瞬間粉身碎骨。綠色的身體,鋒利的爪牙,長而銳的尾巴,這一切與信中的它們——異形如出一轍。

  “你,你……你是異形!”身處迷糊中的托馬斯費力地吐出一句話,在此刻近乎於遺言。

  “不錯,我是異形。可並不只我一隻,在MTA34上還有更多我的同類。在那次事故之後,我們便偽裝成考察隊生存下來,接着,繁殖,再繁殖。卑賤的人類,他們的時代即將終結!而我們,異形將統治整個宇宙。”約翰,噢不,異形吐了吐它鮮紅的舌頭,長尾翹起,伸向了托馬斯。“而你,就是第一個犧牲品。地球會毀滅!哈哈哈……”似曾相識的笑聲飄入托馬斯的耳中,折磨着他的大腦,這不就是一開始的那股雜音嗎?

  當異形沉醉於它的夢想時,托馬斯努力擺脫咖啡的束縛,將手艱難地移向空氣閥門的開關。“你們的計劃休想得逞!”托馬斯笑着。“愚蠢的人啊!你至死還沒領悟嗎?”異形的雙眼睜大,恐怖地盯住它曾經的同類,一個平凡的人類。可惜的是,在它將要用利爪刺向托馬斯,空氣閥門的開關被打開,瞬時,異形背後的閥門開啟,伴隨着強大的宇宙引力。

  “不,不……”嚎叫着,異形還準備作出反應,但一切都是徒勞的,只有全身投入黑暗的宇宙,被引力撕得粉碎。

  趕在引力吞沒所有之前,托馬斯及時關閉了閥門。“結束了。”嘴裡喃喃地念着,太空艙內一切都如原樣,只是少了一個惡魔……

  想到這兒,托馬斯迴轉了方向,向自己的家園駛去,內心承載消滅異形的信念。“一定要公之於眾,決不能將家園拱手送給這群惡魔!”

  飛船抵達地球上空,托馬斯激動地下到飛船的救生艇,準備登陸。進入大氣層以後,他掌控着火箭推進器的方向,準確地降落於地球基地的停機坪上。候機樓里走出一群人,身影模糊。“同伴來了。”托馬斯興奮之情溢於言表。以至於他絲毫沒有注意到那股“茲茲茲……”的雜音再度響起。

  面對他的只是一群異形,或者說,是惡魔……

  只是惡魔。

您正在瀏覽: 異形
網友評論
異形 暫無評論